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博客
艱困極地 無所畏懼
2017/03/22
PANERAI/Luminor Submersible 1950 3 Days GMT Automatic Titanio

< 1/1 >

北極熊和南極企鵝相見歡,這可不是動物園的溫馨賣點,而是Panerai沛納海與瑞士籍南非探險家Mike Horn邁克.霍恩的Pole2Pole計劃,此次旅程為期兩年,霍恩將乘著帆船穿越兩極, 環繞地球一週,走訪人跡罕見之地,觀察其生態,將人為對大自然的傷害記錄下來,其終極目標是呼籲世人重視自然生態保育。

直徑47毫米鈦金屬錶殼∕時間指示,兩地時 間指示∕P.9001自動上鍊機芯,儲能72小時
北極熊和南極企鵝相見歡,這可不是動物園的溫馨賣點,而是Panerai沛納海與瑞士籍南非探險家Mike Horn邁克.霍恩的Pole2Pole計劃,此次旅程為期兩年,霍恩將乘著帆船穿越兩極,環繞地球一週,走訪人跡罕見之地,觀察其生態,將人為對大自然的傷害記錄下來,其終極目標是呼籲世人重視自然生態保育。而霍恩最重要的夥伴之一Luminor Submersible 1950 3 Days GMT Automatic Titanio 47毫米3日動力儲存兩地時間自動專業潛水鈦金屬腕錶也將面臨艱鉅的極地挑戰。

這款錶的造型是因應霍恩此次旅程面臨的嚴苛環境而設計,其中最醒目的莫過於經典拱型錶冠護橋搭配47毫米超大錶徑,這只1955年發明的大錶冠,最初是為了強化防水功能,現在已成為品牌識別標誌之一。可能有人懷疑,47毫米錶徑再配上護橋,手錶顯得過大,但對大錶擁護者來說,這款錶就是他們的專屬。由於錶殼大,所以錶殼選用輕巧且硬度高的鈦金屬打造。

而藍黃面盤配置也是一絕,湛藍色面盤上12、6、圓點狀時標上塗覆Super-LumiNova夜光塗層,對應上黃色GMT指針、秒針刻度和POLE2POLE字樣顯得格外有味,錶背鐫刻此次遠征之旅的標誌-企鵝、北極熊,以及霍恩簽名。
功能部份有兩地時間和300米防水裝置,配備計算潛水時間的旋轉錶圈。
錶背刻有此次遠征之旅的標誌-企鵝、北 極熊,以及霍恩簽名。
這款錶搭載品牌自製機芯P.9001自動上鍊機芯,這枚機芯共有229枚零件,直徑31.8毫米、厚度7.9毫米,配備雙發條盒提供3日動能。相較於單發條盒,雙發條盒比較佔空間,但動能長達72小時,若採單發條盒容易發生在貧鍊和滿鍊時,動力輸出差異較大的情況,雙發條盒則可避免此一缺失。另外,P.9001還有秒針歸零裝置,調校對時更快速方便。

鐘錶品牌對腕錶各項檢驗相當嚴謹,卻依然有人認為,實驗室的儀器與測驗數據,卻未必經得起大自然考驗。不過,沛納海做足了準備,希望透過探險家實境考驗,證實這款錶的「實力」。儘管Pole2Pole計劃才剛剛展開,但品牌和錶迷對這款錶都很有信心。


上一篇
溫潤晶瑩 不露光華
返回列表
下一篇
古董美學 精準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