錶壇快報
雅克德羅與洛桑魯德拉貝嘉舞蹈學校臻於卓越的藝術
2014/12/19
瑞士洛桑魯德拉貝嘉舞蹈學校

< 1/5 >

臻於卓越是雅克德羅(Jaquet Droz)和瑞士洛桑貝嘉芭蕾舞團(Béjart Ballet Lausanne)所珍視的價值理念,而今傳授予魯德拉舞蹈學校的舞蹈學員。

臻於卓越
臻於卓越是雅克德羅(Jaquet Droz)和瑞士洛桑貝嘉芭蕾舞團(Béjart Ballet Lausanne)所珍視的價值理念,而今傳授予魯德拉舞蹈學校的舞蹈學員。

瑞士洛桑魯德拉貝嘉舞蹈學校(Ecole-Atelier Rudra Béjart Lausanne)於1992年由莫里斯•貝嘉(Maurice Béjart)創建,作為瑞士洛桑貝嘉芭蕾舞團基金會的一個實體機構。
成為職業舞者
米歇爾•卡斯卡德(Michel Gascard)擁有20年輝煌的國際舞蹈生涯,其舞蹈造詣於1973年經莫里斯•貝嘉(Maurice Béjart)的鑑定認可,根據莫里斯•貝嘉(Maurice Béjart )授意擔任這所學校的校長。

經過極為嚴苛的篩選淘汰,約兩百名候選者中只有二十來位學生入選就學,進而根據魯德拉貝嘉舞蹈學校(Ecole-Atelier Rudra Béjart)的標準經受多領域的培訓課程。他們來自世界各地,且只有一個目標:成為職業舞者。
古典舞和現代舞
在兩個學年期間,他們接受不同科目的培訓:古典舞和現代舞,音樂和戲劇教程,武術,雜技,即興表演及編舞。除此以外還學習瑞士和其他國家地區的原創戲劇。

一年中的部分時間,他們與瑞士洛桑貝嘉芭蕾舞團(Béjart Ballet Lausanne)的職業舞者接觸交流,從中汲取靈感,有時甚至有機會參演舞團的劇目。他們的夢想進而成真:與前輩們一起演繹莫里斯•貝嘉(Maurice Béjart)的舞劇。
潛心學習及反思自己
這四十多位年齡介於16歲至20歲的年輕舞者選擇了最艱鉅的藝人生活:每週6天,從早上9點到晚上7點,他們潛心學習及反思自己的舞藝​​。然而,正如莫里斯•貝嘉(Maurice Béjart)的中肯之言:“要成為舞者,必須安忍苦修,積極求進!”
獨一無二的教學主旨
畢業後,他們將加入瑞士洛桑貝嘉芭蕾舞團(Béjart Ballet Lausanne)或世界其它享負盛名的舞團。自1992年創校以來,數百名“魯德拉人”在世界五大洲活躍於舞蹈、教學、編舞及舞團管理相關職業領域。

這所學校秉具獨一無二的教學主旨,傳承莫里斯•貝嘉(Maurice Béjart)精神,雅克德羅(Jaquet Droz)對成為其贊助者深感自豪。


上一篇
蕭邦與Park Hyatt Paris-Vendôm打造瑞士冬季莊園
返回列表
下一篇
OMEGA形象大使 馮珊珊 奪杜拜女子名人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