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博客
卡地亞金銀絲美洲豹裝飾腕錶
2014/12/01
Ronde Louis Cartier Filigrane金銀絲細工美洲豹裝飾腕錶

< 1/2 >

這枚匠心獨具的藝術傑作融合了大量的工藝,從寶石鑲嵌到金銀細工,從珠寶到製錶,從雕鏤到漆繪…。

最尊貴的讚譽
誕生於瑞士拉夏德芳,卡地亞全新落成的Maison des Métiers d’Art 藝術大師工坊—Ronde Louis Cartier Filigrane金銀絲細工美洲豹裝飾腕錶,通過其形象生動而精緻細膩的設計,重新詮釋了古老的金銀絲細工技藝。這一具有鮮明革新性的創作探索,見證卡地亞重拾並傳承失傳工藝與技術的神聖使命,正如2013年的金屬珠粒工藝。古老的金銀絲細工技藝起源於遠古時期的埃及。由蘇美人發明於西元前3000年,在印度、西藏、希臘和伊朗得到發揚光大後,這項工藝最終在葡萄牙得到最尊貴的讚譽。

金銀絲細工技藝通過將金絲或銀絲揉合固定,打造出所需圖案的鏤空格柵,如同蕾絲花邊般輕盈通透。對卡地亞而言,挑戰在於不僅要在腕錶的方寸空間裡進行創作,更要通過採用金、鉑金與鑽石等高級珠寶材質將這項手工技藝昇華到更高的藝術水平。
Ronde Louis Cartier Filigrane金銀絲細工美洲豹裝飾腕錶,大型款
Maison des Métiers d’Art的工藝大師們,在對金或者鉑金的細絲進行創作時,均採用工坊專門打照的特殊工具。細絲先經過扭絞、纏繞,剪截成小環,再運用”當代”的金銀絲細工技藝使之成形於一體,將所有元素固定於側面而非底部。

製作這樣一款金銀絲細工腕錶,需要耗費一個多月的時間。錶盤上一雙美洲豹伉儷,黑色漆繪的斑點皮毛由鑲嵌著鑽石的金與鉑金細絲一步步熾點而成。尊貴而肅穆,目光交織的兩隻美洲豹點綴著量身訂作的祖母綠寶石眼睛。在佈滿繁星的夜空下溫柔地對望,並以鑽石鋪鑲的錶肩相襯,此情此景,讓人心生嚮往。

卡地亞430MC型手動上鍊機械機芯
編號並限量發售20枚

錶殼:18K黃金錶殼,直徑42毫米,鑲嵌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
錶冠:圓珠形錶冠,鑲嵌一顆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
指針:18K黃金蘋果形指針
錶盤:18K黃金錶盤,鑲嵌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22K黃金和950鉑金絲細工鑲嵌,美洲豹裝飾,祖母綠豹眼
錶帶:深藍色鱷魚皮錶帶
錶扣:18K黃金折疊錶扣,鑲嵌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
錶殼厚度:8.00毫米
防水深度:3巴(~30米)


上一篇
IWC萬國錶「小王子」特別版腕錶
返回列表
下一篇
Grand Seiko推10週年紀念限量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