錶壇快報
Basel 2017 BREGUET MARINE ÉQUATION MARCHANTE 5887
2017/04/11
寶璣航海系列MARINE ÉQUATION MARCHANTE 5887

< 1/1 >

終其一生,寶璣品牌的創始人阿伯拉罕—路易・寶璣大師將他超凡的才智全部傾注於鐘錶與時間度量事業。

寶璣航海系列MARINE ÉQUATION MARCHANTE 5887
BREGUET MARINE ÉQUATION MARCHANTE 5887
寶璣航海系列MARINE ÉQUATION MARCHANTE 5887

終其一生,寶璣品牌的創始人阿伯拉罕—路易・寶璣大師將他超凡的才智全部傾注於鐘錶與時間度量事業。他憑藉著無與倫比的熱忱和諸多革命性的創舉名揚宇內,獲譽無數。歐洲史上,法國國王路易十八就是寶璣的知名愛好者。1814年,路易十八在巴黎任命寶璣為法國經度委員會成員。經度委員會由法國國民公會於1795年設立,致力於推動天文學各分支學科的發展及其在地理、航海和測地學(研究和測量地球物理形態的學科)等領域的應用,主要職責包括每年出版天文曆法等專業參考書籍。經度委員會聲名卓著,擁有約20位成員,包括幾何學家、天文學家、航海家和相關行業巨擘。鐘錶學對於天文物理學和航海事業至關緊要,因此也在委員會中佔有一席之位。寶璣特別擅長於航海經度測算,正是鐘錶學界當之無愧的權威和唯一代表。1815年10月27日,寶璣大師再獲殊榮,路易十八頒令,授予寶璣「法國皇家海軍御用精密時計製造商」的官方稱號。

航海精密計時涉及極為精深的專業科學知識,因此,這一稱號可謂是製錶師所能贏得的最高殊榮,同時也意味著肩負國家責任。當時,航海計時裝置對艦隊至關重要,在沒有電子儀式的時代,一只精準可靠的航海天文鐘便是茫茫大海上,唯一能夠幫助水手們掌握經緯度所在的導航裝置。

秉承著這一項獨步錶壇的歷史成就,寶璣推出了全球獨一無二的時計傑作——寶璣航海系列Marine Equation Marchante 5887腕錶。這一超卓複雜功能腕錶,標誌著寶璣Marine航海系列邁入嶄新的時代。

歷史悠久的複雜功能:時間等式equation of time

時間等式顯示是一項非同尋常而又玄妙迷人的鐘錶複雜功能,可顯示平均太陽時間(平太陽時)與真實太陽時間(真太陽時)之間的差距。平太陽時,即民用時,指的是一般通用的地方標準時間;真太陽時則反映太陽真正的運動規律。

自古以來,人類就以太陽為度量時間的依據。然而,太陽的可見軌跡,即日晷上顯示的真正太陽時間,卻是一年四季不規則的。隨著計時精度的提高,鐘錶成為度量時間的標準。人們用平太陽時代替真太陽時的計時方法,將每一天的時間規定為均分的24小時。平太陽時與真太陽時在一天內的累計時間差從慢16分鐘到快14分鐘不等。一年之中只有4天完全相等。

由於太陽在天空中的位置變化在每年同一日期完全相同,製錶師可以用一種特殊的凸輪來進行模擬。凸輪形似阿拉伯數字「8」,可通過機械方式,類比太陽位置的連續變化軌跡(8字形曲線)。為確保極緻精準,凸輪配備一根觸針,驅動時差運行桿,顯示民用時與太陽時之間的時間差(-16至+14分鐘)。時間差一般通過錶盤上的扇形區域或小錶盤顯示。佩戴者根據錶盤顯示的平均太陽時間,通過加減時間差,便可輕易計算出真實太陽時間。

全新寶璣航海系列Marine Equatioin Marchante腕錶顛覆了這一傳統設計,通過兩個獨立的分針同時顯示民用時與太陽時。太陽時指標以鏤空刻面金色太陽為裝飾,可以一目了然地直接讀取真實太陽時間。然而,看似簡單的顯示背後,卻是少數頂尖製錶大師才能完成的精密構造。太陽時指標必須滿足兩項要求:一是像民用時指針那樣沿錶盤連續轉動;二是根據8字形曲線,每天調整與民用時指針之間的夾角距離。寶璣這一創新設計的原理是,太陽時指標由一個差動齒輪驅動,動力來自兩個完全獨立的旋轉框架:一個驅動民用時指標的旋轉,另一個通過與時間等式凸輪相連的推桿控制,時間等式凸輪每年旋轉完整一周。寶璣研發的時間等式凸輪極為纖薄,置於透明藍寶石圓盤之上,按月校準時間等式的時間差。

時間等式、萬年曆、陀飛輪,三大複雜功能集於一身

除了玄妙的時間等式功能之外,這款超卓複雜功能腕錶並擁有位列三大複雜功能之一的萬年曆功能。錶盤的10點至11點位置設有星期顯示視窗,1點至2點位置顯示月份和閏年曆。針尖飾有船錨圖案的逆跳指標,沿刻度環內側9點至3點之間的扇面轉動,指示日期。錶盤的資訊顯示經過精心佈局,優美簡潔、一目了然。

寶璣全新航海系列Marine Equation Marchante腕錶搭載581DR自動上鍊機芯,為腕錶再添一項寶璣最引以自豪的複雜功能:60秒陀飛輪,鈦金屬框架中內置寶璣擺輪,搭配矽質遊絲。這一創新設計使擺輪振頻高達4赫茲,同時為自動上鍊機芯提供長達80小時的充足動力儲備。錶盤7點至9點位置設有動力儲存顯示。

這款腕錶傑作由技藝精湛的寶璣製錶大師傾力打造,設計巧奪天工。錶盤正面飾有兩種不同的機鏤刻花圖案,其中,精美的波浪紋飾便是專為Marine系列腕錶設計。陀飛輪橫橋上鐫刻「Marine royale」(皇家海軍)字樣,彰顯寶璣大師與法國皇家海軍的歷史淵源。橋板上精心雕刻法國皇家海軍一級戰艦「路易士皇家號」(Royal Louis),透過藍寶石水晶底蓋,精美細節盡收眼底。發條盒飾有風向玫瑰航海羅盤圖案。環形自動盤位於機芯外緣,佈局精巧,既保留了自動上鍊的實用便利性,亦無礙於視覺上能夠極大化地欣賞複雜機芯的工藝特質。精美的抛磨修飾及細節處理,更令此款自動上鍊機芯臻至完美。

寶璣全新航海系列Marine Equation Marchante腕錶超凡卓越,開啟Marine航海系列的全新時代。諸多新穎的美學設計項目,為腕錶更添時尚動感氣質:中央錶耳經拋光和緞面交替打磨,錶框錢幣紋更清晰、立體。錶冠採用細膩的緞面打磨,鐫刻經拋光處理的「B」字樣品牌標記;與之對應的另一錶冠飾以經手工倒角和緞面打磨的精美波浪紋。這款超卓複雜功能腕錶採用玫瑰金或鉑金錶殼,直徑43.9毫米。玫瑰金款式搭配銀色錶盤和煤灰色機芯;鉑金款式則搭配藍色錶盤和鍍銠機芯。兩種款式都極盡華麗,將優雅氣質、清晰的實用功能,與精緻和諧的美學設計融於一身。

BREGUET MARINE ÉQUATION MARCHANTE 5887
寶璣航海系列MARINE ÉQUATION MARCHANTE 5887

技術特徵:

REF. 5887PT/Y2/9WV

950鉑金錶殼,錶殼外緣飾有錢幣紋。藍寶石水晶底蓋。直徑43.9毫米。防水深度達10帕(100米)。

藍色金質面盤,採用機鏤刻花處理。具有獨立編號與Breguet隱藏式簽名。刻度環採用羅馬數字時標,帶夜光點。寶璣式鏤空刻面18K金質指針,覆有夜光材料。太陽時指針,飾有鏤空刻面金色太陽。星期視窗位於10點至11點位。月份和閏年週期顯示位於1點至2點位。逆跳日期指示位於9點至3點位置的扇形區域。動力儲存顯示位於7點至9點鐘方向。

581DPE自動上鍊機芯,帶時間等式、萬年曆、陀飛輪和80小時動力儲存功能,刻有機芯號與Breguet字樣。小秒針和時間等式凸輪置於陀飛輪軸上。16¾法分。57顆寶石。倒置直線排列槓桿式擒縱系統,採用矽質擒縱輪、矽質擒縱叉及矽質遊絲。振頻為4赫茲。經6方位調校。

鱷魚皮錶帶,搭配金質折疊錶扣。
參考價: NT$7,431,000

另有18K玫瑰金款式,搭配鍍銀金質錶盤和煤灰色機芯:
REF. 5887BR/12/9WV
參考價: NT$6,936,000


上一篇
Basel 2017 BREGUET REINE DE NAPLES 8918
返回列表
下一篇
Basel 2017 BREGUET BREGUET CLASSIQUE 7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