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品生活
麗禧秋日味蕾旅行
法式田園繽紛上桌
2015/10/08
麗禧秋日味蕾旅行 法式田園繽紛上桌

< 1/1 >

秋,將樹梢染紅,圍繞整片山頭,點綴秋季獨有紅綠相間的繽紛。北投麗禧溫泉酒店歐陸餐廳推出季節限定秋季料理,法國巴黎藍帶畢業的主廚Peter Li李中煜,以當季特有食材,結合精湛細膩的法式料理手法,融入來自日本米其林的靈感,以豐盛的蔬食葉菜,帶您在秋日中展開充滿法式田園風格的味蕾旅行。

法式田園饗宴
北投區唯一五星級飯店北投麗禧溫泉酒店,在入秋之際,推出全新的法式田園饗宴,特選秋季的當令櫛瓜、栗子、蘆筍等在地食材,以純熟的烹飪手法結合匠心獨妙的創意巧思,交織秋日最亮眼的法式美味。第一道以傳統法式濃湯登場 法國雞茸湯 松露奶油 甜豆仁特選台灣在地油脂豐富、肉質細嫩香甜的玉米雞。

雞胸肉加入松露以65度C蒸煮製成松露雞茸,再以整隻雞與蔬菜、法國拜雍火腿熬湯,湯中集結食材精華,雞肉的鮮嫩與細緻完美融合,配上青翠飽滿的法國甜豆仁,濃郁中帶有清香,佐以頂級的松露奶油,香濃更上一層樓,最後置放薄如紙翼的黃金雞皮點綴,豐富口感不可言喻。
清脆厚實 口感豐富
另一道最具田園風格的C’est bon蔬菜沙拉 溫泉蛋 蔬菜醬汁特選20種以上蔬菜製成,根據其不同的特性烹調,其中包含當季的蔬菜瓜果、筊白筍等,其中又以獨特辛香魅力的芝麻葉最為搶眼,清脆厚實帶有獨特的胡椒香氣與溫和的辛辣味,從品嚐嫩葉的前段、中段到後段,呈現不同層次的風味,可謂是最完美的點綴。

搭配新鮮自製的柳橙、胡蘿蔔、甜菜泥醬汁,整道料理口感豐富,生菜的爽脆、醬汁酸甜、溫泉蛋的濃郁,無疑是一場繽紛的秋季盛宴。前菜老虎斑 薩丁尼亞麵疙瘩 野菇原汁選用台灣在地以「魚菜共生」新型養殖方式培育的老虎斑,肉質細緻有彈性,沒有一般魚肉的土味。
綜合菇類 純濃香氣
以香煎方式上色,搭配同樣具有口感與Q彈小巧的薩丁尼亞麵疙瘩,相輔相成巧妙增添整道料理的層次口感,配上以綜合菇類與雞湯真空熬煮的野菇原汁,清爽中帶有純濃香氣,與點綴的海木耳一同入口,滿滿海味霎時奔放。
飽滿脆度 金黃酥皮
本次料理主菜炭烤美國肋眼牛排 栗子 綠蘆筍 松露醬汁 原味重現法國傳統的松露與栗子經典搭配,特選美國Prime頂級肋眼炭烤至5分熟,以雞肉原汁燉煮栗子後加入奶油、鮮奶等熬煮成栗子泥,一旁炸得酥脆的栗子薄片與雞湯熬煮的鹹栗子,柔軟中帶有顆粒口感、滑順中含有飽滿脆度,濃濃栗子香氣在口中滿溢,配上以洋蔥、白酒醋等熬煮的松露醬汁,細膩且優雅。另一道主菜,主廚重現法式經典羊排料理 酥皮澳洲小羔羊 燉蔬菜 雞肉原汁 使用6個月大未斷奶的小羔羊以金黃酥皮包裹,在酥皮與羔羊中間先包上一層高麗菜葉,降低羊排油膩感,同時緊緊鎖住香甜肉汁,由於採酥皮包裹無法憑肉眼掌握羊排的生熟度,全靠主廚經驗的累積,是一道相當繁複與困難的料理。
家常燉蔬 令人著迷
搭配南法的家常燉蔬菜Ratatouille以番茄、櫛瓜燉煮,酸甜滋味導出羊排香氣,佐上底層的雞肉原汁,在濃郁與輕盈中達到完美平衡。完美詮釋甜點精髓 醃漬草莓 馬斯卡邦蛋糕 櫻桃白蘭地香緹 以新鮮草莓醃漬,酸甜滋味為基底,柔軟的杏仁蛋糕推疊濃厚細緻的馬斯卡邦慕斯,夾藏巧妙以櫻桃白蘭地香緹藏著蜜製的草莓醬,清淡酒香中透著甜度,如秋日的氣候令人著迷。
慢活步調 田園美味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歐陸餐廳主廚Peter表示:「沉醉於溫潤湯泉的同時,唯有法式料理的慢活步調,才能真實體驗專屬秋日的寧靜美好與田園美味。」即日起歐陸餐廳推出全新秋季法式田園料理,午間套餐980+10%元起、晚間套餐1,880+10%元起,秋季是屬於你我的味蕾旅行! 訂位專線:02-2898-8888


上一篇
2016香港國際珠寶展
立即登記免費入場證
返回列表
下一篇
蕭邦2015
Happy Diamonds系列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