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跳脫常規再創新局
2019/07/01
RICHARD MILLE RM 020

< 1/1 >


RM-020
論及現代所有腕錶,皆是由早期的懷錶衍生而出。但在現今製錶業界中,鮮少有品牌願意投資鉅額製造和研發懷錶。原因顯而易見,比起腕錶,懷錶的體積相對較大,重點是又無法配戴在手上,好讓他人欣賞或製造話題。相反的是,懷錶多半放在西裝口袋中深藏不露,偶爾才有拋頭露面的機會。但隨著時代的變遷,也愈來愈多年輕世代的藝人將懷錶如首飾般配掛在脖子上,不僅更加顯眼,還極能展現強烈的個人風格。而RICHARD MILLE也看準了這股潮流趨勢,推出了首枚長方形懷錶RM 020!
RM-020
RICHARD MILLE從不循規蹈矩,也從不隨波逐流,只視品牌DNA為最高宗旨。RM 020跳脫了傳統圓形懷錶的框架,不單只是長方形設計,同時錶圈還可見品牌最為醒目的八枚鈦金屬花鍵螺絲安置在上,造型前衛且充滿濃厚工業感。但RICHARD MILLE的懷錶,材質和技術突破才是這枚懷錶的重頭戲。懷錶前後錶殼的部分顧客可選擇鈦金屬,白金或紅金材質。至於機芯的設計,品牌從未用’’傳統’’的方式去思考和規劃。所有的支架,包括陀飛輪,動力儲存顯示的支架皆為向面盤中心集中的L型,呈現出異於傳統懷錶的大膽前衛。為減輕重量,懷錶底版的部分也運用了業界罕見的奈米碳纖維製作,此材質最初是運用在RM 006腕錶上,大獲成功後,品牌將此技術應用在其它陀飛輪腕錶上。優點在於奈米碳纖維屬於中性化學性質,兼具了機械、物理及化學穩定性。可在廣泛的溫度範圍內保持穩定且不受熱漲冷縮的影響,不易變形,讓機芯系統在各種環境因素下均能運行穩定。
RM-020
RM 020為因應較少的配戴需求,而設置了雙發條盒,擁有十日的動力儲存。還另外設有換檔調教裝置,靈感源自汽車變速箱的功能選擇,讓佩戴者可以藉由十二點鐘方向的按鍵切換功能。四點鐘有檔位視窗,共有W (上鍊) –N (空檔) –H (手動校時)三種檔位可供切換。總歸而言,RM 020不只道盡了RICHARD MILL的製錶之道,也顯現出了RICHARDMILLE和賽車密不可分的真摯情感。


上一篇
雙面表情 別有洞天
返回列表
下一篇
創新物料 制霸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