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博客
世代相傳的工藝情操 愛馬仕In The Pocket 腕錶
2015/09/04
非凡皮革,活現逾百年製錶傳統

< 1/1 >

故事由1912年開始,當年仍是小女孩的Jacqueline Hermès收到父親餽贈的禮物porte-oignon;一只匠心獨具,可將懷錶固定於手腕的皮套。這樣,小女兒在騎馬時便不用將懷錶扣在衣服上或放在口袋內。

世代相傳的工藝情操
這個具代表性的懷錶於2012年以「In The Pocket 」的名字重新復刻,今年再推出以玫瑰金製做的錶殼及短吻鱷魚皮套錶帶。這枚懷錶可隨意幻化成一枚腕錶,體現愛馬仕的手工皮革工藝歷史,見證品牌今天由家族的第七代經營,已成為獨當一面的製錶品牌。
In The Pocket 腕錶限量發行178只,簡潔極致,出類拔萃。將40毫米的圓形玫瑰金錶殼配戴在手腕時,因為腕錶皮套的關係,錶殼尺寸增加至49毫米。打磨精細的銀色錶盤刻意去蕪存菁,呈現最清晰精準的時間佈局。棒狀指針在精簡數字時標上掠過,小秒針在3點鐘位置繞圈行走。腕錶搭載愛馬仕自製H1837機芯,備有50小時動力儲存。自動上鍊機芯保存了最優秀的製錶傳統,處以圓形打磨及珍珠花紋基板,自動盤則刻有愛馬仕「H」字母飾紋。
港台限定版
而在台灣與香港限量發行的30只「In The Pocket」玫瑰金腕錶,更特別加了一條懷錶用的玫瑰金鍊,讓此錶有了三種不同的樣貌 – 繫著皮索的懷錶、包覆著皮套錶帶的腕錶,以及掛著玫瑰金錶鍊的懷錶,更顯台港收藏家的尊貴特別,與其他地區的客人不同。
Only Watch
為支持十一月七日於日內瓦舉行的Only Watch慈善拍賣, 愛馬仕特意推出 In the Pocket 玫瑰金紅色小牛皮特別版。In the Pocket可隨意由懷錶幻化成一枚腕錶,為1912年Porte-oignon的復刻版本。
In the Pocket 玫瑰金紅色小牛皮腕錶只為Only Watch 推出一枚,莊重極致,出類拔萃。以腕錶形式配戴直徑 40 毫米的圓形玫瑰金錶殼,尺寸增加至 49 毫米。打磨精細的黑色錶盤, 綴以紅色分鐘刻度,與紅色小牛皮更為搭配。棒狀指針在精簡數字時標上掠過,小秒針在3 時位置繞圈行走。腕錶搭載愛馬仕自製H1837 機芯,備有50 小時動力儲備。自動上鍊機制保持最優秀的製錶傳統,標榜圓形打磨及蝸形花紋基板,擺輪飾有愛馬仕「H」字母紋理。


上一篇
HUBLOT宇舶錶2015高複雜製錶講堂
返回列表
下一篇
GIRARD-PERREGAUX 1966 大日曆月相腕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