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博客
縱橫沙場 軍事本色
2017/03/06
BELL & ROSS BR 03 Desert Type

< 1/1 >

方形錶殼搭配四個角落上鎖著的固定螺絲不只純屬模擬飛機駕駛艙中儀表板的風格設計,最主要在於將錶圈扎實固定在錶殼上以達到防水深度100米 的功能,這種外型與功能兼具的軍錶, 讓不少行家一看就知道是保存著Bell & Ross 於2005年推出Instrument系列的特色,也代表純正的飛行軍錶血統。

BR03-94計時腕錶 直徑42毫米陶瓷錶殼∕時間指示,日期 顯示∕BR CAL301自動上鍊機芯∕防水 100米∕參考價NT$191,500


什麼是正統的軍錶呢?答案並不難猜,就是這款腕錶必須和軍人一樣,經歷過嚴格的戰事考驗,實際在軍方部隊服過役才算合格。如果對Bell & Ross還不熟悉,可能會因為過於強烈的粗獷軍風,而將其歸類在潮流品牌。但如果以資歷來算,在軍錶界Bell & Ross可以說是戰功彪炳。過去曾數次和法國特警隊、空軍與國防特勤精英部隊等國防相關軍事單位合作。甚至於2013年,品牌總裁Carlos Rosillo還在法國榮軍院獲頒法國騎士徽章。這是由拿破崙創立的法國榮譽軍團勳章,被認為是該國政府的國家級最高榮譽,作為表彰品牌軍錶的優異表現,無疑是品牌最強而有力的背書。然而不同於一般只把軍風當作設計元素的腕錶,Bell & Ross所打造的軍用腕錶不僅外型粗獷剛硬,其強悍的實用性能不但足以因應多變的天氣和環境,在極端的地理氣候下還能正常操作複雜功能且運作無礙,正是軍錶的迷人之處。
BR03-92三指針日期腕錶 直徑42毫米陶瓷錶殼∕時間指示,日期 顯示∕BR CAL302自動上鍊機芯∕防水 100米∕參考價NT$130,400


說到嚴峻氣候,從伊拉克戰爭到現在的聯軍對抗伊斯蘭國戰火,塵土飛揚的沙漠地區總是砲火最猛烈的戰場,而空襲是最常運用在沙漠地形的作戰方式。這次Bell & Ross所推出的BR 03 Desert Type就是按照空軍在熱帶地區的裝備規格而設計,除了採用與出使沙漠區域執行任務飛行員軍裝一樣的砂土色調,其中直徑42毫米的BR 03-94 計時碼錶於三點鐘位置所裝配讀錶計時功能,完全符合空軍飛行員在執行轟炸任務時,得計量多次的短暫時間間隔的需求。

軍錶另一個必備的特性就是易讀性,不管是槍林彈雨或者夜間作戰都要一眼就能辨讀時間,BR 03 Desert Type錶盤由上下交疊的兩片插片所組成,淺褐色的上半片已裁切出數字時標以及小時刻度,以便顯露出下層塗有黑色發光材料的錶盤,其黑色和砂土色調的相互襯托以及水晶玻璃錶鏡上的防眩目塗層,讓佩帶者不管是在白天還是晚上都能精準讀時。依照航空設計原則,錶殼除了選擇黑色,這次Bell & Ross還採用陶瓷作為BR 03-94的錶殼材料,陶瓷耐高溫、酸、腐蝕和侵蝕的特性,加上佩帶後能迅速與體溫平衡且不易造成過敏的特質,都再次提高此款腕錶的性能及舒適感。


上一篇
古典主義 風華再現
返回列表
下一篇
晝夜更迭 闡述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