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博客
賈桂琳・甘迺迪的卡地亞Tank腕錶 — 以及其他與美國名人結緣的腕錶
2017/06/19
賈桂琳・甘迺迪的卡地亞Tank腕錶 — 以及其他與美國名人結緣的腕錶

< 1/1 >

一系列曾屬於二十世紀美國傳奇代表人物的珍貴時計,包括一枚賈桂琳・甘迺迪(Jacqueline Kennedy)的卡地亞Tank腕錶,以及曾經屬於貝比・魯斯(Babe Ruth)、鲍勃・霍普( Bob Hope)、林登・約翰遜(Lyndon Johnson)和喬・迪馬喬(Joe DiMaggio)等歷史名人極富收藏及紀念意義的時計,將於6月21日在佳士得紐約「珍罕腕錶與美國歷史名人」拍賣上亮相。

腕錶上鐫刻有「Stas to Jackie, 23 Feb. 1963. 2.05am to 9.35pm」字樣


賈桂琳・甘迺迪

1963年2月,近日重現於世的這枚卡地亞Tank金質腕錶由賈桂琳・甘迺迪的妹夫史坦尼斯勞・拉齊維爾王子(Prince Stanislaw ‘Stas’ Radziwill)贈予她本人,是肯尼迪總統任期年代的珍品之一。
卡地亞。精緻、具歷史意義的18K金正方形腕錶,原屬於傑奎琳・肯尼迪・歐納西斯(Jacqueline Kennedy Onassis)。卡地亞Tank款式,機芯編號2'117'860,錶殼編號44374,1962年製。估價:60,000-120,000美元


在這位美國曾經的第一夫人的多幀經典照片中,都可以發現這枚腕錶纖巧的身影。腕錶上鐫刻有「Stas to Jackie, 23 Feb. 1963. 2.05am to 9.35pm」字樣,顯示出它與當時崇高的「卡美洛(Camelot)王朝」、以及魅力非凡的約翰・肯尼迪總統之間的深厚淵源。
賈桂琳・甘迺迪・歐納西斯「50英里健行」畫作,簽名:JBK,帶「February 23, 1963, 2:05am to 9:35pm, Jackie to Stas with love and admiration.」字樣,8 x 6.5吋。此款卡地亞腕錶和畫作拍賣部分所得款項將撥捐予美國國家藝術基金會(National Endowmentfor the Arts)


1960年12月26日出版的《運動畫報》(Sports Illustrated)中,約翰・肯尼迪寫道︰「美國人的活力是美國一大寶貴資源。」這位新任總統是運動愛好者,亦熱衷於發揮影響力,令國民更強壯、健康。任職總統14個月後,他在一年一度的青年健康論壇(Conference on Youth Fitness)上說道:「我們要成為一個人人積極生活的國家。」

1963年初,西奧多・羅斯福(Theodore Roosevelt)總統於1908年寫下的備忘重現於世,內容提及當時的海軍陸戰隊徒步行走50英里的基本速度。白宮將這次發現公佈後不久,各地的美國人便比拼徒步行走50英里,證明自己和前人一樣健壯。肯尼迪總統本人亦於棕櫚灘舉行了具有代表意義的50英里徒步健行。參與者包括他的連襟兄弟拉齊維爾王子——他是二戰末期德國侵略波蘭時流亡到倫敦的貴族,後與傑奎琳・肯尼迪之妹李(Lee)結婚,哈佛大學結識的老朋友查克・史伯丁(Chuck Spalding)和一路上負責急救的麥斯・積及遜(Max Jacobson)醫生。

賈桂琳的秘密特工克林特・希爾(Clint Hill)亦參加了徒步健行;據希爾的回憶錄記載,賈桂琳和李陪同眾人走了一段路,期間曾多次停下抽煙小休。史伯丁要求享用牛扒,以提振健行者的力氣。拉齊維爾王子則要求奉上香檳和橙汁作為沿途飲料。

總統亦在不同路段加入,整個過程似乎相當愉快。活動的紀念品包括拉齊維爾王子贈予賈桂琳的腕錶,以及一幅作為腕錶的回禮、出自賈桂琳手筆的畫作。畫作包含拉齊維爾王子和查克・史伯丁的肖像,並寫有「February 23, 1963 2.05am to 9.35pm / Jackie to Stas with love and admiration」字樣。由此可見,他們最終以19小時30分的成績完成了考驗。該畫作將與腕錶一同進行拍賣。
積家。精緻的14K金三曆腕錶,曾為美國影視演員及名人鲍勃・霍普所擁有。LeCoultre,型號2721。機芯編號405'793,錶殼編號335'703 B,1946年製。估價:25,000-30,000美元


鲍勃・霍普
除了賈桂琳・甘迺迪的卡地亞Tank腕錶以外,還有多款淵源深遠的腕錶將於紐約拍賣。這些腕錶的前任擁有者包括社會名流兼實業家J. J. 阿斯特六世(J. J.Astor VI)、時裝設計師比爾・布拉斯(Bill Blass)、美國財政部長約瑟夫・巴爾(Joseph Barr)、影星鲍勃・霍普( Bob Hope)和艾倫・拉德(Alan Ladd)等;另有一枚長方形的1940年不鏽鋼歐米茄Marine腕錶曾為溫莎公爵所擁有,公爵身故後傳給了妻子華里絲・辛普遜(Wallis Simpson)。
卡地亞。精緻的18K金20元硬幣腕錶,由美國棒球傳奇人物貝比・魯斯曾贈與好友,即紐約黑道名人約翰遜。卡地亞,European Watch & Clock Co. Inc. ,編號17426。機芯編號26'704。1926年製。估價:50,000-100,000美元


貝比・魯斯

這枚金質卡地亞20元硬幣腕錶,由棒球傳奇人物貝比・魯斯贈予好友約翰遜(Bumpy Johnson)。約翰遜是當時紐約著名的黑道人物,號稱「哈林的艾爾・卡彭」(Al Capone of Harlem)。魯斯年少輕狂,人所共知;在全國實施禁酒令的年代,黑道人物如約翰遜難免會與名人建立關係。腕錶刻有「To Bumpy from Babe, Dec 25th, 1937」字樣,很可能是聖誕禮物。
Eska和Relide。精緻的18K金10元硬幣腕錶和銅鍍金座鐘,原屬於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代表人物喬・迪馬喬。Eska10元硬幣腕錶。Relide座鐘,編號1483923, 58 334。約1965年。估價:40,000-80,000美元


喬・迪馬喬

將於6月21日拍賣的腕錶中,還包括三枚曾為棒球名宿喬・迪馬喬所擁有的腕錶。Eska 10元硬幣腕錶刻有「Happy 50th Joe, Harrah’s」字樣,附帶迪馬喬家人提供的來源證明書。腕錶與Relide座鐘一同拍賣,兩者都曾屬於這位棒球名將。
愛彼。精緻的18K白金正方形腕錶,原屬於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傳奇運動員喬・迪馬喬。愛彼,日內瓦,型號5178BC。機芯編號84'188。錶殼編號24'867。1962年製。估價:25,000-30,000美元


另有一枚來自愛彼的白金腕錶,刻有「To Joe from Aaron, Oct. 1962」字樣。以及一塊Elgin金質懷錶,鐫刻「Sport’s Champion of the Year from the Editors of Sport Magazine January 1, 1948」字樣——紀念迪馬喬在1947年賽季帶領紐約洋基隊奪得世界冠軍。
漢米爾頓。精緻、具歷史意義的雙色金不對稱腕錶,帶中央秒針和黑色錶盤,原屬於第36任美國總統林登・約翰遜。漢米爾頓,電動,Pacer款式。錶殼編號S202360。約1958年。估價:15,000-30,000美元


林登・約翰遜
拍賣會中另一枚與白宮有淵源的腕錶,為一枚曾屬於第36任美國總統林登・約翰遜的腕錶。該枚漢米爾頓腕錶具備罕有的不對稱錶殼設計、趣味盎然的箭形數字、黑色錶盤,曾在約翰遜於不同政治場合拍下的照片中亮相——腕錶隨附的書冊載有上述照片。錶背鐫刻「Presented to Senator Lyndon B.Johnson by the McDowell County Democrats, Welch. V. VA. Oct. 18-58」字樣。

上一篇
ULYSSE NARDIN 經典雙時區琺瑯腕錶
返回列表
下一篇
蕭邦L’Heure du Diamant系列 Chopard Setting爪鑲鑽石工藝 傳世典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