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博客
空中制霸 豪情萬丈
2017/02/03
ROLEX Air-King Ref.116900

< 1/1 >

1976年,TAG Heuer泰格豪雅創辦人的曾孫Jack Heuer,為當時效力於法拉利的世界冠軍車手Niki LAUDA量身打造一枚計時碼錶。TAG Heuer在1971年至1979年期間,乃法拉利車隊(Scuderia)官方計時器,「MONZA」字樣也首次出現於錶盤。在當時,這款腕錶充滿了與眾不同的賽車氣息,例如枕形錶殼的靈感來自1925年發表的一款腕錶,全黑的計時碼錶配備脈搏計(測量心跳頻率)、測速刻度(換算時間速度),以及充滿競速氛圍的紅色計時盤和指針,令人耳目一新的設計,為賽車錶的歷史寫下全新

Air-King Ref.116900
多數人都知道,今年勞力士最夯新錶是不鏽鋼材質搭配黑色陶瓷錶圈的Daytona迪通拿計時碼錶。但是某些人可不見得這麼認為,尤其是預算不多的小資族愛錶人,在他們心目中另一枚勞力士新錶比起陶瓷圈鋼款Daytona更吸引人、更值得入手。這枚新錶就是許久未曾大改款的Air-King Ref.116900蠔式恒動空中霸王型腕錶,新款Air-King之所以大受歡迎,其實原因很簡單,因為它保留先前的優勢並改進過去的所有缺點,怎不叫人著迷!

新款 Air-King 腕錶的革新特色,首先是錶殼直徑放大為 40 毫米,並以 904L 鋼鍛造,黑色錶面搭配極富個性的3、6 及 9 點鐘位置標示特大的阿拉伯數字時標,分鐘刻度則顯眼突出以便航行時能清楚讀時。錶面上的「Air-King」字樣,所用字體於五十年代專為原款腕錶而設計。新款 Air-King 腕錶完全體現了三十年代勞力士與航空業的獨特聯繫,在這航空業的黃金時代,英國飛行家查理斯 • 道格拉斯 • 班納德(Charles Douglas Barnard)曾談及蠔式腕錶:「這款勞力士腕錶性能超卓特別適用於飛行,在我日後所有長途飛行,我都打算佩戴這腕錶。」。如今,勞力士推出新款 Air-King 腕錶,向一眾飛行先驅致敬,並頌揚蠔式腕錶在航空史上的重要角色。
錶面上的「Air-King」字樣,源自於1950年代專為原款腕錶所設計,它完全體現了1930年代勞力士與航空業的獨特聯繫。
Air-King 腕錶的蠔式錶殼保證防水深度達 100 米,堪稱堅固耐用的典範之作。形狀獨特的中層錶殼以整塊實心 904L 鋼鑄造,搭配只能以品牌專屬特別工具鎖緊的三角坑紋底蓋,使錶殼達到完全密封牢靠。上鏈錶冠具備勞力士專利雙扣鎖雙重防水系統,牢固旋緊於錶殼。既精密又堅固的蠔式防水錶殼為內部機芯提供了最佳保護,此外該錶更具備防磁裝置,此為經典飛行員時計的必備功能。

Air-King 腕錶配備由勞力士自行研製的 3131 型自動上鏈機械機芯,其結構精良品質超卓且技術創新,令腕錶精準可靠無與倫比。游絲擺輪組件是腕錶的心臟部件,配備了勞力士專利藍色 Parachrom 游絲。 此游絲由勞力士鑄造的獨特合金製造,不受磁場干擾,即使溫度變化仍 能保持穩定,抗震力更比傳統游絲高出十倍。游絲亦配備勞力士末圈,確保於不同位置仍然保持規律。擒縱裝置配備由鎳磷合金製成的順磁性擒縱輪,此裝置由勞力士研創的 UV-LiGA 精密微電鑄技術製成。3131 型機芯配備自動上鏈組件,藉由恒動擺鉈為主發條上鏈,其動力儲備約 48 小時。


上一篇
帆揚船行 破浪乘風
返回列表
下一篇
追憶當年 精采重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