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博客
HUBLOT宇舶錶2016製錶課堂
探索機芯的微觀宇宙與高複雜錶的創新研發實力
2016/05/30
手動上鍊/直徑30.4毫米/時間指示,日期顯示,計時功能/儲能72小時/38石/擺輪震頻每小時28,800次/330枚零件

< 1/1 >

Hublot宇舶錶全球董事會主席Jean-Claude Biver先生在2010年自豪地向全世界宣佈—完全由Hublot獨立自主研發設計並製造的機械機芯:UNICO導柱輪計時機芯誕生!UNICO機芯擁有獨一無二的美學結構,為HUBLOT斥資300萬瑞士法郎所研發出的專屬機芯,與現有產品絕無雷同。而憑藉著UNICO機芯的非凡創造,以及在高複雜錶款、創新材質與自主研發、生產方面的不斷突破,宇舶錶成功躋身於極少數擁有獨立研發製造能力的頂級腕錶品牌,實屬專業製錶領域的標杆地位毋庸置疑。

宇舶錶自主研發製造的UNICO機芯
UNICO之名源於“Unique”,正是HUBLOT一直以來追求的獨一無二、難以超越的品牌核心價值。一成不變的機芯構造是無法跟隨現今潮流與科技發展,Hublot在UNICO機芯誕生之日起,從未停止對於這一機芯的探索和改革創新。

UNICO飛返計時機芯最新簡化至330枚零件,其中包括38顆紅寶石。陶瓷滾珠軸承上裝有自動齒輪,當佩戴者擺動手臂時即可上緊主發條而自動上鏈,提供長達72小時的動力儲存。UNICO機芯最特別之處,在於其機械裝置的位置和著名的“導柱輪”位於錶盤一側。它的主要革新之一是其伸縮平臺擒縱機構,專業收藏家的姓名首字母可經特別要求銘刻其上!這種微妙而精巧的特色使機芯的維修和保養更加容易,同時使得腕錶的個人訂製化增添更多選擇。


這款機芯中蘊涵了大量的創新高科技元素,可更換擒縱系統(擒縱輪和擒縱叉)用矽製成,為擺輪提供和傳送動力。矽是一種輕盈、耐久且科技先進的材料,耐磨損並為精確操作提供更多保障。由十字羽毛(一種特殊的機板)保護、高度可調節的擺輪也同樣會吸引專家們的目光。機芯顯示小時和分鐘的精度在機械機芯中數一數二。該機芯配有半瞬跳式日期顯示窗,而且為了追求精確報時,它還具有停秒功能,足夠支援對照報時鐘精確調整時間。機芯擁有兩個水平離合器:一個控制秒,一個控制分。啟動、停止和歸零功能均由錶盤側面清晰可見的導柱輪控制。然而追求極致卓越不只如此,它還配有支援飛返功能的機械裝置。當按下位於4點位置的按鈕時,在計時過程中的秒針和分針立即中斷被重新初始化,一旦釋放該按鈕,馬上就可以重新啟動。4赫茲(28,800次/每小時)的振動頻率與完美無瑕的加工確保了計時功能的高品質。另外,包括切割、寶石安裝、潤滑及無數組裝步驟更確保了機芯的穩定性與嚴格控制水準。


上一篇
全新康斯登超薄自動系列腕錶SlimlineAutomatic隆重登場
返回列表
下一篇
HUBLOT 宇舶錶 MP-07 42日鍊陀飛輪腕錶
串聯9組發條盒源源不絕42日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