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品生活
伯爵再度榮膺金馬51首席襄贊
2014/11/14
伯爵 X 金馬51,打造動人燦影

< 1/1 >

歷經去年金馬50奔騰半世紀的榮耀,今年金馬51將以「1」為定位,全面樹立承先啟後的新氣象。金馬執委會再度與伯爵合作,邀請最佳男女主角與導演入圍者,共同參與「金馬五一 榮耀時刻」拍攝計劃,為華語影壇留下嶄新印記。身為金馬首席襄贊,伯爵更以其璀璨珠寶及腕錶點綴眾星,唯美映襯電影人獨具的雋永風華。

伯爵長年投入推動藝術和電影產業
長年投入推動藝術和電影產業的著名瑞士腕錶及珠寶品牌伯爵,為輝映品牌百年來對美感的堅持,深耕藝術界多年,與電影工業的合作更是默契十足。除自2008年起贊助美國獨立精神電影獎外,亦連續四年擔任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的主題贊助。電影人專注於眼前作品的一絲不苟,亦如同伯爵對製錶工藝的堅持,因而併發伯爵對於電影工業的傾心支持與完美共鳴。伯爵作為一個擁有140年歷史的品牌,打動收藏家的除了其精雕細琢與頂級奢華的作品外,蘊藏在創作背後140年的動人故事,亦是成就品牌不朽價值的重要關鍵。
伯爵今年二度榮膺第五十一屆金馬獎首席襄贊
金馬獎為華語影壇歷史最悠久的電影獎項,繼去年金馬五十盛大落幕,伯爵今年二度榮膺第五十一屆金馬獎首席襄贊,尊崇傳統專業的同時不斷鼓勵創意革新,對於打造融合藝術美學的極致作品不遺餘力,品牌精神與金馬獎不謀而合。歷經去年金馬50奔騰半世紀的榮耀,今年金馬51將以「1」為定位,全面樹立承先啟後的新氣象。金馬執委會再度與伯爵合作,邀請最佳男女主角與導演入圍者,共同參與「金馬五一 榮耀時刻」拍攝計劃,為華語影壇留下嶄新印記。身為金馬首席襄贊,伯爵更以其璀璨珠寶及腕錶點綴眾星,唯美映襯電影人獨具的雋永風華。在拍攝現場,眾星和導演們特地分享電影對自己的意義,讓金馬五一從新開始的立意銘刻上電影人對創作的初衷銘記。
眾星大導齊聚 頂尖團隊操刀拍攝
繼去年金馬五十邀請最佳男女主角及最佳導演入圍者進行「金馬五十 榮耀時刻」的拍攝計劃廣受各界珍藏及好評後,今年金馬五一定調「從『1』出發」,延續這美好創舉,續邀眾星大導排除萬難,進行此難能可貴的拍攝。掌鏡者為四名在時尚界耕耘多年的頂尖攝影師蘇益良、陳怡台、陳錦強與黃廷匡,並由著名造型師陳璧君為入圍者打造最亮眼的形象,拍攝地域橫跨兩岸三地,聚集入圍最佳男主角的陳建斌、永瀨正敏、劉青雲、廖凡和張震、入圍最佳女主角的鞏俐、湯唯、桂綸鎂、趙薇和陳湘琪、入圍最佳導演的婁燁、趙德胤、許鞍華、王小帥和刁亦男十五位巨星大導一同參與拍攝。眾星拋開各自在電影裡的角色與崗位,在鏡頭前忠實的演繹自己,傳達自己對電影工作的熱愛初衷,用眼神、用心,穿越鏡頭,存留永誌紀念。為呼應今年「金馬五一 從『1』出發」的主題,在拍攝現場眾入圍者紛紛暢談電影或此次作品對自己的意義。
最佳男主角
憑《一個勺子》獲最佳男主角、最佳新導演與最佳改編劇本三項提名,同時以《軍中樂園》入圍最佳男配角的陳建斌表示:「電影是我認識生活、世界的一個方式。這次入圍金馬獎給了我特別的鼓勵,除了演員的角色外,我希望能獲得更多資源,拍出更多我想拍的電影。」拍攝時,陳建斌戴上Piaget Emperador Coussin 超薄萬年曆腕錶示人,突顯專業電影人具備的穩重與幹練。永瀨正敏以《KANO》一片成為首位入圍金馬獎男主角的日籍演員,表示能跨越語言入圍金馬獎,大為感動。「電影就像是家人。我們彼此有電影這個共通語言,以完成作品為目標的初衷。」永瀨正敏溫柔堅定的眼神,與配戴之Piaget Emperador Coussin 玫瑰金腕錶相互映襯。
俐落化身簡潔與經典的優雅紳士
第三度入圍最佳男主角的張震憑著《繡春刀》城管一角再次獲得提名,談到參加典禮是否有特別期待的事,「會特別期待得獎啊,金馬獎畢竟是華語電影指標性的一個獎項,從小到大對金馬獎有很多期許,如果可以得到金馬獎是一種很重要的肯定。」張震沉穩而自信的神情,隨著多年的累積更見成熟魅力。而擔綱《白日焰火》男主角廖凡,是首位在柏林影展中奪下最佳男演員獎的華人影帝。「拍攝《白日焰火》時氣溫低達零下30度,整個人都凍得麻木了,但是極端寒冷的氣候,反而會把最真實的情感表達出來,讓我感覺電影好像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延續。」廖凡的剛毅與獨特氣韻,搭配伯爵經典的Piaget Altiplano超薄腕錶拍攝,俐落化身簡潔與經典的優雅紳士。
舉手投足都流露動人美態
國際影星鞏俐憑《歸來》一片精準自然的演技,入圍金馬獎影后,本次更將以金馬首席襄贊伯爵全球品牌代言人的身份抵台。鞏俐對於首次參與金馬獎表示:「這種興奮感很濃烈!希望能夠見到很多電影界的好朋友,與他們在金馬獎相聚。」在拍攝期間,鞏俐充分發揮巨星風範和氣韻,配戴多款伯爵珠寶及腕錶,舉手投足都流露動人美態,爾雅非凡。
最佳女主角
本屆金馬51形象大使,同時以《白日焰火》入圍最佳女主角的桂綸鎂,連續三年獲提名角逐金馬影后。同樣以《白日焰火》角逐影帝的廖凡表示,「還沒與桂綸鎂合作前就非常欣賞她,拍戲過程中她的優秀表現更是令人驚訝與肯定。」桂綸鎂則說:「得知入圍的剎那已經不只感到興奮了,而是欣然,能夠和劇組一起在台灣獲得肯定,讓人感覺非常溫暖。」桂綸鎂配戴Piaget Rose鑲鑽耳環和指環,簡單大方的設計在俐落與華貴間取得完美平衡,同時襯托桂綸鎂細膩動人的氣質。湯唯憑《黃金時代》一片第三度征戰金馬獎,對於是否奪后看得淡然,僅表示衷心感謝評審們的肯定。她說:「電影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的信仰、老師、生命聆聽者。」於《迴光奏鳴曲》中獨挑大樑的陳湘琪,日前於台北電影節榮獲最佳女主角,今年更第三度入圍金馬獎,力爭影后寶座。「電影彷彿一個萬花筒世界,它的豐富和詭譎很像現實生活的寫照。對我來說,電影是生命中極大的禮物,也是拓寬自己表演領域的極大祝福。」陳湘琪演活了女性的孤寂與乾涸,以細膩的手法,訴說隱藏於現實背後不為人知的內心旅程。
最佳導演
台灣籍緬甸華裔導演趙德胤執導之《冰毒》,日前於英國、瑞典、台北電影節等影展相繼獲獎,並將代表台灣角逐2015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入圍資格。趙德胤表示:「《冰毒》是一部透過台灣新電影美學而展現的電影。能入圍華人電影的殿堂,無論精神上或效益上,對我來說都是絕佳的肯定與鼓勵。」第36屆及第48屆金馬獎最佳導演許鞍華,以《黃金時代》再次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導演。許鞍華曾表示期盼影后能由湯唯奪得,湯唯則形容許導是位「非常認真做電影的電影人」及「是以電影為生命的人」,談吐間流露對於許鞍華導演的尊崇與讚賞。許鞍華表示: 「電影是我的職業,我自己也是影迷」,在工作和興趣的交會點,電影給了許鞍華最完美的平衡。刁亦男以《白日焰火》獲最佳導演提名,他表示:「現在是一個呈現者的世代,而生活中很多實現不了的夢,可以透過電影去表達。每一個觀眾都應該擁有屬於他自己的體驗。」刁亦男配戴Altiplano 900P玫瑰金腕錶,呈現出導演剛毅文雅兼具的紳士品味。
金馬與伯爵攜手 留存光輝時刻
「金馬五一 從『1』出發」拍攝計劃的一系列照片作品,預計除了彙整成典禮場刊外,也將製作成明信片供影迷收藏。金馬51首席襄贊伯爵,更全力以非凡卓越的腕錶與璀璨華美的珠寶支持拍攝,襯托眾星,與金馬一同為此盛事增添無比光輝。第五十一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2日假台北國父紀念館盛大舉行,電影人與伯爵作品的璀璨交會讓人無限期待。

上一篇
Van Cleef & Arpels 閃耀美國卡蜜爾國際電影展
返回列表
下一篇
路易威登 2014 聖誕節禮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