錶壇快報
全球最高價時計將於 11 月日內瓦蘇富比珍貴名錶拍賣重現市場
2014/07/28
適逢品牌慶祝175 週年,百達翡麗在1933年為美國大亨Henry Graves Jr.所打造的大複雜功能懷錶將重現市場,由日內瓦蘇富比拍賣公司於11月進行拍賣。

< 1/1 >

蘇富比隆重呈獻 Henry Graves Jr. 1933年大複雜功能懷錶

全球最高價時計將於 11 月日內瓦蘇富比珍貴名錶拍賣重現市場
蘇富比隆重宣布將於2014 年 11 月 11 日在日內瓦蘇富比「珍貴名錶」拍
賣呈獻充滿傳奇色彩的「亨利‧格雷福斯超複雜功能錶」(Henry Graves Supercomplication;估價逾1,500 萬瑞士法郎/1 億 3,200 萬港元。此錶是百達翡麗於1933年創製的超凡之作,乃全球最著名及最複雜的時計,由製錶師純手工打造,其 15 年前於蘇富比創下之拍賣紀錄一直保持至今。

今年盛逢百達翡麗 175 週年紀念,此稀世珍品亦將重現拍場,向顯赫卓越的殿堂級瑞士錶廠致敬。蘇富比鐘錶部環球主管田博邦(Tim Bourne)與蘇富比國際鐘錶部主席 Daryn Schnipper在談論「亨利‧格雷福斯超複雜功能錶」時表示「這枚二十世紀經典名錶不僅集多項高端複雜功能於一身,且盛名滿載,令人嘆為觀止。『亨利‧格雷福斯超複雜功能錶』成功將文藝復興時期至為崇尚的美學工藝與頂尖精密的科學演算融為一體,無疑是鐘錶之中的皇者。我們於 1999 年有幸在拍賣場呈獻這件無與倫比的鐘錶藝術傑作,絕對是我們鐘錶專家生涯中最精彩的時刻;時至今日,它仍為全世界拍賣成交價最高之時計。今年我們能夠讓它重現拍場,實在榮幸至極。」

1925 年,著名紐約銀行家亨利‧格雷福斯要求百達翡麗為其製作一枚世上最複雜的時計。品牌耗時三年研究,加上頂尖製錶師花費五年時間,打造了此枚具備多種複雜功能,超乎想像的終極時計。此黃金三問計時錶備西敏寺教堂鐘聲報時、萬年曆、月相、恆星時間、動力儲存、日出/日落時間顯示,以及紐約市星空圖等共 24 項複雜功能,成為世上最複雜之時計,直至 56 年後,百達翡麗才利用電腦科技輔助,研發及製造出更複雜的鐘錶。

蘇富比在 1999 年 12 月於紐約首次拍賣「亨利‧格雷福斯超複雜功能錶」,該場拍賣會共呈獻 81 件來自世界聞名的時間博物館(Time Museum)之珍品。當時此錶的估價為 300 萬至 500 萬美元,吸引大量競投者激烈爭奪,最終以破紀錄的 1,100 萬美元天價成交,遠超預期,成為全球拍賣史上最昂貴的時計。

上一篇
各界名人同台向萬寶龍百年工藝致敬
返回列表
下一篇
中國領跑奢侈品銷售時代已去 路易威登銷售增速大降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