錶壇快報
OMEGA 1957年三部曲限量版TRILOGY
2017/06/30
1957年,OMEGA推出三款特別為專業人士設計的腕錶,且之後皆成為無庸置疑的經典之作。為紀念這三款絕對經典的機械腕錶,2017年OMEGA特別為它們推出六十周年限量版。

< 1/1 >


1957年的精神
對於戰爭已成為回憶且喧囂熱鬧的1960年而言,1957年是一個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的年代。如搖滾樂稱霸音樂排行榜、工資水準達到新高,失業率則降到谷底,且太空競賽如火如荼地進行著,看電視更成為闔家娛樂,儘管大多數人無法負擔價格昂貴的家電,但是人們對於高科技的未來卻抱持著前所未見的信心。近年來一所英國大學研究發現,1957年是20世紀幸福指數最高的一年,而對於OMEGA來說,當然也是豐收的一年。在1957年裡,知名瑞士鐘錶品牌OMEGA創造出注定會功成名就的腕錶,不單只有一款或兩款-而是一次推出三款。
專業
1957年,OMEGA推出三款特別為專業人士設計的腕錶,且之後皆成為無庸置疑的經典之作。

潛水員深海必備品:OMEGA Seamaster 海馬300腕錶
「海馬300 CK2913腕錶在經過嚴格的檢測後,保證防水性能高達一般潛水員無法潛至的水下660呎。」
全新海馬300以CK2913為基礎,將自動上鏈機芯密封在堅固無比的不鏽鋼錶殼之中,在經過嚴格的檢測後,保證防水性能高達一般潛水員無法潛至的水下660呎。此款腕錶搭配雙向旋轉錶圈,可協助佩戴者標示潛水時間以確保安全。此種新穎功能可提供三重防水系統的保護,包括首次問世的OMEGA獨家「Naïad」錶冠。OMEGA的防水性能錶冠系統非常簡單卻極致有效,無須具備其它防水腕錶所使用的旋入式錶冠技術,當潛水員潛入更深的海域時,「Naïad」錶冠的密封力量會隨著水壓增加,且外部水壓越高,錶冠與其密封材質的咬合就會變得越緊密。

技術師專用的腕錶:OMEGA Railmaster鐵霸腕錶
「1950年代初期,飛機飛得更遠、火車跑得更快,同樣地,日新月異的科技進展亦帶來更強的磁場。」
1950年代初期,飛機飛得更遠、火車跑得更快,同樣地,日新月異的科技進展亦帶來更強的磁場,同時,英國國防部開始徵選新一代的飛行員腕錶。OMEGA在1940年代末期推出了一系列使用先進合金與FaradayCage法拉第籠的全新防磁原型機芯,此種雙殼結構包含鎳鐵合金防護內殼與底蓋,以及使用相同金屬材質打造而成的超厚錶盤,代表磁波與磁力會在機芯周圍轉移,不受磁力干擾,進而使OMEGA有能力在1953年提供防磁飛行員腕錶的版本給英國國防部。同年,OMEGA創造出一系列民用防磁腕錶的原型錶,取名為「鐵霸」(Railmaster),並在經過一整年的完美防磁腕錶合作研究後,OMEGA提交了一批成品給加拿大鐵路公司。1957年,OMEGA的鐵霸CK2914腕錶正式上市販售。

競賽計時碼錶:超霸腕錶
「超霸CK2915推出後,立即改變了製錶歷史的風貌。」
在一次會議後被要求打造出一款可靠、清楚易讀,且非常便於使用且堅固、高精準防水的計時碼錶-OMEGA設計團隊竭盡所能地創造出一款注定成為地球冒險家與太空人首選時計的腕錶。超霸CK2915推出後,立即改變了製錶歷史的風貌,此款原本為賽車選手而設計的腕錶,不僅成為第一款在月球上佩戴的腕錶,更是全球第一只把測速計刻度設於錶圈而不是印在錶盤上的計時腕錶,此項設計特色使超霸腕錶奪下史上最具代表性計時腕錶地位。1957年,原創超霸錶腕因獨特的指針,而獲得「闊箭」腕錶的稱號。
50年代的製錶精神融匯21世紀的創新科技
對OMEGA而言,製錶工藝是一門均衡之道,重點在於跟上時代,卻不會犧牲品牌的卓越傳承,值得慶幸的是50年代的製錶精神融匯21世紀的創新科技,為我們帶來了非凡的成果。
儘管科技與材質皆日新月異,但是優良的設計將雋永不朽,且OMEGA知道,1957年的專業腕錶至今仍如同當初誕生時一樣經典,所以OMEGA決定在2017年推出每一款腕錶的60週年紀念版本。但在開始重現經典之作之前,OMEGA必須透過電子儀器仔細檢視原版創作-而非進行肉眼檢視。

瑞士錶廠OMEGA首次使用「斷層掃瞄」(tomography)的獨特X光掃瞄技術,取得原版腕錶的精準圖像。骨頭曾經斷裂的人,對此技術概念一定不陌生,但是實際運作方式卻不相同。以一款OMEGA1957年原版腕錶為例,我們將腕錶旋轉360˚度,然後拍下超過3000張放射線圖像(每旋轉1度至少8張圖像)。當掃瞄完成後,再使用一套神奇軟體將這些多重放射線圖像結合成該錶的虛擬3D模型,使工作人員能從裡到外,運用每一個角度觀察及測量該腕錶。這些珍貴的斷層圖像與尺寸資訊即為新版腕錶的設計樣版,因此,即使這些新版腕錶在21世紀進行了少許修改,但是依然秉持1957年的製錶精神。
共同特質
三款腕錶的錶殼均以磨砂拋光不鏽鋼製作而成,且在黑色「Tropical」錶盤中設有Super-LumiNova超螢光塗層的復古時標。不鏽鋼錶鏈經改良後變得更堅固與美觀,且在錶扣搭載復古的OMEGALogo 商標,仔細檢視,即可發現三款腕錶之間有微小的差異,因為1950年代的品牌圖像較有彈性,因此Logo商標出現許多不同的詮釋方式。
每款腕錶各限量3,557只,並附有內襯紅色Logo絨布錶盒,錶盒內附有兩條備用錶帶(皮革與NATO錶帶)及錶帶更換工具。
三者兼得
OMEGA針對不滿足僅擁有其中一款1957年復刻腕錶的愛好者,推出了三者兼得的完美方案。OMEGA的三部曲錶組的錶盒,是使用種植於1898年(OMEGA遷移至Biel/Bienne總部的同一年)的瑞士山區橡木製作而成,錶盒的蓋子上有海馬Logo商標的雕刻,打開之後,可見到三只腕錶井然有序地排列在內襯絨布盒裡。錶盒隨附捲式皮革錶套,內附三條備用皮革錶帶、三條備用NATO錶帶,以及錶帶更換工具。
特別三部曲錶組限量發行557套。套組售價$706,600


上一篇
《漢米爾頓獻上艷夏潛將雙雄》 亞洲限定版・台日限定版 領銜主演
返回列表
下一篇
全新廣告元素迎向 MIDO 美度表百年 極限運動視角展現建築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