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讓你秒懂2018年錶圈第一件年度大事——2018 SIHH
2018/01/15
2018 SIHH錶展

< 1/1 >


SIHH錶展
瑞士時間1月15日上午9點(台灣時間1月15日下午16時),錶圈在2018 年的第一件大事“SIHH錶展”即將拉開大幕。
即日起,《Time Square時間觀念》的專業編輯團隊將陸續抵達日內瓦。在1月16日-19日連續四天裡,我們將每天奔走在30多個展廳間,並日以夜繼地烹飪出新鮮有料的2018年SIHH報導。

鑒於SIHH自2017年才首次對公眾開放,小編在這還是得不厭其煩地再嘮叨一下有關SIHH表展的來龍去脈及2018年SIHH表展的新動向。
走近公眾的高級製錶
SIHH全稱Salon International de la Haute Horlogerie Genève,中文翻譯叫日內瓦國際高級鐘錶沙龍。高級一詞,絕不僅僅是修飾,而是名副其實。自第一屆SIHH起,參展品牌都是製錶界金字塔頂的高級製錶級別,而錶展的新品發佈基本奠定高級製錶新一年的主流趨勢,在錶圈絕無僅有。

SIHH曾一度只允許註冊媒體和大經銷商進入。這一層面紗固然為SIHH增添了神秘感,卻也讓不少熱愛高級製錶的表迷望眼欲穿。幸運的是,SIHH自2017年起首次開放公眾日,今年也將繼續開放。
高級製錶早已超出計時的實用需求,它蘊藏的是歷史、人文、手工,甚至是藝術創作等內涵。更重要的,這種內涵隨著瑞士製錶自石英危機至今的發展與蓬勃,已融入並代表著現代人的生活方式與審美態度。所以,開放日滿足的不僅是藏家和錶迷,也是讓在日常佩戴高級手錶的公眾更加走近高級製錶。

公眾開放日的實現,要歸功SIHH的主辦方FHH瑞士高級製錶基金會(Fondation de la Haute Horlogerie)。由歷峰集團、愛彼和芝柏於2005年在瑞士日內瓦共同創辦的FHH,初衷便是傳播和推動高級製錶的不斷發展,專精又賦予創新的SIHH本身就是一種高級製錶式的傳播,而公眾開放日則是一個傳播與推動路上的一個里程碑。
活躍在高級製錶各領域的FHH
1.宣傳領域
FHH擁有專屬的雜誌、參考書籍、展會、講座與線上百科全書,並轉發最新行業發展動態與培訓及工作機會,以向鐘錶愛好者及廣大公眾宣傳高級製錶的精神。

2.培訓領域
從HH學院到HH認證,FHH為各種技能提供驗證與認可,借此為理解製錶、探索其多樣性以及捍衛專精技術提供關鍵答案。

3.認證領域
自2005年以來,FHH一直起著行業基準的作用,旗下的文化理事會由超過40位強專業勝任力的國際專家組成,定義了從過去、當今及未來的高級製錶原則。

4.組織領域
FHH組織各類鐘錶行業的盛會,對高級製表及其主要流行趨勢進行探索,即將拉開帷幕的SIHH便是其中最負盛名的。
2018年SIHH的品牌新格局
SIHH自1991年首次成立,經歷1991-1994年的創辦初期、1995-2000年的快速發展期、2001-2003年的格局變化、2004-2008年的穩定發展、及2009-2015年的微調整,從第一屆僅五家品牌參加到2009至2015年的18家左右的品牌數量,在高規格道路上也是穩定發展。

2016年,品牌格局出現了SIHH史上的最大動作,迎來9個新加入的獨立製錶品牌併入駐特設的“Carré des Horlogers製錶師品牌專區”,與堪稱SIHH元老的Historical Brands高級製錶品牌同居。至2017年,高級製錶品牌芝柏回歸、同時新添雅典,而製錶師專區也有五位新成員。

即將開幕的2018年SIHH,又增加高級製錶品牌愛馬仕和五個製錶師品牌Armin Strom、Dewitt、Élégante By F.P.Journe、Ferdinand Berthoud及Romain Gauthier,品牌總數達到35家。

馬具起家的愛馬仕,誰都知道是奢侈品的最頂級品牌。事實上它與製錶緣分匪淺,早在1912年品牌便有了第一款腕表,而且愛馬仕堅持以傳統工藝製作皮具的精神與高級製錶異曲同工。現如今,愛馬仕無論在機芯技術還是裝飾工藝等都表現出高級製錶的水準,還有品牌獨特的風格。

若你癡迷於高級製錶的創意,5家新加入的製錶師品牌不會讓你失望。5家品牌其實來頭並不小:Armin Strom擅於製作如抗重力等雖不傳統、但足夠複雜的功能;Élégante By F.P.Journe由獨立製錶界大咖F.P.Journe坐鎮,F.P.Journe一出必是精品,品質和吸睛度都沒得講;Dewitt的創世人是拿破崙的曾外孫,帝王般的高貴與奢華是其特質;Ferdinand Berthoud隸屬于蕭邦集團是向歷史上的同名製表師致敬,產品複雜有新意並洋溢弗勒裡耶特有的風範;新秀獨立製錶師Romain Gauthier年輕但實力超群,以不可思議的複雜表為著。

Historical Brands
高級製錶參展品牌
(18家)
A.Lange&Söhne朗格
Audemars Piguet愛彼
Baume&Mercier名士
Cartier卡地亞
Girard-Perregaux芝柏表
Greubel Forsey高珀富斯
Hermès愛馬仕
IWC萬國表
Jaeger-LeCoultre積家
Montblanc萬寶龍
Panerai沛納海
Parmigiani帕瑪強尼
Piaget伯爵
Richard Mille里查德米爾
Roger Dubuis羅杰杜彼
Ulysse Nardin雅典
Vacheron Constantin江詩丹頓
Van Cleef&Arpels梵克雅寶

-

“Carré des Horlogers”
製錶師品牌專區
(17家)
Armin Strom
Christophe Claret
Dewitt
Élégante By F.P.Journe
Ferdinand Berthoud
Grönefeld
Hautlence
H.Moser&Cie.
HYT
Kari Voutilainen
Laurent Ferrier
MB&F
Ressence
RJ-Romain Jerome
Romain Gauthier


(本文轉自時間觀念微信公眾號)

上一篇
色彩創意讓妳酷夏也充滿自信魅力
返回列表
下一篇
RICHARD MILLE品牌摯友倫敦錦標賽再創歷史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