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品生活
全新愛馬仕花園香水
李先生的花園
2015/04/21
全新愛馬仕花園香水 李先生的花園

< 1/1 >

每座中國園林的景致,無論是池塘還是軒樹,均須冠以雅名,方能顯示其意蘊深遠,否則,便不夠圓滿。因此,本款全新愛馬仕花園香水就稱作:«李先生的花園»(Le Jardin de Monsieur Li)。

構築一座花園 調配一款香水
對於一個喜愛漂泊遨遊的名鼻來說,還有什麼會比2015年的年度主題「閒情漫遊」更令人難以抗拒? 對這位鍾情于東方文化,熱愛和諧與旅行的大師來說,還有什麼會比中國園林更吸引人?中國人諺云:「冶園之始即生命之始矣」。

Jean-Claude Ellena於是飛往中國,參觀各式各樣的花園。每一座園林都獨一無二,但傾吐著同一種意蘊:行雲流水,精緻井然。因此,他從所有這些園林的象徵之力中汲取靈感,構築出一座屬於自己的夢想之園,如同一座精巧玲瓏的人間天堂,令人置身其中只覺恰到好處。這是一處可與自我及他人沉思對話、又可緬懷先人的僻靜之地,亦是一座靜觀靈魂深處之所,令人得以細細品味這巧奪天工之作,而錯落有致的美景更是相輔相成、相得益彰。惟有虛懷若谷的虔誠之士每日以更嶄新的眼光、更純潔的心靈,方能於閒庭信步之間全然領略此地之妙。正所謂「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漫步園中,每一刻都有一種不期而遇的驚喜,令人忘卻無謂的煩憂。這是一處適宜冥想之所,徘徊小園香徑,思考天地人生。每走一步,便釋放出無窮的想像。
水墨畫包裝盒
中國當代藝術家李昕出生在中國的黃河岸邊,他的舊居就高懸在峭崖上,可眺望黃河滾滾,於是他的童年都沉浸在這片萬丈狂瀾的浩瀚氣勢中;黃河的景色、氣味與澎湃聲,無所不在。他為愛馬仕創作了一系列水墨畫,其中一幅被選來裝飾本款花園香水瓶的包裝盒,猶如包裝一份精美的禮物,而他們共同的花園之旅也賦予了 Jean-Claude Ellena 創作本香水的靈感。宣紙上,一條煙波浩渺的水墨之河波動起伏,灰外之灰,無始無終。一片神秘的風景從水、墨、紙的結合中幻然呈現。這些啟發了香水創作的元素現又集聚起來成為保護香水的整體。一切輪回到原點,接下來才是再次開啟香氛之謎的體驗。呼應中國的山水與傳統,帝王般尊貴的黃色綴上一抹鮮翠欲滴的茴香綠,冠上包裝盒並使香水瓶煥發璀璨光彩。
閒情漫遊的香氛
每座中國園林的景致,無論是池塘還是軒樹,均須冠以雅名,方能顯示其意蘊深遠,否則,便不夠圓滿。因此,本款全新愛馬仕花園香水就稱作:«李先生的花園»(Le Jardin de Monsieur Li)。讓每個人能夠在此找到自己的桃花源,一處融會休憩、工作與生活的寧和之所。因為,文人與否,華人與否,園丁與否,「每個人都擁有某種普世的李先生情懷」,「李」這一姓氏在中國極其普遍,但卻一點也不普通,因為縱觀人文歷史,其影響之廣被譽為萬姓之首、帝王之尊。

「我記得那池塘的氣味,茉莉的花香,濕潤石子的味道,以及那李子樹、金橘和巨竹的芬芳。一切應有盡有,連池塘裡的鲤魚都漫漫悠活了一百年。花椒叢跟玫瑰花叢一樣多刺,葉子散發出淡淡的檸檬香。現在只待我把這座新款花園香水調配而成,而這座花園堪稱凝聚眾園精華之作。」

李先生的花園(Le Jardin de Monsieur Li)香氛系列將於2015年3月起在愛馬仕專門店、百貨公司專櫃及授權香水店推出。


上一篇
DAMIANI
母親節獻禮
返回列表
下一篇
莫斯科市立芭蕾舞團
5/8-5/10台北國家戲劇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