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博客
寶格麗與瑪莎拉蒂打造Octo MASERATI計時腕錶
2014/11/25
寶格麗與瑪莎拉蒂攜手打造Octo MASERATI計時腕錶

< 1/3 >

2014年正逢寶格麗(Bulgari)130週年紀念,也是汽車品牌瑪莎拉蒂創立100週年,兩個品牌攜手打造一款Octo MASERATI計時腕錶,象徵兩種看似相去甚遠,實則密不可分的義大利工藝所激蕩出來的火花。

體現瑪莎拉蒂經典三叉戟徽飾
Octo MASERATI計時腕錶採用雕刻琺瑯技術加工而成的面盤,而刻度則比照汽車測速儀的設計,提供及時判讀。該款腕錶的製作技術涉及耗時且複雜的過程,需要精準的掌控,不僅耗時且投注大量心血,更經過無數工序:首先以刻刀雕琢出挖空錶面以便於上漆,接著注入琺瑯、進行打磨、鍛燒,然後手工繪製亮漆,針對錶面拋光。最後呈現出優雅且易讀性極高的面盤,體現瑪莎拉蒂經典三叉戟徽飾跑車儀錶板的精神。

三叉戟的廠徽是由家族中具有藝術天分的Mario Maserati所設計,靈感來自著名的波隆那海神尼普頓。三叉戟徽飾除了躍上計時碼錶指針頂端外,藍色半透明的錶背也能一窺三叉戟的標誌。面盤同時注入了車廠經典的藍色。而藍色鱷魚皮錶帶則搭配雙折迭扣,可牢牢服貼於手腕,柔軟精緻,就像眾人夢寐以求的跑車內裝。腕錶的每一處細節均經過創作者精心安排,一如瑪莎拉蒂的跑車般獨一無二。
全球限量1,914只
Octo MASERATI計時碼錶全球僅推出1,914只,正是瑪莎拉蒂的創始年份。寶格麗為瑪莎拉蒂量身打造的腕錶承載兩大品牌標誌,宣示與眾不同的生活美學、志同道合的價值以及共同堅持的哲學。 Octo Maserati腕錶透過兩個義大利頂尖品牌的合作,完整傳遞出優雅的精髓,以富有想像力且完美無瑕的工藝來實現對於頂尖標準與優雅風格的期望。

41.5毫米的錶徑賦予面盤絕佳的判讀性,Octo MASERATI腕錶防水深度達100米,與瑪莎拉蒂傳統現代兼具的大氣風範及舒適功能不謀而合。計時碼錶的啟動/停止與歸零雙按鈕分別置於兩點及四點鐘方向,完美整合至以110個刻面雕琢而成的錶殼中央,有如一體成形的整體設計。如此巧思令人輕易地將Octo系列與義大利擅長的建築與設計成就連結,而錶圈上的轉速刻度象徵了出色的性能錶現。
兩個義大利品牌所共用的大膽、創新與時尚設計
為符合此傳統,並紀念車廠百年榮耀,寶格麗以兩個義大利品牌所共用的大膽、創新與時尚設計為基礎,雙方在2012 年展開合作,首度推出Octo四逆跳計時腕錶,以MASERATI的經典配色驚豔錶壇。寶格麗今年選擇利用高標準的機芯開發全新計時碼錶,機芯暱稱為Velocissimo,意指“疾速”,瑞士製錶大師將這枚自動上煉計時機芯作為此限量錶款的引擎,搭載寶石數45顆,每小時36,000次的超高速振頻也成為腕錶與眾不同的特色。

Cal.BVL 328機芯採用矽制擒縱裝置與擺動齒輪作為離合器,來確保計時碼錶能與序列式變速箱般精準,而50小時的動力儲存更使腕錶集效能、精準與動力於一身。此強大的機制如同瑪莎拉蒂跑車般,能完美應對長距離賽事的瞬間加速。Octo MASERATI腕錶以汽車設計為概念的本質並不局限於技術層面,從它獨特的錶殼設計,到材質處理,皆與汽車品牌的元素完美呼應。這只傑作成為跨界合作的最佳典範,讓兩大頂尖義大利品牌的設計師與工程師迸發出創意果實,超越品牌聯名實質的成就。


上一篇
OMEGA耶誕佳節的祝福
返回列表
下一篇
Raymond Weil限量版腕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