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品生活
S.T. Dupont 2020全新高級訂製限量系列
2020/11/05
大都會高級訂製系列打火機與菸灰缸組

< 1/1 >


白星人魚公主高級訂製系列筆具組
 從世界遺產到歷史文化,法國精品S.T. Dupont每每推出的限量系列作品皆展現出工匠們的精湛工藝技術,彰顯品牌巧奪天工的技藝以及對完美的永恆追求。如同高級訂製時裝或限量版藝術品。自1989年起,都彭每年都以不同故事或文化背景為主題推出珍貴的限量系列,目的是將期待已久的稀有產品所帶來的強烈愉悅感與忠實收藏家分享。今年來台展出的高級訂製作品,同樣引人入勝,包括都彭為75周年紀念推出的五爪龍高級訂製、讚頌海洋的指引明燈燈塔高級訂製、著名漫畫航海王故事中的白星人魚公主,受馬雅曆法文化影響的啟示錄高級訂製,以及首部科幻電影場景中的建築裝飾藝術大都會高級訂製系列,每款作品皆展現出工匠們的精湛工藝技術。

《2020年S.T. Dupont 高級訂製限量系列展》
即日起至11月4日  台北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9館3樓 S.T. Dupont精品店
11月6 日至11月14日  台北九二國際名品1樓
11月17 日至11月24日 台北小品雅集鋼筆店1樓
11月27 日至12月6日  台南文寶房名品1樓
大都會高級訂製系列打火機
【Lighthouse燈塔高級訂製系列打火機】
S.T. Dupont再次與珠寶大師Luis Alberto Quispe Aparicio合作,打造令人嘆為觀止的寶石作品,這位藝術家承襲巴比倫時代前的古老藝術,他的創作The Beast Within系列來自Quispe Aparacio多次前往歐洲旅行並尋找最稀有的寶石來製作作品,也以雕刻紅寶石最為著名,紅寶石的雕刻需要前瞻的技術與手工程序,他的作品在歐美的博物館展出,也被世界各地收藏家珍藏著。旅程往往能激發都彭創作許多跨越海洋獨特作品,由2019-2020年推出的世界領航者系列就是讚頌海洋宇宙的奧秘,都彭和寶石大師Quispe Aparacio合作,透過手工雕刻燈塔,將作為海上航行的輔助,引導水手到達目的地的燈塔,透過海洋中燈塔不同的結構、、顏色、光源形式及其無線電號的編碼來識別,帶給海上生活的人們最佳的指引方向,創造燈塔高級訂製系列,用以讚頌海洋的指引明燈。

【75 Year Dragon 75周年紀念五爪龍高級訂製系列打火機】
S.T. Dupont的工匠們,向來不被任何框架所侷限,多年來的限量系列主題讓工匠們不斷尋找更多有趣的靈感來源,於是稀世珍品的寶石作品便是一個令人為之振奮的新興主題。都彭的五爪龍高級訂製系列打火機組同樣與著名的珠寶大師Luis Alberto Quispe Aparicio合作,來慶祝品牌75周年紀念而打造。此件高級訂製作品受中國具代表性的龍所啟發,龍成為中國貴族的象徵。五爪龍高級訂製系列純手工鑄造,結合高難度的寶石雕刻,用以刻龍身的材料也是精心挑選,龍身為黃金潤飾,由手工雕刻或手工鍛造青銅完成,透過四位工匠,兩位雕刻師,一個拋光機以及一位金屬鐵匠大師,耗時550小時共同打造。此外,為完美呈現火的象徵意義,用來包覆龍體的黑石火山噴發產生的熔岩,在地球內部冷卻後形成的天然固體火山玻璃。黑曜岩用於打火機的火焰,黑曜岩形成耗時,再受大規模火山活動的地區形成,被認為是最難切割的寶石之一。此外,其系列打火機機身表面和底座倚著來自墨西哥的火瑪瑙鑲嵌,特殊的材質組合,嚴然像是熊熊烈火在燃燒。

【Sleep Mermaide白星人魚公主高級訂製系列筆具】
最受歡迎的日本漫畫作品之一航海王One Piece,作者尾田榮一郎是都彭的愛用者,由於本身喜愛雪茄,因此也在太太生日時贈送James Bond限量系列打火機,尾田榮一郎對骷顱頭系列也非常喜愛打火機和菸灰缸,這兩件作品令偉田榮一郎想起 「One Piece航海王」的海盜背景。今年來台展出的人魚公主高級訂製系列就是尾田榮一郎和都彭共同設計,將航海王漫畫第60集至66集的白星人魚公主腳色。白星是坐落聖地馬力喬亞海底的魚人島-龍宮王國的公主,此島有著海底樂園的美名,也是多數人魚族的出生地,白星人魚公主在漫畫中居住在有著美麗吊飾的硬殼塔,栩栩如生的造型令人十分驚豔。

【Apocalypse啟示錄高級訂製系列筆具】
根據古老瑪雅曆法2012年12月21日堪稱是世界末日。啟示錄高級訂製系列受到瑪雅藝術、建築與文化的啟發,以青銅鑄造,搭配金色銅綠效果,以及黃金潤飾表面。筆具已著馬雅廟宇門造型,瑪雅日曆也呈現著2012年12月21日的刻字。筆身有著在馬雅語言中的雨蛇神的酷酷爾坎雕刻,羽蛇神傳說主宰星辰,發行書籍和立法,為人類帶來食物玉米,也象徵著保護神,稱為太陽神的化身。

【King of Cards撲克牌之王高級訂製系列筆具】
十四世紀後期,撲克牌傳到歐洲,隨著越來越普遍的使用,總共有著52張卡片撲克牌裡的四位國王有著不同的面貌,各代表過去偉大的統治者。黑桃K代表著公元十世紀以色列國的大衛王,善於使用豎琴演奏,並在聖經上寫著許多讚美詩。梅花K代表著亞歷山大大帝馬其頓國王,其服裝上佩戴著十字架的珠寶。紅心K代表法國國王和首位神聖羅馬帝國皇帝查理曼,起初用鑿子在木板雕刻他的人物像,因為鑿子不小心滑動,把上唇鬍子剃掉了,因此紅心K也是唯一一位沒有鬍子的國王。方塊k代表羅馬凱薩奧古斯都,羅馬凱薩奧古斯都在羅馬帝國硬幣上的是側面畫像,因此只有方塊K也是唯一一張側面像的國王牌。

【Metropolis大都會高級訂製系列打火機組 】
大都會高級訂製系列打火機組的靈感源於西元1927年上映的首部德國科幻影片-大都會電影,電影中的布景具有獨特的美感,市區裏高樓大廈的設計和交錯的公路,變成後世科幻電影的典範。建築物、甚至機器人的外型都有裝飾藝術(Art Deco)風格。碩大的機器、螺絲釘和冰冷的金屬背景,工人們機械式的動作,更塑造出冷漠的壓迫感。因此,都彭以電影中出現的高聳林立大樓的裝飾風藝術設計在高級訂製打火機組與雪茄剪上,裝飾風藝術是第一次世界大戰前首次出現在法國的一種視覺藝術、建築和設計風格。 裝飾藝術是一種蕪雜的風格,其淵源來自多個時期、文化與國度。

【Napoleon拿破崙高級訂製系列筆具組 】
  都彭與從事珠寶設計多年的珠寶大師Philippe Tournaire飛力普托內爾合作,Philippe完整的保留傳統結合新式技術,受老祖先純手工製作珠寶技術外,受到各國文化的薰陶,創作的藝術品總能帶來正面的力量。拿破崙高級訂製系列以尊貴皇家旗幟老鷹作為靈感,以象徵勝利之桂冠環繞拿破崙的名字字首N為設計,作為讚揚倡導自由、平等以及博愛的國民英雄。
燈塔高級訂製系列打火機組
雙火口打火機,機身雕刻白色方解石的燈塔屋頂,搭配拉長石的燈座,打火機上雕刻都彭LOGO。
燈塔小門為虎眼石,坡道為黃金潤飾,底座為水晶材質和藍色拉長石鑄造。
型號:016882/定價:NT$958,000
全球限量8件
75周年紀念五爪龍高級訂製系列打火機組
龍身為黑曜岩與黃金潤飾,底座為瑪瑙材質。雙火口打火機,機身雕刻如火焰般的瑪瑙材質鑄造,並雕刻品牌1872標誌。
型號:016797/定價:NT$1,295,800
全球限量8件
啟示錄高級訂製系列筆具組
筆具組以青銅鑄造,搭配金色銅綠效果,以及黃金潤飾。筆具組最頂端為黑曜石材質,雕刻著馬雅日曆,瑪雅廟宇門,以及代表馬雅文化中的雨蛇神和其帶給人們的玉米圖騰。筆蓋有三層設計。
型號:242058 /定價:NT$493,600
撲克牌之王高級訂製系列筆具
青銅鑄銠潤飾與青銅鑄黃金潤飾雕刻撲克牌國王牌造型。筆蓋頂端刻有品牌經典LOGO。
型號:141289鋼筆/定價:NT$188,900
型號:142289鋼珠筆/定價:NT$186,000
全球限量288件
大都會高級訂製系列打火機與菸灰缸組
機身為黃銅材質,手工綠繡銅潤飾。
菸灰缸也是黃銅材質,手工綠繡銅潤飾。
型號:016077 /定價:NT$476,200
全球限量1927件
拿破崙高級訂製系列菸灰缸
青銅為底並以18K黃金綠繡銅潤飾鑄造,底座雕刻S.T Dupont Paris by Tournaire與限量號碼,是以極致尊貴的限量商品。
型號:006236 /定價:NT$176,700
全球限量288件


上一篇
叛逆的平衡 奧特摩11系列 挑戰上市
返回列表
下一篇
全新時光協奏系列第一樂章 - 貝多芬緩板 「蘇格登38年原酒單一麥芽威士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