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博客
淬煉古銅 雋永豪情
2016/11/08
TUDOR Heritage Black Bay Bronze

< 1/1 >

近年來有越來越多幾十年前想都想不到的材質在製錶業崛起。最早先由陶瓷帶起一股風潮,前幾年開始鈦金屬和碳纖維也陸續加入戰局。

TUDOR Heritage Black Bay Bronze
近年來有越來越多幾十年前想都想不到的材質在製錶業崛起。最早先由陶瓷帶起一股風潮,前幾年開始鈦金屬和碳纖維也陸續加入戰局。而在2016年錶展中,「銅」可說是異軍突起。幾款銅錶搶占各大媒體版面,其中又以Tudor帝舵的Heritage Black Bay Bronze最為成功。不僅話題性十足,更幫助品牌在老大哥勞力士威名下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比賽第三名才拿銅牌,銅錶憑什麼如此一呼百應呢?銅錶風潮之興起,要回溯到2011年沛納海在SIHH發表的PAM00382青銅潛水腕錶。當時沛納海在現場展出一只已經測試了三年的樣本錶,在錶殼上可以明顯地看到「銅」氧化後的痕跡。而沛納海更標榜每一枚銅製錶殼的氧化效果絕不相同,這種獨一無二的誘因,加上當年如日中天的沛納海首度推出銅錶,一舉將銅這項材質的聲勢炒作了起來。
大尺寸錶冠是模仿1958年的錶款, 並刻有當年的品牌標誌薔薇花。
回到帝舵的Heritage Black Bay Bronze。同樣以銅製錶殼為焦點,但Heritage Black Bay Bronze並不是完全只使用青銅,而是以銅鋁合金製作錶殼。這樣反而更好,因為一般錶迷在購買銅錶時,最關心的就是氧化後的銅綠問題。如果單純只使用青銅,過個一兩年後銅鏽將會讓整只腕錶面目全非。

帝舵使用銅鋁合金則可避免這種問題,表面色調比較偏向紅金,而且金屬質感遠比純銅製錶殼細緻。重點是一兩年後既不會出現銅綠,還會依擁有者的體溫、環境及使用習慣等變化出專屬的歷史色澤。
直徑43毫米銅鋁合金錶殼∕ 時間 指示∕MT5601自動上鍊機芯,C.O.S.C.瑞士官方天文台認證,儲能70小時∕防水200米∕
除了錶殼會發展出歷史痕跡外,Heritage Black Bay Bronze在各種外型細節上也致力呈現復古氛圍。首先,大尺寸錶冠就是模仿品牌在1958年推出的Ref. 7924大錶冠錶款以及俗稱「斧頭針」的指針造型。與其他Black Bay錶款不同的是,Heritage Black BayBronze將三點、六點與九點的時標改為阿拉伯數字。搭配巧克力色面盤和錶圈,整體看來比原本的Black Bay錶款少了一點剛毅線條,卻多出一分優雅的豪情。

作為帝舵走出自己一片天的主要武器,單靠外型可還不夠,Her i tage Black Bay Bronze還得要有個強而有力的芯臟。搭載MT5601自動上鍊機芯,MT是Manufacture Tudor之縮寫,象徵著帝舵發展自製的決心。儲能可長達七十小時只是其中一項優勢,更重要的是帝舵有來自勞力士的技術支援,為這枚機芯配備了矽游絲。除了兼具防磁和免潤滑等特性,還通過瑞士官方天文台認證,在精準度上又多加一道保障。個人化經歷全顯示於錶殼變化上,不只有趣,還同時加強腕錶與個人間的聯繫。再加上一枚足以開疆闢土的全新自製機芯,看到帝舵努力耕耘多年後終於開花結果,Heritage Black Bay Bronze確實有著無可取代的重要性。


上一篇
CASIO PRO TREK攜手美國旅行配件品牌HUNTING WORLD 推全台限量五支聯名錶款 熱愛探索大自然的最佳選擇
返回列表
下一篇
九月, 新加坡站 Gran Premio Automatico 限量版腕錶 獨特的夜晚賽事, 讓你不能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