時間博客
芝柏表LAUREATO SKELETON 桂冠系列 鏤空腕錶
2017/06/08
LAUREATO SKELETON 桂冠系列 鏤空腕錶

< 1/1 >

實相與虛相並存,直線與弧線交織,內外融為一體,建築美學的精髓,盡在 GP 芝柏表 Laureato Skeleton 桂冠系列鏤空腕錶。

LAUREATO SKELETON 桂冠系列 鏤空腕錶
實相與虛相並存,直線與弧線交織,內外融為一體,建築美學的精髓,盡在 GP 芝柏表 Laureato Skeleton 桂冠系列鏤空腕錶。作為 Laureato 桂冠系列的最新成員,它重新思考系列的美學精髓,昇華至更豐富的層次,金屬錶鍊與鏤空機芯並置,彰顯鐘錶結構的極致演繹。GP 芝柏表以 Laureato 桂冠系列 的獨特設計哲學為靈感,融合其與建築淵源及品牌的專業製錶技藝。弧線編織出強烈而饒富感性的旋律,為精緻的鏤空工藝賦予獨特的力量,同時與腕錶設計達至平衡和諧。

Laureato 桂冠系列建基於最精準嚴謹的美學。它在 1970 年代由一位米蘭建築師設計,完美融合深厚的藝術、歷史和形態美學精髓,堪稱製錶技藝的極致典範。2016 年最新一代的 Laureato 桂冠系列 腕錶貫徹系列的設計精神,甚至把其美學進一步強化,而 2017 年的設計更顯豐富。錶鍊由多枚金屬連接組成,啞光和緞光加工效果交替;錶殼與錶耳結合成為一體;拋光八角形錶圈由一個圓形圍繞,體現對完美比例和人體工學的極致追求。如此精密的腕錶設計手法,為其外觀賦予更鮮明強烈的風格,除了保護和裝載功能性零件之外,更是建築美學的象徵。在 Laureato Skeleton 桂冠系列鏤空腕錶的錶殼裡,所有零件緊密並完美地載於只有幾厘米立方體的空間之內。複雜精密的結構聚焦於手腕之上,讓人近距離細賞內在的奧秘。

Laureato Skeleton 桂冠系列鏤空腕錶內外結構俱備,它跟建築大師 Frank Lloyd Wright 設計的紐約古根漢博物館一樣,內外結構猶如在進行延綿不斷的對話。設計精密的錶殼直徑為 42 毫米,10.88 毫米厚,有不鏽鋼或 18K 玫瑰金可供選擇,並配備同款的錶鍊。設計糅合鮮明的弧線和簡潔的線條,比例上堪稱完美。

錶內有搭載鏤空的高級機芯 GP01800-0006,並形成名副其實的機械蕾絲圖案。其擺錘置於 12 點鐘位置,綴有優雅的金屬掐絲結構,反映 Laureato Skeleton 桂冠系列鏤空腕錶乃是擁有心跳的傑作。品牌首度在 GP1800 機芯腕錶加入變量慣性擺輪,將超凡優越的精準度更加提升到另一個境界。GP01800-0006 機芯完全在 GP 芝柏表的製錶廠研發、生產、加工和組裝。細緻的鏤空藝術與超凡的加工效果完美融合,提供時、分和秒針顯示,彰顯無微不至的鏤空工藝水平。品牌把錶橋和主板移去,取而代之的是由實心和空心細節精密地交織成的框架及空間,宛如巴洛克風格的義大利大教堂的室內裝潢,讓人聯想起羅馬聖彼得大教堂。

錶壁和錶柱由金屬弧線製成,極致輕巧的機芯卻是完美而堅固。Laureato Skeleton 桂冠系列鏤空腕錶就如 Eero Saarinen 設計的密蘇里州聖路易斯拱門,通透而充滿力量。除了透視的結構,腕錶還有 18K 玫瑰金塊雕刻而成的自動盤,並跟機芯的其他部位一樣綴滿鏤空工藝。一般腕錶的自動盤會掩蓋和隱藏其他零件,而 Laureato Skeleton 桂冠系列鏤空腕錶的設計則與光線完美融合,宛如玻璃窗般通透晶瑩。這項腕錶並無錶盤,而是在機芯的邊框加上懸浮的指標。它們就如巴黎的星星廣場一樣,優雅地顯示腕錶所提供的時計資訊。

鏤空機芯的其他外露弧線被裁斜,更突出其線條美感。精緻非凡的工藝,全由 GP 芝柏表製錶廠的資深技藝大師精製。機芯的其餘錶面經過緞光處理,呈現出啞光的視覺效果,既留住光感,同時添加豐富的質感。整體的煤灰處理,使設計泛帶出深沉的光澤,這樣完美的加工效果營造出鮮明的對比,更顯 Laureato Skeleton 桂冠系列鏤空腕錶的生命力。

緊湊、實心而輕盈的外層;優雅感性賦予內部結構美感;外光、內沉,Laureato Skeleton 桂冠系列鏤空腕錶是情感與功能交融的極致象徵。如此獨特的結構,讓人聯想起巴西首都巴西利亞的設計師 Oscar Niemeyer。Laureato Skeleton 桂冠系列鏤空腕錶的設計精髓,在於自由奔放地穿梭於時間,在時間淬鍊下印證 GP 芝柏表的結構和技術工藝之美。
技術規格
LAUREATO SKELETON 桂冠系列鏤空腕錶

NTD 972,000 NTD 1,848,000
錶殼
材質:不鏽鋼或 18K 玫瑰金
直徑:42.00 毫米
厚度:10.88 毫米
水晶:兩側有防炫光藍寶石
錶底:藍寶石
錶盤:外環,連懸浮發光指標
指針:棒狀,塗有發光物料
防水度:不鏽鋼款式為 100 米,玫瑰金款式為 50 米

機芯
序號:GP01800-0006 鏤空機芯
上鏈:自動,配備鏤空 18K 金自動盤
直徑:30.6 毫米 (13¼’’’)
厚度:4.16 毫米
振頻:每小時 28,800 次(4 赫茲)
零件數量:173
寶石數量:25
動力儲備:54 小時
功能:時、分,10 點鐘位置有小秒顯示

錶鍊
不鏽鋼或 18K 玫瑰金,錶面有交替的拋光和緞光加工效果
三片式疊扣,有不鏽鋼或 18K 玫瑰金

序號
鋼製款式:81015-11-001-11A
玫瑰金款式:81015-52-002-52A


上一篇
蕭邦Happy Ocean腕錶
返回列表
下一篇
CASIO G-SHOCK & BABY-G迎夏新設計 漸層透色視覺沁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