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博客
Fabergé Lady Compliquée Peacock
孔雀開屏加逆跳
2015/04/27
Fabergé Lady Compliquée Peacock 孔雀開屏加逆跳

< 1/1 >

錶盤中的孔雀羽毛其實是逆跳式分針,搭配小時外環轉盤來顯示時間。當孔雀羽毛慢慢張開到60分時,葉片式羽毛會瞬間跳回0點,所以每個小時孔雀表演一次開屏。但美中不足是小時盤,它會逆時針方向慢慢轉動,必須自己對應著看3點鐘位置的小時刻度才知現在幾點,若能用跳時機構,就不會看起來很模稜兩可。

羽毛葉片 可動循環
這枚腕錶的精髓在於5片可動式羽毛葉片,葉片會慢慢張開來只是分鐘,當全部展開至60分時,葉片會逆跳全部退回0點,再重新下一次循環。
機芯
機芯是由Agenhor設計製作,該公司也曾經幫愛馬仕操刀製作多款創意功能機芯。
錶殼
直徑38毫米950鉑金錶殼,防水50米,錶圈鑲嵌54顆總重1.83克拉美鑽。18K金錶盤雪花鑲嵌127顆總重0.38克拉美鑽,31顆總重0.23克拉碧璽,57顆總重0.27克拉沙弗萊石,珍珠母貝分鐘盤與小時盤。


上一篇
Officine Panerai沛納海
2015新款鑒賞會 Part I
返回列表
下一篇
URWERK TR
UR-105 鮮橙、檸檬黃 酷暑好解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