錶壇快報
搶救世界僅存沈船遺跡 EDOX Delfin Fleet 1650限量紀念腕錶
2017/07/27
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荒山亮

< 1/1 >


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荒山亮配戴伊度錶
時代遷移、風雲變幻,17世紀以航海為世界競技舞台的海權時代早已進入歷史 ,當時大量因故被海洋吞沒的沈船遺跡,隨著潮起潮落,至今已寥寥可數!在印度尼西亞週邊為數龐大的群島,曾是重要的貿易路線,航海時代的人們冒著生命危險勇敢探索未知世界,將珍貴的異國風情文化、迷人香料帶回歐洲,在這條繁忙的海洋路線上成就許多新的商業契機,同時也埋葬著數以百計的沈船遺跡。

每艘沈船都有獨特的故事,而每個故事都訴說著前人對於航海的熱情!然而隨著時間的流逝、採用破壞性的捕魚方式,以及天價的探勘費用,使得大部份的沈船遺跡面臨永遠消失的危機。

來自瑞士侏羅山的製錶家族品牌—EDOX瑞士伊度錶,為了留給後代子孫這項珍貴的歷史遺產,毅然決定參與一項保護沈船遺跡的探勘計畫:這個迷人的專案由印尼文化遺產保護局、德國水下文化遺產保護協會(ASUCH)和考古公司 PT Maresearch Indonesia聯合計畫,而專案的目的即是為了調查荷蘭東印度公司Vereenigde Oost-Indische Compagnie五艘沈船最終的安息之地,共同參與此專案的還有知名時裝品牌Arqueonautas。

時間回到西元1650年二月的最後一周,以Tijger為首的船隊正準備離開位於爪哇島BBATAVIA的總部,前往以香料聞名的摩鹿加群島(Islands of the Moluccas)之中的德那第小島(Ternate) ;然而這支隊伍卻沒有成功抵達,因為在同年三月四日黎明前,這支由五艘船所組成的船隊,被颶風吹到東南蘇拉威西島(Southeast Sulawesi)外海的卡巴那島(Kabaena Island)邊緣而觸礁,最終在Sagori的沙灘幸運卸下600名船員與乘客!

儘管如此,失事船員仍然發揮無比堅韌的意志,搶救回船隊大部分的貨物和裝備,並且在艱困的環境中,僅以接下來的幾個星期重新構建了另一艘新船,稱為“五船”殘骸。時至五月,當一組小型荷蘭救援中隊抵達時,他們不僅發現許多等候船載的救援物資和槍支,而打造好的新船也已準備出發。

這段記載Tijger和其他姐妹船的驚人傳奇,從荷蘭國家檔案館珍藏的《船務委員會日記》中被重新發現。由Maresearch和印尼文化遺產保護局所組成的研究小組,透過日記的解讀,重新發現了疑是Tijger的遺骸及另一艘至今尚未識別的船隻!EDOX瑞士伊度錶很榮幸能從今年四月開始,對於這一連串的研究調查給予全力援助—2017 年也正好是Tijger船隊事件發生第367年!

一同參與此計劃的時裝品牌Arqueonautas發言人—尼古勞斯•格拉夫•桑德澤爾,對搜索船隊遺跡的小組有感而發:「只有冒險是確定無疑的!我們希望保護這個重要的水下文化遺產,挖掘1650年所發生的驚奇事件和後續影響,完整留給後代子孫; ASUCH和Maresearch及印尼文化遺產保護局的考古學家將密切合作,提供研究、專業知識、後勤協助、文件和出版物。」
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荒山亮配戴伊度錶
EDOX瑞士伊度錶為了彰顯這項沈船遺跡研究計劃的前瞻性,特別推出全球限量200只Delfin系列《DELFIN Fleet 1650限量紀念腕錶》:43mm的錶殼直徑、200米高壓防水,復刻造型的Delfin腕錶,搭配與17世紀荷蘭船隻配件相同材質的青銅錶殼,極具時代意義與特色,當錶殼與水氣接觸時,隨著時間的緩慢流逝,將會出現微妙的色度變化,如同古董紅木傢俱的自然包漿,彷彿光陰在錶殼施展了魔法。

《Fleet 1650限量紀念腕錶》採用精準耐用的瑞士製機芯,腕錶的不鏽鋼後底蓋上鐫刻航海羅盤,彷彿指引著船隊航向未知的旅程!每只腕錶皆有獨立編號,並鐫刻”只有冒險是確定無疑的”英文字樣。《Fleet 1650限量紀念腕錶》皆搭配復古風真皮錶帶和雙色尼龍錶帶,並配備獨一無二的手工製真皮旅行用錶袋,以向 閣下偉大壯闊的人生冒險致敬。

自1884年以來,Edox 瑞士伊度錶堅持生產製造卓越的計時腕錶,130多年來從未間斷,2017年更成為方程式賽車F1索伯車隊的高端戰略合作夥伴,是對於追求精準時計永不妥協的最佳實踐。
瑞士伊度表特別舉辦「DELFIN Fleet 1650限量錶」記者會,以表彰EDOX以現代工藝詮釋1960年代傳統製錶工藝的經典特色,見證EDOX結合傳承與創新。
這次邀請台灣音樂創作人、第23屆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荒山亮與您一同鑑賞 EDOX DELFIN FLEET1650限量錶
EDOX Delfin Fleet 1650限量紀念腕錶
機芯 機芯 88 SW220-1
錶徑 43MM
錶殼 青銅
功能顯示 時, 分, 秒, 星期日期
錶盤 藍色表面, 藍色旋轉錶圈
防水 200 米
錶鏡 藍寶石抗磨損水晶玻璃
錶帶 皮錶帶加贈尼龍錶帶
限量 全球 200 只
表盒 手工皮製錶盒
建議售價 NTD 68,800.-
EDOX Delfin Fleet 1650限量紀念腕錶 – 不鏽鋼款
機芯 機芯 88 SW220-1
錶徑 43MM
錶殼 不鏽鋼
功能顯示 時, 分, 秒, 星期日期
錶盤 黑色表面, 黑色旋轉錶圈
防水 200 米
錶鏡 藍寶石抗磨損水晶玻璃
錶帶 皮錶帶皮錶帶加贈尼龍錶帶
限量 全球 300 只
表盒 手工皮製錶盒
建議售價 NTD 58,800.-


上一篇
勞力士代言人喬丹‧史畢斯(JORDAN SPIETH)在皇家伯克戴爾球場上強勢問鼎,名留英國公開賽歷史
返回列表
下一篇
「星星」相識! 瑞士頂級鐘錶品牌歐米茄 歡慶超霸系列60周年 國際巨星喬治‧克隆尼與兒時英雄巴茲‧艾德林相會精彩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