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品生活
呂燕邂逅Tiffany & Co. 獨特魅力蛻變傳奇風格
2016/11/23
呂燕邂逅Tiffany & Co. 獨特魅力蛻變傳奇風格

< 1/1 >

有一種風格,恒久不衰、跨越時代; 有一種風格,歷經一個多世紀仍能在臻于自我的現代女性心中泛起迴響, 這是Tiffany的傳奇風格。

Tiffany East West 白色錶盤玫瑰金錶殼迷你款腕錶 NT$258,000
「傳奇風格不是一成不變,而是用新的方式來詮釋和延續精神。」——呂燕
近180年來,Tiffany珠寶傑作蘊含力量,不斷賦予各個時代的女性以無限魅力與永恆風格,成為她們感知自我、表達自我的純粹見解,成為她們豐盛的人生故事的美妙詮釋。2016年,Tiffany攜手呂燕,見證她不斷蛻變的各個人生篇章。鮮明而獨一無二,呂燕向世界證明:美不止一種,貼近內心的直覺表達才是真正的風格所在。

還是那副極具辨識度的的細細眉眼,但呂燕不再是17年前的呂燕。從一個年輕懵懂等待被選中的Model,到如今主宰一個時尚品牌的開創者,時間見證她在蛻變成如今獨立自主的成熟女人。懂得如何蛻變,正是呂燕與Tiffany傳奇風格之間的精神共鳴:從1940年代摺疊懷錶暨旅行座鐘延伸設計而來、擁有簡約優雅線條的Tiffany East West腕錶;打破傳統印象,掀起簡約摩登的新風潮的Tiffany T系列。當它們佩戴在呂燕身上時,彼此映照出敢於自我蛻變的風格精神。
等待被選擇,不如主動去選擇
「風格關於你對人生的態度,我既喜歡優雅大氣,也喜歡簡單隨性。 」— 呂燕

呂燕最為人所熟知的身份是中國第一位國際超模。曾經有段時間,不管翻什麼雜誌,都能看到她那張很特別或者說很有爭議性的臉。但無論名氣多大,Model在本質上還是一個被選擇和被動等待的行業—等待工作通知、等待被裝扮成某個造型、等待攝影師的指令、等待下一次工作……但呂燕是個喜歡主動出擊的人,她選擇用空暇時間充實自己,探索自己的無限潛能。

每個人手上擁有的時間都是相同的,如何運用這分分秒秒才有了不一樣的人生?呂燕對此有透徹體會:與其荒度,她選擇換種生活方式,把時間填滿,讓人生豐滿。如同手腕上佩戴的Tiffany East West系列腕錶,外形依舊優雅從容,設計卻顛覆了我們讀取時間的傳統視角,沉穩質感的皮質錶帶,無形中感受時間的份量感。如今的她已經實現了自己的夢想,作為設計品牌Comme Moi的主理人,品牌背後有許多環環相扣的細節都在等著她決定。就這樣,那個當年如白紙一般的中國女孩在巴黎選擇了未來的自己、夢想、人生觀、品味、愛情......「沒有巴黎,就沒有今天的我。」
在摸索中蛻變,失敗從來都不是令人羞愧的事情
「Tiffany T系列的風格簡約、中性、時髦,
同時又具備了Tiffany珠寶所傳承的精細品質。 」— 呂燕

「我喜歡挑戰,做能激勵自己的事情。」當模特事業變得平穩之後,呂燕開始按捺不住了。她說:「如果每件事都有一個決定性的瞬間,我的瞬間就是30歲這個時間點。接近30歲的時候,我認為到了該擁有屬於自己的事業的時候了。那麼,就開始吧!」於是在30歲這一年,呂燕創立了Comme Moi品牌,慢慢地學習和摸索時裝產業鏈中的每一個環節。2016年,呂燕所創立的品牌入圍了BoF 500榜單(全球時尚權力榜),這對她這三年來的努力是莫大的認可和鼓勵。明知艱辛卻義無反顧地投身進去,這是呂燕天性中的韌勁和魄力。「我沒有想過所謂的退路,認定的事情就去做,失敗了也並不令人羞愧。能夠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並且得到認可是非常有成就感的。」

在新事業營運逐漸步上軌道之後,呂燕希望自己可以以Model的身份再次回到伸展台上,以更純粹的心態演繹自我風格。 提到中國的Model,一定少不了我。我希望日後別人提起中國時裝史,我的品牌也是一個無法遺忘的名字。」從獨行的Model到凝聚整個團隊的設計師,既是身份的轉變,也是自我的蛻變,變得更專注與執著。
選擇想要的人生,為自己而活
「不需要繁複,簡單而精緻的設計反而彰顯獨立個性,真實,又很自然。」— 呂燕

無論是忙碌於工作室,還是參加紅毯盛事,呂燕一貫以簡約大方的風格出現,因為她深信—讓你最自在的,就是最好的。除了事業的成功,呂燕更享受自己作為媽媽和妻子的身份。家庭在呂燕心裡佔據著非常重要的位置,儘管工作忙碌,也要花時間與家人在一起。每天為家人準備早餐、送孩子上學之後回到工作室、晚上到家陪孩子,呂燕多年來始終堅持和家人一起吃晚餐、每年全家人一起去旅行,這就是呂燕眼中的幸福生活。

呂燕說自己偶爾也會懷念年輕時候在巴黎的Club裡和朋友們徹夜狂歡的日子。而現在,她更喜歡為家人下廚、請朋友們到家裡吃飯聊天。「從前的日子是無憂無慮、說走就走的,現在和家人朋友在一起也很好」。適合的時間做適合的事情,呂燕享受著現在生活狀態的轉變,「把家庭和工作安排好,並且不會覺得疲累,這就是我理想的生活」。


鏡頭前的呂燕所展現出的藝術張力,是一種與生俱來的自信,一如Tiffany T簡約的線條中蘊藏的巨大能量。遊走於時尚領域,呂燕以獨特的風格動盪了大眾對於美的既有定義,就像Tiffany East West腕錶,顛覆讀取時間的傳統視角帶來大膽的革新,成就超越時間本身的風格表達。

百年來,Tiffany與無數風格女性一同引領著充滿自由勇氣和無窮創新活力的時尚潮流,每一個時代獨特的文化魅力融匯于此,成為來自紐約的經典風尚縮影。而時至今日,Tiffany的魅力始終深植於風格傳承,激勵真誠而忠於自我的女性表達內心直覺,盡情展示與眾不同的風格魅力。

上一篇
「金馬榮耀時刻」拍攝計劃
返回列表
下一篇
Tiffany & Co. 節慶傳統 2016聖誕櫥窗揭幕 進入想像馳騁的奇幻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