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品生活
CHANEL高級珠寶《Bouton de Camélia》系列
2016/12/19
CHANEL高級珠寶《Bouton de Camélia》系列

< 1/1 >

香奈兒女士雖未曾真正明說為何山茶花是她摯愛的花朵,但山茶花確是她最鍾愛的設計主題,也是品牌為人熟知的經典標誌。

《Bouton de Camélia》系列
香奈兒女士曾提及她在13歲時就深受法國舞台劇暨電影女星莎拉‧伯恩哈特(Sarah Bernhardt) 所主演的茶花女(The Lady of the Camellias)所感動。但香奈兒女士之所以青睞這傳奇性的花朵,也許是因為她畢生摯愛的情人卡培男孩(Boy Capel) ,獻給她的第一簇花束即為山茶花。

山茶花源自亞洲,歸屬於茶樹科,擁有從純白到鮮紅的細緻色彩。雌雄同株且模稜曖昧,擁有一種禁忌之花的形象,正好反映了香奈兒女士對特立獨行、叛逆的品味喜好。藉由接納這款花朵,她讓自己顯得與眾不同,同時也點出了她的獨特。甚至當一位女性詢問香奈兒女士她的早餐都吃什麼,她的回答令人驚豔:「是一朵山茶花!」
《Bouton de Camélia》系列
香奈兒女士的俄國情人狄米崔大公告訴過她,在十九世紀的帝俄宮廷,貴族參加晚宴時,總習慣在胸前別上一朵白色山茶花。當時歐洲時髦的男性,也會在他們的外衣領片別上山茶花。某日在埃特雷塔(Étretat)的海邊,香奈兒女士突發奇想隨興將山茶花別在她的條紋襯衫腰帶上,使山茶花從鈕扣洞中解放。這是一種象徵性的革命,鼓勵女性投向解放、不受傳統拘束。

山茶花,不但出現於香奈兒寓所裡的中式漆木屏風與水晶吊燈;更深深融入了她的創作之中。
1923年,香奈兒女士首次將山茶花點綴在雪紡黑色小洋裝。1960年起,無論是經典甚或是狂放多彩,以雪紡、絲緞、烏干紗、斜紋軟呢及羽毛,演譯刺繡、彩繪、雕刻、褶飾、不修邊等設計,使山茶花以各種姿態恣意展現於許多設計中。品牌進而以高科技精密陶瓷、瑪瑙、珊瑚、蛋白石、珍珠母貝、藍寶石及紅寶石綻放出獨一無二的CHANEL高級珠寶山茶花。

1927年,《女性雜誌》(Femme Magazine)曾說「妳有一百種方法去戴一朵花…」。優雅完美的山茶花,是CHANEL品牌的經典標記,這個香奈兒女士鍾愛的符號,化成了一件件精巧珍貴的珠寶。2017年CHANEL高級珠寶《Bouton de Camélia》系列運用鑽石呈現山茶花流暢的幾何圓形花體,細膩圓潤的線條,簡單俐落的風格,在女士的指間、頸項與耳畔及胸前,
完美詮釋香奈兒女士的山茶花,同時讓香奈兒女士對於鑽石珠寶的無限熱情得以延續。
Bouton de Camélia 項鍊
18K白金,鑲嵌41顆總重0.34克拉明亮式切割鑽石。
建議售價NTD170,000元
Bouton de Camélia 胸針
18K白金,鑲嵌48顆總重1.99克拉明亮式切割鑽石。
建議售價NTD474,000元
Bouton de Camélia 耳環
18K白金,鑲嵌82顆總重0.65克拉明亮式切割鑽石。
建議售價NTD299,000元
Bouton de Camélia 戒指_大型款
18K白金,鑲嵌70顆總重1.41克拉明亮式切割鑽石。
建議售價NTD364,000元
Bouton de Camélia 戒指_中型款
18K白金,鑲嵌41顆總重0.33克拉明亮式切割鑽石。
建議售價NTD158,000元

上一篇
PANDORA 2016 NEW WINTER & CHRISTMAS COLLECTION
返回列表
下一篇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2016繽紛冬季耶誕派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