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品生活
Extremely Piaget 高級珠寶系列
4/17邀您共同鑑賞
2015/03/18
Extremely Piaget 高級珠寶系列 4/17邀您共同鑑賞

< 1/2 >

去年雙年展發表的全新Extremely Piaget系列高級珠寶即將於4月抵台,並將於4/17盛大舉辦展覽,誠摯邀請您預留當天時間前來鑑賞,敬請期待,我們為您獻上精彩作品!

Extremely Piaget系列
以藝術美學為靈魂,珠寶工藝為本心,享譽世界的鐘錶暨珠寶大師Piaget伯爵攜全新「Extremely Piaget」系列高級珠寶與腕錶隆重登場,藉由美鑽、黃金與色彩重塑輝煌年代,以傳承已久的古老技藝致敬大膽前衛的品牌美學。

遙望高級珠寶的寰宇,上世紀60、70年代曾爆發過一團絢爛的星雲,而Piaget伯爵就是其中最耀眼的新星。它從混沌中脫穎而出,眩目的光芒超越時空、照亮了今日的藝術殿堂。早在那個最為率性自由的時代,Piaget伯爵已全面掌握高級珠寶與腕錶創作的頂尖技術,尤擅糅合多種工藝,實現驚人創意與豐沛想像力,將珍稀材質化為璀璨的珠寶與腕錶臻品。而今,Piaget伯爵再次將生命力和創造力注入彼時的經典之作,推出「Extremely Piaget」系列珠寶及腕錶,以傳統工藝重新詮釋黃金與寶石,致敬時代永恆的風尚。
極致時代風尚 成就雋永經典
上世紀60、70年代,自由的新風吹遍了整個歐洲,也撩動著Piaget伯爵的創作之心。Piaget伯爵率先以一系列大膽脫俗的色調和特立獨行的設計為世人創造了一個熱情、綺麗、夢幻的珠寶腕錶世界,引領時代風尚。這些當時的極致前衛之作,如今卻成為了Piaget伯爵的雋永經典。Piaget伯爵再次掀開這段輝煌歷史,推出「Extremely Piaget」系列,以大膽的複刻設計與對古老技藝的純正傳承將過去與現下連結,兩個閃耀著不滅光芒的璀璨時代隔空呼應,化作Extremely Colourful極致色彩與Extremely Sparkling極致閃耀兩大主題,續寫Piaget伯爵在高級珠寶史上的榮耀篇章。
Extremely Colorful極致色彩
1960及70年代,Piaget伯爵得益于對超薄機芯的不斷鑽研和突破,釋放了機芯厚度對寶石鑲嵌的限制,得以率先將寶石的豐富色彩與多變造型帶入珠寶腕錶領域,實現無限可能,從而也促使品牌的硬質寶石錶盤以一貫纖薄的造型和流暢線條誕生於世。名貴的紅寶石、藍寶石、祖母綠,以及各式硬質石材如綠松石、歐泊石、紅色玉髓、翡翠、黑瑪瑙和青金石,它們不僅被應用於錶盤,更在高級珠寶作品中煥發璀璨色彩。而黃金的高貴質感,使其成為與Piaget伯爵機芯的優越品質最為相配的材質,捍衛著對珠寶與腕錶工藝堅定不移的光榮信念。

Piaget伯爵純熟運用著媲美高級定制時裝的工藝技術,時而將黃金鍛造為貴氣逼人的甲胄,時而將黃金煉化為柔滑流暢的織物,鑄就一件又一件耀目的珠寶與腕錶臻品。借由精巧的鍛金(hammered gold techniques)工藝,Piaget伯爵將層層金索繞腕化作黃金手鐲錶,塑造風格強烈奪目的造型。部分高級珠寶作品的金質底座甚至以鎖子甲工藝(chain mail technique)製造,綻放如華麗布料的別致光彩。 “Piaget time… measured only in gold!”這句1970年代的Piaget伯爵廣告語,今日依然可作為品牌金句。
色彩構築夢想 黃金織就華裳
Piaget伯爵將黃金時代的奧妙蘊藏在這條如同用金質絲線和彩色寶石所織繡出的華麗項鍊裡。飾有宮廷式圖騰(‘palace’ décor)的鍊帶,外觀柔美,仿如虹彩絲帶,媲美絲綢。 鍊帶的底部可見數以百計的金質組件均勻交纏,如同織品般柔軟。這一極富代表性的金絲網織工藝不僅運用於腕錶鍊帶,更妝點玫瑰金鑲嵌綠松石圓珠及馬眼形切割美鑽的項鍊及手鐲。

傳承品牌傳統和卓越技藝,Piaget伯爵以精湛設計和獨特風格傲視群儕。遍覽Piaget伯爵的黃金技法世界,裝飾鍊帶、金質織帶、網狀編織等工藝均為Piaget伯爵珠寶和腕錶增添獨有魅力,也見證了Piaget伯爵黃金專家的地位。
Piaget伯爵對黃金材質得心應手的運用來自於品牌一直致力承傳獨特的冶金技術的決心。Piaget伯爵以培育新一代工匠、保存數百年傳統為己任,將古老工藝發揚光大。Piaget伯爵工坊現已成為經典作品不絕的藝術學院,以代代流傳的時間與藝術臻品傳遞著品牌的對非凡工藝的尊重和傳承藝術本真之心。
Extremely Sparkling極致閃耀
除了對彩色寶石和黃金材質的完美運用,Piaget伯爵更是善於將自然光線通過鑽石切面的奇妙折射,幻化為無窮魅力。在全新「Extremely Piaget」系列中,Piaget伯爵大量使用鑽石作為手鍊、項鍊或指環上的主石,從古老的切割與鑲嵌技藝中探索光的魔法,令珠寶綻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Piaget伯爵經典特色的馬眼形切割鑽石大放異彩。巴黎古董雙年展上所展示的全新系列共鑲嵌逾 1,500顆馬眼形切割美鑽。鑽石火彩從中心散射貫徹馬眼的兩端,自中央向兩端收窄的造型,令鑽石別具輕靈動態,即使同時鑲嵌多顆美鑽仍不覺沉重累贅。與藍寶石等彩色寶石的完美搭配更令Piaget伯爵高級珠寶“極致閃耀”。
精鑲閃耀美鑽 揮灑魔法光影
非凡的切割工藝輔以精湛的鑲嵌技術,Piaget伯爵140年來始終佔據著高級珠寶工藝大師的稱號。“娃娃領(col Claudine)”鑲嵌技術與襯裙式鑲嵌(petticoat setting)是此系列上的又一看點。數百顆馬眼形、圓形、梨形或方形切割美鑽圍攏,經過細心考量鑲嵌的每顆寶石各自閃耀著獨特的光芒,被無比細緻的巧手相拾,使其顆顆相連。而襯裙式鑲嵌早在1960年代就被Piaget伯爵推到了技術高峰,以爪鑲技術鑲嵌一至兩行馬眼形切割鑽石,令珠寶呈現出高級晚裝襯裙搖曳生姿般的效果,以堅硬鑽石織就柔軟布料般的珠寶。

此系列共125件作品,以品質非凡的珍稀寶石鑲嵌,彰顯Piaget伯爵在高級珠寶的歷史長河中舉足輕重的地位。140年來,Piaget伯爵秉承“永遠做得比要求的更好”的品牌格言,堅持對設計與色彩的探索,不懈鑽研工藝,成就「Extremely Piaget極致伯爵」系列。

(詳實的活動時間地點,將會於3月底進行RSVP邀約)


上一篇
路易威登
2015秋冬女裝秀
返回列表
下一篇
ARTĒ Madrid Taiwan
2015 春季推薦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