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TS腕錶測評】愛彼皇家橡樹系列雙擺輪鏤空腕錶
2016/10/27
【TS腕錶測評】愛彼皇家橡樹系列雙擺輪鏤空腕錶

< 1/1 >

這款腕錶採用了愛彼最新推出的雙擺輪、雙遊絲系統。透過腕錶錶鏡,可以清楚看到腕錶將兩個擺輪和遊絲固定在同一個軸線上

愛彼皇家橡樹系列雙擺輪鏤空腕錶
文/路易士

愛彼皇家橡樹系列雙擺輪鏤空腕錶
試戴者:小野
時間:07/29/2016
地點:愛彼上海南京西路精品店
表款技術參數:精鋼錶殼 / 深灰色鏤空錶盤/ 尺寸為41毫米 / 搭載Calibre 3132自動上鏈自產機芯 / 另有18K玫瑰金款供選擇
店員推薦
這款腕錶採用了愛彼最新推出的雙擺輪、雙遊絲系統。透過腕錶錶鏡,可以清楚看到腕錶將兩個擺輪和遊絲固定在同一個軸線上,這項專利技術可以將機芯的走時精準度提高30%,並且大大增加機芯的耐用性。
此外,腕錶採用鏤空機芯。無論從正面,還是從反面看進去,通透性都非常好。而且愛彼鏤空機芯的鏤空裝飾和打磨全部都是以手工完成的,包括多達149個內角的處理也完全採用純手工,這也體現了高級制表的極致工藝,體現了這款腕錶的藝術性。
錶在美觀性和功能性兩方面達到一個平衡
另外,相比普通機械機芯,鏤空機芯吸引人之處不但在其本身的藝術性,還在於其令腕錶在美觀性和功能性兩方面達到一個平衡。因為它要在切除多達70%的機芯夾板後,依靠剩下的30%提供正常的運作,所以愛彼鏤空錶款的機芯耗費在鏤空工藝精加工處理上的成本最高可達80%。
以上這兩點就是這枚腕錶最重要的技術優勢。
試戴體驗
雖然是極具傳奇色彩的鐘表設計師傑羅•尊達先生一夕之間完成的設計,但愛彼皇家橡樹系列卻是現代腕錶中辨識度最高、最具鮮明個性的腕錶系列之一。其剛毅的外形和凌厲的線條,從視覺效果上看有點像正在里約拼搏的那些美好肉體,有一種呼之欲出的力量之美,令很多人(包括小編在內)第一眼就變迷妹/迷弟。
完全鏤空的機芯從正反兩面均展現出了藝術設計與建築風格之美。
而此次評測的皇家橡樹系列雙擺輪鏤空腕錶將皇家橡樹系列的經典殼型與雙擺輪鏤空機芯的藝術和技術之美強強結合,驚喜不能更多!
精鋼錶帶搭配AP字樣摺疊錶扣。
八角形錶圈是皇家橡樹系列的標誌性設計,這一標新立異的設計在上世紀70年代曾引起一波熱潮。此外,八角形表圈上的每一顆螺絲也都依據其所在位置調整「一字」的角度,組成完美無缺的八角形,帶來更為和諧與平衡的視覺感受。
八角形設計
八角形錶圈屬於異性錶圈的一種。所謂異形,是相對於標準設計(就製錶業而言,圓形是最普遍也是最符合審美標準的錶圈設計)而言的一種任意形設計。而標準設計之所以成為標準,往往是在美學、功能等各個方面都經過時間檢驗並得到大眾認同的。但從佩戴感受而言,皇家橡樹系列看似因為稜角分明的八角形錶圈而在表殼弧度上稍作調整,但由於厚度適中,錶殼與錶帶之間的銜接非常流暢自然,佩戴舒適感絲毫沒有受到影響。
此外,從這個角度我們也可以清楚看到,腕錶的旋入式錶冠也保持與錶圈同樣的八角形設計。
錶鏈設計
儘管中性風潮仍然大行其道,但這款腕錶說到底還是為男士設計的。但在錶鏈的設計中,愛彼以兩個尺寸格外小巧的垂直鏈節過渡,不僅讓精鋼材質錶鏈顯得更為精緻,也讓錶鏈更為靈活。
無論男士手腕尺寸如何,將錶鏈調整到合適長度之後,都能根據手腕的活動而貼近腕部線條,不會影響佩戴者的活動。而喜歡中性風的女生因此也可以大膽嘗試。這一點對於金屬錶鏈設計來說是十分重要的。
鏤空盤面
接下來說到腕錶最吸引眼球的部分——鏤空盤面。
精鋼腕錶搭載了深灰色錶盤與玫瑰金時標,這種顏色搭配賦予錶盤一種層次感,也進一步加深了鏤空機芯的深邃感,帶來更多賞玩的樂趣。
在機芯中,擺輪與遊絲通過其規律性的擺動決定腕錶的精確性。而在這枚鏤空腕錶中,這是一個清晰可見的過程——擺輪的擺動促使遊絲盤卷,當擺輪達到最大擺幅時,遊絲便會伸展開來。
作為一個調速機構,擺輪遊絲本身也會受到諸多外部因素的影響,例如佩戴過程中的不規律運動、震動等等。而雙擺輪遊絲將兩套擺輪遊絲固定在同一軸線上,通過相互制衡和補償來降低對走時的影響,從而提高精準性和耐用性。
此外,其在呈現機械藝術的表現力上更引人入勝。
在她眼中
愛彼皇家橡樹系列從誕生開始,就是不因循守舊、不按常理出牌的典範,特別適合像小野這樣極富個性的男生用來表達自己的個性。此外,雙擺輪結構不僅在把玩這枚腕錶時帶來非常驚艷的視覺效果,也讓人不由地對有如此品味來選擇這枚腕錶的人刮!目!相!看!


【文章轉自時間觀念微信】


上一篇
New York Minute
紐約分鐘 過去&未來
返回列表
下一篇
女力崛起 RICHARD MILLE Racing Team勇奪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