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博客
寰宇雄芯 沉穩內斂
2017/03/21
CHOPARD L.U.C Collection

< 1/1 >

曾經在出國的飛行途中,聽過不少機上旅人問過這樣的問題,「請問我們還有多久才會到羅馬啊?落地時台灣時間是幾點啊?」,「我們到印度新德里轉機,抵達新德里時,當地是幾點,臺灣時間又是幾點?那羅馬時間呢?」每次聽到有人問這種問題時,都想拿出計算紙設X、列出算式來解答。

L.U.C Time Traveler One 直徑42毫米鉑金錶殼∕時間及日期指示,世界時區∕L.U.C 01.05-L自動上鍊機芯,儲能60小時, 瑞士官方天文台精密時計認證(COSC)∕防水50米∕參考價NT$1,294,000


曾經在出國的飛行途中,聽過不少機上旅人問過這樣的問題,「請問我們還有多久才會到羅馬啊?落地時台灣時間是幾點啊?」,「我們到印度新德里轉機,抵達新德里時,當地是幾點,臺灣時間又是幾點?那羅馬時間呢?」每次聽到有人問這種問題時,都想拿出計算紙設X、列出算式來解答。但同時也想著,當飛行中手機無用武之地時,時間真的難以拿捏地很準確。想必這也是不少國際商務人士的困擾,尤其是當行程滿檔時,對於時間掌握肯定有更精確的需求。如此一來,擁有錶盤佈局清晰、一目了然的世界時區腕錶便可以於短短幾秒內解決以上所有問題。

Chopard蕭邦最新推出的L.U.C Time Traveler One錶盤上從裡到外一共有四層顯示圈,從裡到外分別是日期圈、當地時間顯示圈、世界時間24小時圓環以及時區代表圓盤。其中,世界時間24小時圓環則使用兩種顏色區分晝夜,讓配戴者能一眼就分辨出是白天還晚上。品牌此次也一口氣推出三種不同錶殼材質,包括鉑金、玫瑰金和精鋼等款式,且各自搭配不同顏色的錶盤,雖然有人認為新錶款的造型設計上較為保守,但其實在色彩搭配方面卻下了一番工夫,像是鉑金款採用罕見的冷灰調孔雀藍作為錶盤顏色,玫瑰金款為白錶盤搭配藍白雙色24小時環,而精鋼款則是在時標和指針上大膽點綴上鮮豔的橘色,在視覺上更有畫龍點睛之效。錶殼造型上雖低調保守,但錶盤內的色彩設計卻別出心裁,使L.U.C Time Traveler One系列錶款更具有與商務人士匹配,沉穩內斂的氣質。
L.U.C Time Traveler One 直徑42毫米精鋼錶殼∕時間及日期指示,世界時 區∕L.U.C 01.05-L自動上鍊機芯,儲能60小時, 瑞士官方天文台精密時計認證(COSC)∕防水 50米∕參考價NT$350,000


作為一枚世界時區腕錶除了方便讀時,令一個更重要的便是調校方式是否易於上手。L.U.C Time Traveler One分別在錶殼的2點鐘及4點鐘位置各有一個錶冠,當你要出發到國外前,便可以將主要顯示時間提整為目的地的時區,此時先轉動4點鐘的錶冠,將目的地轉至12點鐘位置,日期時間則以2點鐘錶冠分段操作調校。如此四針同軸的作法,以指針方式指示日期,便能省去擺放日期窗的空間。

而這種呈現方式則引出兩派人不同的意見,有派人認為指針指示日期,使讀時的程序更加繁複。但有另一派人則認為,將原本的日期窗轉變成同軸的日期盤,不但完美呈現出錶盤對稱的美感,同時也凸顯品牌日益精進的製錶功力。

今年正逢蕭邦L.U.C製錶廠創立滿20週年。為了將於過去廿載在機芯研發製作上的努力呈現於錶迷面前,品牌在首款推出的世界時區腕錶L.U.C Time Traveler One及雙時區腕錶L.U.C GMT One,分別搭載自家打造的01.05-L以及全新L.U.C 01.10-L自動上鍊機械機芯。兩款芯錶與所有的L.U.C系列腕錶相同,皆由集團位於Fleurier弗勒里耶的製錶廠打造,舉凡由機芯研發、成品設計、鑄金、壓紋到錶殼製造、機芯零件及錶鍊的製造,甚至到手工修整、錶面處理、拋光、組裝、校正及品質控管,都不假他人之手,都是錶廠團隊一手包辦,且每只錶都必須經過瑞士官方天文台精密時計認證(COSC)。

也就是對細節如此一絲不苟的堅持,這20年來,L.U.C製錶師傅在歷經一遍一遍的磨練後,才能完美地達成將每項嚴苛要求,並將其心血一一體現在新作之中。


上一篇
再世名畫 宛如真跡
返回列表
下一篇
擺脫方圓 形塑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