錶壇快報
罗杰杜彼携2014SIHH新表亮相上海
2014-3-18
罗杰杜彼携2014SIHH新表亮相上海

< 1/4 >

2014年3月14日,罗杰杜彼Roger Dubuis 2014SIHH新表亮相上海。而本届重点——2014年罗杰杜彼Hommage系列也来到了上海。

Hommage:向顶级制表致敬
2014年3月14日,罗杰杜彼Roger Dubuis 2014SIHH新表亮相上海。而本届重点——2014年罗杰杜彼Hommage系列也来到了上海。

第24届日内瓦国际高级钟表展(SIHH)再度成为罗杰杜彼Roger Dubuis制表厂赢得满堂喝彩的舞台,其个性鲜明的独特展馆成功地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完美演绎了搭载着全新打造且活力惊人RD100机芯的Hommage系列。
秉承“非凡机械”的精髓,Hommage系列作为罗杰杜彼Roger Dubuis世界的核心,旨在向顶级制表及最令人钦佩的精湛技艺致敬。该系列充满活力,承载着源于1995年品牌创始人,制表厂的“灵魂巨匠”:罗杰•杜彼先生内外兼修的标志性魅力。

罗杰杜彼Roger Dubuis倾力展示了全新Hommage Flying Tourbillon飞行陀飞轮Tribute to Mr Roger Dubuis(向罗杰•杜彼先生致敬)腕表和采用手工玑镂的Hommage Double Flying Tourbillon双飞行陀飞轮手工玑镂腕表,并凭借历史悠久的装饰工艺及创新RD100机芯的强劲动力,完美诠释该系列表款备受瞩目的现代风貌。
Hommage Double Flying Tourbillon双飞行陀飞轮手工玑镂腕表
此款Hommage系列的崭新经典之作将传统玑镂的艺术之美发挥得淋漓尽致,体现出传统与现代工艺的大胆结合。罗杰•杜彼先生于1995年创立了最初的Hommage表款,藉以向制表界的前辈和广泛意义下的钟表传统表达敬意与赞扬。在设计此款超卓出众的Hommage Double Flying Tourbillon双飞行陀飞轮手工玑镂腕表之时,Gregory Bruttin先生与其领导的研发部门便决定采用一个极为简约的造型来包装机芯,以期更接近Hommage系列的传统精髓,也因此为当代美学留出了更大的演绎空间。

Hommage Double Flying Tourbillon双飞行陀飞轮手工玑镂腕表,内部搭载的崭新RD100机芯由452个手工精修零件组成、配备50小时动力储存其制作耗时1,200小时,其中360小时致力于达到日内瓦印记的认证标准,并且随后接受了整整6个星期的检测。而腕表的面盘,事实上是由机芯的夹板替代,并在其上饰以手工机镂雕刻的太阳放射纹,直接在机芯上雕刻的难度更胜面盘,不仅要避开机芯上的螺丝、以及夹板拼接的部分,一旦错手无疑宣告一枚机芯的报废,由此可见罗杰杜比倾注的心力与工艺。
Hommage Flying Tourbillon飞行陀飞轮向大师致敬
加长的表耳、下沉的表圈、纤长的罗马数字、具有凹槽的表冠和独特的折迭式表扣:Hommage系列的造型特征全然汇集于此,搭配着些许额外的细致处理,例如对表耳进行符合人体工学的斜角处理以达到与手腕更完美的接触,加大表耳之间的宽度以提高配戴时的稳定性。各种不同圆形在表盘内产生和谐的对比——从中央的白色圆圈向外辐射,来到宽阔的玫瑰金时刻环圈,其上搭配着白色数字;随后是白色的分刻环圈,搭配着玫瑰金刻度标记;最外围则是独特的阶梯状下沉表圈——这些组合彰显了无穷的视觉吸引力。此迷人的视觉效果在一些特殊部位更为显著:位于12点钟位置、双倍加大的日期显示窗口以长方形玫瑰金框边,搭配白色数字格,显得十分清晰突出;弓形的动力储存显示区具有类似的玫瑰金轮廓勾勒;而位于7点钟位置、带着精钢与玫瑰金组件的轻盈陀飞轮则以同样高雅的金属颜色框边,呈现一个完美通透的空间。几何线条与颜色搭配经常在Roger Dubuis罗杰杜彼腕表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以达成设计明晰感与高雅美感的结合。

Hommage系列Tribute to Mr. Roger Dubuis(向罗杰•杜彼先生致敬)腕表是对往昔的制表师、对祖传技艺和对古典顶级制表表达深刻敬意的标志性作品,它同时也是对日内瓦印记以及其所设定的优质标准的尊崇,而Roger Dubuis罗杰杜彼正是唯一一家坚持其所有创作都必须取得此优质印记的制表厂。此款时计更是对品牌创始人的称颂之作,罗杰•杜彼先生对钟表技艺一直保持热衷学习的精神,并且不断地与制表厂里的新生代制表师分享其丰富的知识与深广的智慧。

Roger Dubuis 罗杰杜彼
Hommage Double Flying Tourbillon双飞行陀飞轮手工玑镂腕表
RD102,手动上链机芯/玫瑰金表壳/蓝宝石水晶玻璃表背/附差动齿轮的双飞行陀飞轮,时、分显示/玫瑰金可调节折叠表扣/动力储存50小时/黑色鳄鱼皮表带/防水深度30米/限量88枚
Roger Dubuis 罗杰杜彼
Hommage Flying Tourbillon飞行陀飞轮玫瑰金腕表
RD540手动上链机芯/玫瑰金表壳/蓝宝石水晶玻璃表背/时、分显示,12点钟位置设瞬跳大日历显示/玫瑰金可调节折叠表扣/动力储存60小时/深褐色鳄鱼皮表带/防水深度30米/限量208枚
Roger Dubuis 罗杰杜彼
Hommage Chronograph玫瑰金计时码表
RD680,自动上链机芯附微自动盘/玫瑰金表壳/蓝宝石水晶玻璃表背/中央计时指针,3点钟位置设30分钟计数器,9点钟位置设小秒针,时、分显示/动力储存52小时/深褐色鳄鱼皮表带/防水深度30米

上一篇
Blancpain宝珀五十噚“深海•传奇”巡展西安绽放
返回列表
下一篇
宇舶表世界杯大使贝利亲临宇舶表日本慈善射门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