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最具內涵跟好看外型的9S 20週年限量紀念錶
2018/07/24
Grand Seiko SBGR311 9S68自動錶

< 1/1 >


型號SBGR 311/直徑42毫米不鏽鋼錶殼/咖啡色鐫刻紋路錶盤/大三針與日期功能/9S68 自動上鍊機芯,儲能72小時,靜置日差+5~-3秒/防水100米/全球限量1,300枚/參考價NT$157,000。


SEIKO精工集團旗下頂級品牌Grand Seiko誕生至今已將近60年了!以品牌定位來看,其產品核心當然是內在機芯,而在1998年問世的9S系列機芯不但是Grand Seiko最高端傑作,也是Grand Seiko足以跟瑞士高級錶分庭抗禮的重要基石。

因此在今年9S機芯問世20週年之際,Grand Seiko特地發表一系列精彩作品以茲紀念,其中SBGR311限量錶,無論從外型、內在、配色或價位…各方面來看,都十足值得推薦!
咖啡色錶盤源自Grand Seiko的故鄉—日本岩手縣雫石町,自古以來就以烈火製鐵的「鍛造」工藝聞名
外型方面,不鏽鋼金屬材質搭配咖啡色錶盤實屬少見,重點是既搶眼又好看非常吸睛。而且不止視覺而且,這咖啡色背後可是深具意義,原來Grand Seiko的故鄉—日本岩手縣雫石町,自古以來就以烈火製鐵的「鍛造」工藝聞名,而咖啡色就代表著這項傲人傳統。
面盤上設計有80條弧形曲線,內含「GS走過的歷史並迎向未來」之意,並鐫刻著以「G」、「S」和閃電「S」標記組成的美麗紋路,其中G、S是品牌英文字的縮寫,而閃電「S」則代表著第二精工舍


再仔細欣賞更不得了,面盤上還鐫刻著「G」、「S」和閃電「S」標記,其中G、S當然是品牌英文字的縮寫。閃電「S」則代表著第二精工舍,因為第一只高振頻45GS腕錶就在第二精工舍誕生,所以這質感跟工藝性兼具的鐫刻紋路,同樣深具紀念意義。還有錶盤上的指針跟時標,秉持著品牌優異傳統,採用多切割面立體形狀加上極為細膩的表面處理,充分表現出日本職人精神。
品牌特別對於錶殼跟鏈帶的線條、弧度跟切角精雕細琢,務求舒適度跟服貼感並存,並於配戴時閃耀出動人質感跟色澤。
大器又份量十足的42mm大尺寸錶殼,雖然錶徑加大,錶耳前端特別設計向內側收斂,不失洗鍊沈穩風格,同時兼具高度讀時性、份量感。另外,品牌特別對於錶殼跟鏈帶的線條、弧度跟切角精雕細琢,務求舒適度跟服貼感並存,並於配戴時閃耀出動人質感跟色澤。
9S68自動上鍊機芯,具備便利的大三針跟日期功能,並完全發揮Grand Seiko 聞名遐邇的高精準度與絕佳耐用性。
內部搭載9S68自動上鍊機芯,具備便利的大三針跟日期功能,並完全發揮Grand Seiko 聞名遐邇的高精準度與絕佳耐用性。9S系列機芯在這20年來,不斷持續強化性能,發條及游絲採用了全新Spron合金以及能達到零件製作公差小到千分之一毫米的微機械工程(MEMS)。因此準確度方面超越天文台標準,達到靜置日差+5~-3秒境界;並以高達72小時長效動力儲存與堅實結構,贏得國際聲譽以及業界肯定,成為世界上最佳的機械機芯之一。
透明水晶底蓋上面有金色的獅子徽章,並鐫刻紀念字樣之外,亦標有限量號碼,充分彰顯這款腕錶的收藏價值
最後,覆蓋在機芯上方的透明水晶底蓋,可見金色的獅子徽章,除了鐫刻「Caliber 9S 20th Anniversary Since 1998 Limited Edition」紀念字樣之外,亦標有0001/1300~1300/1300的限量號碼,充分彰顯這款腕錶的收藏價值。


上一篇
第37屆香港貿發局香港鐘表展及「國際名表薈萃」
返回列表
下一篇
色彩創意讓妳酷夏也充滿自信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