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寶齊萊新品大集合 新潮經典一應俱全
2020/10/27
柏拉維TravelTec三地時間計時腕錶

< 1/1 >

在動盪的2020年,寶齊萊依舊堅持其製錶精神、創作不懈,於多個系列都推出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嶄新錶款,更卯足全力讓所有新品齊聚一堂,於台灣金光鐘錶、大西門鐘錶舉辦年度新品鑑賞會,讓台灣錶迷得以大飽眼福。

碩果僅存,百年傳承的寶齊萊2020年為旗下的傳承系列、馬利龍系列以及柏拉維系列帶來許多新錶款,顏色、功能、實用、工藝一樣不缺,帶給全球錶迷完整的寶齊萊
精妙工藝再度現身
2018年時,歡慶品牌創立130周年,當時寶齊萊重磅推出自家研製的專利雙外緣陀飛輪,限量僅有88只,極致通透的外環陀飛輪加上環形自動盤的雙外環設計獨步錶壇,其工藝性與稀少性令許多錶迷趨之若鶩。今年寶齊萊再度滿足錶迷們的渴望,推出了白金錶殼版本的雙外緣陀飛輪腕錶,同樣限量88只,喜愛的錶友們可千萬不能再錯過!

搭載CFB T3000自製自動上鍊陀飛輪機芯,更獲得瑞士官方天文台認證,最引人注目的絕對是12點鐘方向的陀飛輪裝置。不若常見的陀飛輪以上層支架固定,也不見飛行陀飛輪的固定底板,寶齊萊的外緣陀飛輪擁有極致通透的廣闊視野,得以盡情瀏覽這個精密結構之美,一切都歸功於專利的外環設計,以外環齒輪驅動陀飛輪,使其前後皆無須設置支架。

另一外緣則藏在錶背,採用少見的環形自動盤,以22K玫瑰金打造,並配備隱藏式的滾珠軸承,增加其上鍊順暢度以及效率。減少機芯的同時也提供給陀飛輪更好的觀賞角度,不僅如此,更在錶背留下來大面積的底板,以顯現寶齊萊精緻細膩的手工雕刻工藝。琉森是瑞士必遊景點,同時也是寶齊萊的發源地,最著名的地標即是背板上雕刻的卡貝爾廊橋,仔細一看更可以發現湖中有一隻小巧可愛的小天鵝,代表著寶齊萊所開設的首家專賣店,地點就是琉森的天鵝廣場!在88只限量腕錶當中,每一隻天鵝的位置都不相同,可以說是真正的獨一無
傳承系列雙外緣陀飛輪限量腕錶
直徑42.5毫米18K白金錶殼 / 時間指示,具擘停功能陀飛輪 / 自製CFB T3000自動上鍊機芯,儲能65小時 / 防水30米 / 全球限量88只 / 參考價NT$3,180,000
深厚製錶底蘊的新詮釋
2016年問世的馬利龍飛返計時碼錶也是寶齊萊相當重要的錶款系列之一,今年寶齊萊以近年來蔚為風潮色彩主題為系列帶來兩個新面孔,換上了深邃的藍色面盤,並可選擇多鍊節精鋼鍊帶或藍色織物錶帶,更顯年輕活潑。
簡約經典的雙眼計時碼錶配置是寶齊萊相當拿手的功能,藍色錶盤也相當用心,運用了不同的處理手法將不同用途的區域分別開來。中央鏤空的太妃式指針造型特殊,切割相當俐落,搭配上立體切割的三角形時標,洗鍊的風格與計時碼錶功能相當般配。6點鐘方向的CHRONOGRAPH FLYBACK說明了這是一只飛返計時碼錶,計時按把採用古典的樣式,按壓操作非常順暢,手感也十分優異。搭配微凸的箱型玻璃鏡面,更是古典韻味十足,從各種角度,搭配光線觀賞面盤,不同光澤的藍色面盤十分搶眼,隨鏡面凹凸變形的時標也饒富趣味。
馬利龍飛返計時碼錶
直徑43毫米不鏽鋼錶殼 / 時間指示,日期指示,飛返計時碼錶功能 / 自製CFB 1970自動上鍊機芯,儲能42小時 / 防水30米/ 參考價NT$220,000(精鋼鍊帶)/NT$210,000,(藍色織物錶帶)
繽紛多彩的實用腕錶
提到顏色,寶齊萊今年更是大膽奔放,推出了完全令人耳目一新的全新配色,不難看出寶齊萊試圖將錶款系列更加年輕化的決心。全新的柏拉維TravelTec三地時間計時碼錶絕對是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操作,以四季更迭為靈感,採用了代表春天的翠綠、夏天的鮮黃、秋天的豔紅與冬天的彩藍4種不同的鮮豔顏色,輔以同色的橡膠錶帶與錶冠,色彩繽紛卻又實用滿分,甫推出就引起極高的聲量,絕對是寶齊萊今年最受矚目的亮點之一。
為全球旅人所打造,TravelTec三地時間計時碼錶以雙外圈的設計獨樹一格,並以10點鐘的錶冠單獨調校第三地時間,錶冠上設有E與W提醒標誌,只要確認欲前往的國家位於目前所在地的東邊或西邊,就可以搭配錶冠快速調校。此外,錶款還配備計時碼錶功能,4點鐘方向更融入日期顯示,並配備放大鏡,將這多種功能結合在一起,盤面卻不會顯得太複雜,顯見寶齊萊的設計功力也是不同凡響。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即使這款腕錶給人們一種絢麗奪目的感覺,寶齊萊終究是個百年傳統的高階製錶廠,因此在錶殼的左側,第三地時區調整錶冠的下方,特地設計了一個透明視窗,讓配戴者可以從此處窺見錶殼內部的機芯運作,一覽精密的機械美學。
柏拉維TravelTec三地時間計時腕錶
直徑46.6毫米不鏽鋼錶殼 / 時間指示,日期指示,三地時間指示,計時碼錶功能 / 自製CFB 1901.1自動上鍊機芯,儲能42小時 / 防水50米/ 參考價NT$350,000
與魔鬼魚深海共遊的最佳利器
在極致工藝之下,寶齊萊也非常注重實用性能,如三地時間、計時碼錶、年曆等功能都相當擅長。不過相較靜態方面的功能性,寶齊萊柏拉維ScubaTec深潛腕錶則展現出強悍勇猛的一面,將細膩心思裡的探險精神嶄露無遺。採用啞黑色DLC鍍層的鈦金屬錶殼,搭配陽刻處理的大型數字刻度,黑色陶瓷圈相當霸氣。從正面看,錶殼左側8點鐘方向的微微凸起為供專業深度潛水所使用的自動排氦閥門,可見性能之卓越。錶盤圓潤的指針與時標造型是柏拉維系列的專屬特色,襯以黑色面盤,再塗覆上Super-Luminova夜光塗料,提供絕佳的識讀性。錶背鐫刻黑魔鬼魚圖案,靈感源自於先前所發布的黑魔鬼魚特別版,內裝通過天文台認證的高性能機芯,堅實的錶殼提供500米防水,強大的性能在市面上的深潛腕錶中毫不遜色。
柏拉維深潛腕錶碳黑版
直徑44.6毫米DLC塗層鈦金屬錶殼 / 時間指示,日期指示/ 自製CFB 1950.1自動上鍊機芯,通過COSC認證,儲能42小時 / 防水500米/ 參考價NT$250,000
保育大地之母不遺餘力
最後,寶齊萊與品牌大使李冰冰合作,與其公益品牌攜手創作出馬利龍系列LOVE腕錶,以腕錶設計提醒世人大自然的重要性,時刻保護屬於大家的自然環境。系列一共推出9款腕錶,以白色珍珠母貝、藍綠色與紅色灑金面盤,紛飛的葉子灑落在6點鐘方向的小秒盤中,7點鐘的時標刻度也以一片葉子作為點綴,象徵著地球源源不絕的生命力,也意味著基金會對環境保育的重視。採用CFB 1971自動上鍊機芯,也呼應了永續的概念,透過藍寶石水晶玻璃可清楚看見機械結構,極富玩賞樂趣。系列備有與錶盤同色的路易斯安那鱷魚皮錶帶、精鋼鍊帶以及半金鍊帶,多種選項可以自身搭配挑選,盡顯自我風格。
馬利龍自動日曆LOVE腕錶
直徑35.5毫米不鏽鋼錶殼,18K玫瑰金錶圈 / 時間指示,日期指示/ 自製CFB 1971自動上鍊機芯,儲能42小時 / 防水30米/ 參考價NT$169,000
集結了所有年度新品,寶齊萊於金光鐘錶與大西門鐘錶舉辦年度新品鑑賞會,歡迎各位觀眾親自前往,親眼見識以上錶款的獨特魅力!

寶齊萊年度新品鑑賞會

金光鐘錶King Kong Watch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286號
電話: (02) 2521-1526

大西門鐘錶DXM Watch & Jewellery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74號
電話: (02) 2311-3977


上一篇
雄鷹再度振翅高飛 美麗賽事迷人重現
返回列表
下一篇
打破常規嶄新概念 RICHARD MILLE/RM 020 &RM 6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