錶壇快報
雙屆田徑雙料冠軍莫法拉(Mo Farah) 出任瑞士亞諾表Arnold&Son品牌大使
2020/10/20
Arnold_Son邀請雙屆田徑雙料冠軍莫法拉(Mo Farah)擔任品牌大使

< 1/1 >

後疫情時代,表壇傳來令人興奮的消息!極具英倫紳士風的瑞士亞諾表Arnold&Son,榮幸邀請到史上第二位實現奧運「兩屆雙料冠軍」的田徑好手莫法拉(Mo Farah)擔任品牌大使,這令人意想不到的組合,一探究竟才發現其中更深遠的意涵。

Mo Farah 在田徑運動傑出的表現及貢獻,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特地頒發大英帝國司令勳章以及冊封爵士的稱號


「準備、精準和努力不懈,為我鋪就了進步和成功的道路。Arnold & Son和我英雄所見略同。對我來說,佩戴其時計是一種純粹的享受。我喜歡不同血統和民族彼此之間的豐富交融。我是索馬利亞裔的英國人,就如同Arnold & Son,是起源於英國的瑞士鐘錶製造商。」---莫法拉(Mo Farah)

莫法拉(Mo Farah) 是現代奧運會史上最成功的英國運動員,也是英國田徑史上載譽最多的頂尖好手。身爲5千公尺和1萬公尺長跑的田徑好手,他在家鄉英國非常受到歡迎,由於在田徑運動傑出的表現及貢獻,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特地頒發大英帝國司令勳章及冊封爵士的稱號。
屢創佳績締造奇蹟
穆罕默德・穆塔・澤馬・法拉爵士出生於索馬利亞,八歲時抵達倫敦西南區,是成就斐然的一位運動好手。 自2001年獲得歐洲青少年5千公尺長跑冠軍以來,莫法拉便不斷開創佳績,屢次獲得歐洲和世界冠軍。 後來在2012年的倫敦奧運會上,他在自己最喜歡的5千公尺和1萬公尺長跑上勇奪金牌,締造歷史上僅有五名運動員達到的輝煌成就。

2015年的北京世錦賽上,他又再次獲得這兩個項目的金牌。 四年後在里約奧運會上,他再次完成體壇壯舉,成為史上第二位實現奧運「兩屆雙料冠軍」的田徑好手。 2017年,他因爲對田徑運動貢獻良多,而獲得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冊封為爵士。 後來,莫法拉又嘗試了馬拉松等其他項目,並在2018年的芝加哥馬拉松比賽中,以2小時05分11秒的佳績奪冠,同時刷新歐洲紀錄。

時至今日,莫法拉瞄準其他頂尖賽事,他剛剛打破一小時跑21,330公里的最長距離世界紀錄,同時也正在為2021年的東京奧運會勤加訓練。

除了輝煌的體壇成就之外,莫法拉還具有討人喜歡的開朗個性。他是四個孩子的父親,並參與多個慈善機構,特別是「救助兒童基金會」(Save the Children)。
密不可分的多元價值觀
然而莫法拉(Mo Farah)會受邀擔任Arnold & Son品牌大使,其中源自於他對高級製表工藝的愛好,以及品牌源自英國的血統。他特別偏好和他最有關連性的兩只錶款,一款是DTE,另一款是恆定動力陀飛輪錶款。

雙時區顯示的DTE腕表,透過兩個獨立的陀飛輪裝置,以及分別顯示兩個不同時區的時間指示,呼應了莫法拉(Mo Farah)雙重國籍的身分,以及融合兩個不同文化背景於一身的特色。而雙陀飛輪裝置除了彰顯出高級製錶工藝的純熟技術以及精準走時之外,更是與莫法拉在運動上非凡的表現相得益彰。而另一款恆定動力陀飛輪,更是提醒著我們,無論在高級製表工藝上,抑或是卓越運動員生涯中,努力不懈以及持之以恆是邁向成功的不二法門。

莫法拉(Mo Farah)與Arnold & Son雙方和英國之間密不可分的淵源,以及在各自專業領域上堅韌耐久的價值觀不謀而合,促成了此次意想不到卻更富深遠意涵的合作。
DTE(雙陀飛輪擒縱)腕錶
技術特性

功能 本地時間(小時和分鐘,羅馬數字);參考時間(小時和分鐘,阿拉伯數字)
機芯型號 A&S8513,手動上鏈機械機芯,雙陀飛輪
寶石數 42
直徑 37.30毫米
高度 8.35毫米
動力儲存 90小時
振頻 3赫茲/每小時21,600次
精工修飾 主機板: 鍍銠處理,放射狀日內瓦波紋
錶盤主機板: 鍍銠處理,垂直日內瓦波紋
橋板: 鍍銠處理,手工打磨和倒角
齒輪:緞面打磨
套筒: 18K金
螺絲:倒角修飾,頂部鏡面拋光
陀飛輪橋板: 18K紅金(5N),鏡面拋光和緞面打磨,倒角拋光,手工倒角
陀飛輪框架: 手工拋光和倒角

錶盤 白漆

錶殼材質 18K紅金(5N)
直徑 43.50毫米
鏡面 凸面藍寶石水晶,經雙面防眩光處理
底蓋 藍寶石水晶
防水性能 30米 / 100英尺

錶帶材質 手工縫製襯墊短吻鱷魚皮
錶扣 針扣,18K紅金(5N)
恆定動力陀飛輪腕錶
技術特性

功能 小時,分鐘,跳秒顯示

機芯型號 A&S5119,手動上鏈機械機芯,陀飛輪,恆定動力裝置
寶石數 39
直徑 36.80毫米
高度 6.00毫米
動力儲存 90小時
振頻 3赫茲/每小時21,600次
精工修飾 主機板 : 灰色NAC處理
橋板: 鍍銠鈀,手工打磨和倒角
齒輪: 緞面打磨圈紋,手工打磨和倒角
套筒: K金
螺絲: 倒角修飾,頂部鏡面拋光
陀飛輪框架: 手工拋光和倒角

錶盤 深灰色小時環

錶殼材質 18K紅金(5N)
直徑 46.00毫米
鏡面 凸面藍寶石水晶,經雙面防眩光處理
底蓋 藍寶石水晶
防水性能 30米 / 100英尺

錶帶材質 手工縫製短吻鱷魚皮
錶扣 針扣,18K紅金(5N)

上一篇
高登鐘錶百達翡麗台北101專賣店改裝開幕
返回列表
下一篇
伯爵古董時計展暨Watches & Wonders全新腕錶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