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博客
金光鐘錶 × 奧創鐘錶 為您獻上CYRUS Geneva最新力作
20201/02/08
Klepcys GMT Retrograde 逆跳兩地時間腕錶

< 1/1 >

湧現華麗・洞悉未來 全新自製自動上鍊機芯 錶殼比例與線條設計再顯心意 體現強調實用、判讀清晰、友善使用以及充滿趣味的特質

金光 X CYRUS 現場照
近幾年以高複雜機芯工藝,在歐洲極為紅火的CYRUS Geneva,誕生於瑞士製錶重鎮力洛克Le Locle,透過獨特的設計思維與月相、響鈴、垂直陀飛輪等複雜功能機械腕錶,在高級獨立製錶領域名聲鵲起後,依舊秉持不斷創新的工藝思維,不斷創新機械機芯的功能研發,成為消費者心中複雜機芯權威品牌。2021年,CYRUS推出旗下最新力作 - Klepcys GMT Retrograde,透過自製自動上鍊兩地時間腕錶,結合輕量化的鈦合金錶殼設計,錶徑亦濃縮至正裝適宜尺寸,令品牌系列款式面向更趨完整。深耕獨立鐘錶品牌多年的CYRUS Geneva台灣總代理-奧創有限公司,為了讓更多喜歡高階獨立品牌的消費者,能夠賞鑒品牌旗下全系列錶款的機會,特別與台北鐘錶名店-金光鐘錶,攜手舉辦為期一個月的CYRUS鐘錶特展(即日起02/08,至03/08),祈請頂尖錶迷,不要錯過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

Cyrus Watches 獨立製錶展覽資訊
• 展覽地點 : 金光 Mix & Match
• 展覽地址 :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351號1樓
• 服務電話 : (02) 2560-3875
金光 X CYRUS 現場照
許多頂尖錶迷引頸企盼的Klepcys GMT Retrograde,出自當代傳奇大師Jean-François Mojon,匠心獨運下的嶄新力作;Jean-François Mojon不僅在CYRUS Geneva的品牌發展,綻放令人激賞的卓越成就,更屢屢受其他頂尖鐘錶品牌懇託,打造出極具挑戰性的開創性複雜機芯,成為高級鐘錶領域更臻盛況的幕後推手,令許多層峰藏家譽為本世紀最值得收藏的大師品牌之一;大師堅定傳統高級製錶的靈魂信仰,令腕錶不只是腕錶;更讓腕錶猶如藝術珍品般存在,猶如「米開蘭基羅的創世紀」、「達文西的維特魯威人」、「拉斐爾的聖母像」,等文藝復興三傑的曠世絕倫之作;Jean-François Mojon大師依循歷代鐘錶大師的開創風骨,為高階獨立製錶注入工藝再創新的不凡能量,力求不斷鑄就創新複雜機芯的極限高度。

隨著交通移動的效率提升與資訊的無遠弗屆,跨時區的商旅行程往返頻繁,觸發消費者對於能夠GMT兩地時間功能腕錶的需求,進而推動GMT的蓬勃發展。而Klepcys GMT Retrograde的問世,體現CYRUS已將發展目光轉而關注在生活務實面向。

Klepcys GMT Retrograde以實用、使用便利為概念設計,務求成為跨時區旅行中可信賴的夥伴,且結合尖端技術與非常規的前衛風格,可說是融合品牌極具識別度的特徵。錶款承襲CYRUS與眾不同的設計與功能,包括左右對稱的雙錶冠、立體的面盤結構、出色的裝飾以及細節的修飾。當然,還有可靠的自製機芯。

直徑42mm的錶身設計符合人體工學,帶有角度的錶耳讓配戴更為貼手。防水深度達到一百米。全新調整的比例,不僅讓錶殼更薄,而5級鈦金屬材質,也讓重量更為輕巧。同時推出三種版本,包括拋光鈦金屬、搭配黑色DLC鈦金屬錶圈,以及全殼黑色DLC三種版本。而左右對稱的雙錶冠設計是CYRUS錶款一大特色,三點鐘位置錶冠用於上鍊與調校,特別設計的橡膠圈能增加手感,讓配戴者能更容易拉出錶冠操作。而九點位置的則是便利的快調按鈕。

CYRUS向來堅持「Conquest of Innovation(創新征途)」且從不限制自身創意。如此概念實際表現在Klepcys GMT Retograde 上,首先自然是以其獨樹一幟的面盤風格與全新自製機芯引人注目。

面盤維持品牌向來非常具有辨識度的對稱立體結構,透過層層堆疊的形式,打造出層次有序的深度,進而更確立CYRUS的獨特風格。面盤的上層是壓印了夜光藍寶石數字的透明防眩藍寶石數字環,這是12小時制的所在地時間。而外圈對應的分鐘刻度,同樣有藍寶石水晶。而越過藍寶石水晶盤,也能直視機芯上層。鏤空機芯向外散射,且略帶弧度的骨架,連結了小時時標,彷彿由下向上承托著中央藍色漆面的24小時制第二地時區數字環。夜光數字時標,讓光線昏暗時同樣提供較好的辨識度。採用逆跳小時指示,第二地指針由面盤七點鐘位置出發,行至五點鐘位置時在逆跳重新指示。也騰出了安置回力鏢型秒針指示盤。
黑色PVD處理的小秒盤,搭配突起的三角形裝飾加上外圈刻度環,增加了視覺豐富度。而藍色的迴力鏢型小秒針靈感正是來自品牌標誌。一般三針式秒針主要在形象表現而不重實用,然而CYRUS在其中一枚指針上加入夜光塗料,作為主要秒針提示。

面盤元素多元,乍看之下非常複雜。然而,CYRUS向來強調設計的和諧,且能夠直觀操作。中央的主要時間指示,指出所在地時間,以新設計的鏤空鍍銠指針指示。而第二地時間指針則是下方的藍色指針,對應藍色的第二地時間環,讓配戴者能清晰分辨。
左右雙錶冠,各司其職。三點鐘位置的錶冠,拉出第一段,可用於上鍊,而第二段則是調整所在地時間。在調整時會連動中央藍色的逆跳第二地指針。九點鐘位置的錶冠,則是第二地時間快調,按壓按鈕會以小時為單位單獨調整第二地小時指針。相當便利與直覺。

錶款裝載CYR 708自動上鍊機芯,這是由Jean-François Mojon大師,帶領品牌專業團隊打造的強大機芯。強調堅固耐用、效能可靠,每小時振頻28,800轉,55小時動力儲存,強調的是日常配戴的務實需求。藍寶石水晶鏡面透明底蓋,機芯躍然眼前,更能清楚欣賞其中的匠心獨運。與面盤同樣風格的機芯夾板,透過緞面與霧面處理,配上灰黑色調,帶來更現代的風格。而鏤空自動盤同樣呼應整體設計概念,微彎的骨架則讓視覺稍微圓融不顯得太過剛硬。
特殊製作的黑色天然橡膠錶帶,壓印有CYRUS品牌標誌,搭配折疊式鈦金屬錶扣。
全新Klepcys GMT Retrograde,是品牌為了跨國旅人需要所發想的作品。突破傳統的樣貌,也絕對能滿足追求獨特作品的腕錶愛好者。推出三款不同材質搭配款式,每款限量50只。
Klepcys GMT Retrograde
技術資料:
Ref. 539.507.TT.A 拋光鈦金屬款,訂價: NT728,000。
Ref. 539.507.TD.A 拋光鈦金屬搭配黑色DLC錶圈款,訂價: NT738,000。
Ref. 539.507.DD.A 黑色DLC鈦金屬款,訂價: NT750,000。

機芯
型號:CYR 708 自製自動上鍊機芯
直徑:38.00mm
厚度7.10mm
零件數:278枚
寶石數:41枚
振頻:4 Hz (28,800轉)
動力儲存:至少55小時
單發條盒,上有colimaçonage字樣與CYRUS品牌標誌。
瑞士槓桿擒縱
環形擺輪
橋板:無煙煤灰色NAC處理,略為彎曲的放射太陽紋裝飾,並經緞面與噴砂裝飾處理。
放射太陽紋鏤空自動盤。
採用經斜角處理的拋光螺絲。
功能:
時間指示(所在地)
小秒針
24小時制逆跳第二地時間指示(家鄉時間)
錶殼:
枕型錶殼,以26枚零組件完成。
直徑:42mm(不包含錶冠)
厚度:13.9mm
錶殼材質:
5級拋光鈦金屬;
雙色5級拋光鈦金屬(錶殼、錶耳、錶冠)與經過黑色DLC處理的鈦金屬錶圈;
黑色DLC處理5級鈦金屬。
3點鐘位置錶冠:第一段用於上鍊、第二段用於調校所在地時間。(調整所在地時間時,第二地小時指針也會連動)
9點鐘位置按鈕:第二地時間單獨快調,以小時為單位向前移動。
錶冠裝飾:刻有CYRUS品牌標誌,以及黑色橡膠圈。
藍寶石水晶鏡面,經過雙面防眩處理。
藍寶石水晶底蓋,底蓋螺絲則有CYRUS標誌裝飾。
防水:100米(330ft)

面盤:
多層次立體面盤
第一層:
透明防眩藍寶石水晶小時盤。阿拉伯數字時標塗布夜光塗料(會發出藍光的白色SuperLuminova)
分鐘刻度每五分鐘以夜光塗料標示(會發出藍光的白色SuperLuminova)
第二層:
藍色烤漆面第二地時間環,阿拉伯數字小時時標有夜光塗料。
小秒針盤有凸起的三角型裝飾,表面經黑色PVD處理,夜光塗料(會發出藍光的白色SuperLuminova)

時、分指針:鏤空設計、鍍銠處理、夜光
小秒針:藍色迴力鏢型設計(CYRUS標誌),發光端為主要指示
第二地時間(家鄉時間):藍色指針,頂端三角形區塊塗布夜光塗料

錶帶:
中央有CYRUS標誌的黑色天然橡膠錶帶
特製鈦金屬摺疊錶扣,錶扣有CYRUS標誌
同步推出三種款式,各款限量50只

上一篇
7300/1200 TWENTY~4 AUTOMATIC自動腕錶
返回列表
下一篇
好萊塢最強錶哥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