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精準時計再現 致敬一代爵士經典
2020/12/04
Fly Me to the Moon紀念錶款

< 1/1 >

無論是機械錶還是石英錶,精準,一直是鐘錶產業當中,不斷追求的無盡終點。如今,說到機械錶會想到瑞士,說到石英錶會想到日本,不過,如果說到曾經擁有過無與倫比的精準度時,這個名字一定會第一個浮現在腦海中,那就是美國的BULOVA。

創立於1875年的BULOVA具備悠久製錶歷史,由Joseph Bulova於美國創立,一開始名為J.Bulova Company。BULOVA一直遵循著不斷創新、追求精準的核心理念,持續發展其鐘錶業務。在1970年代時,石英錶的發明可以說是所向披靡,憑藉著一己之力顛覆了全世界的鐘錶生態。然而,以精準度而言,要能夠與石英錶相之匹敵,就是1960年巴塞爾鐘錶展中,由BULOVA所推出的Accutron音叉錶了,這是鐘錶歷史中極享盛名的偉大發明,留下相當重要的里程碑,更被譽為鐘錶歷史300年來的最大突破,馬上引爆了全球的注目,也讓BULOVA名留青史。

BULOVA已於2008年被CITIZEN watch group收購,因此BULOVA也成為世界上少數集三大鐘錶大國,美國、瑞士與日本的精神與技術於一身的品牌,並秉持著精準、創新、堅固耐用以及豐富的歷史底蘊,繼續發展出更多優異時計。
同樣承繼著優良的美國精神,這次BULOVA所發表的錶款要向綽號瘦皮猴的Frank Sinatra致敬,透過無數經典名曲,述說一個個深刻的故事,Frank Sinatra的歌聲不僅傳遍美國大街小巷,一曲「Fly Me to the Moon」更是在阿波羅10號登陸月球時所播放的歌曲,在這攸關生死的登月時刻振奮了太空人們,幫助他們化解緊張的情緒,冷靜沉著的完成任務。

如今,BULOVA為了紀念這位傳奇樂壇人物,以這首名曲為名,推出了全新Fly Me to the Moon錶款,以典雅雋永的設計,將Frank Sinatra渾厚的嗓音永久保存於分秒跳動的腕錶之中。

系列一共推出了兩個錶款,分別採用黑色面盤金色指針時標以及白色面盤銀色指針時標。圓形錶殼上裝設有復古風味濃厚的防眩光箱型藍寶石玻璃鏡面,得以毫無阻礙的欣賞錶盤設計,圓潤的錶耳樣式相當特別,涵蓋將近1/4個錶殼,營造出懷舊感的同時也很好的修飾了錶殼線條。
復古經典防眩光箱形藍寶石鏡面,視覺效果極佳。特殊造型的錶冠則修飾了錶殼形狀,使其更具典雅韻味。
面盤12點鐘方向的Logo使用經典的BULOVA字體,深刻的面盤放射紋路是相當經典的設計之一,而最為引人注目的非6點鐘位置的草寫Sinatra簽名字樣莫屬,直截了當的訴說了腕錶的設計理念。切割得宜的刀形指針俐落有型,與奇數的立體三角形時標相互呼應,偶數時標則改用阿拉伯數字製造對比,3點鐘方向並設有日期窗增加其實用性。
錶耳線條末端恰巧銜接至錶冠兩側,錶冠上則刻有象徵Frank Sinatra的爵士帽,細節相當到位。
錶耳線條末端恰巧銜接至錶冠兩側,錶冠上則刻有象徵Frank Sinatra的爵士帽,細節相當到位。
翻過錶背,透明鏤空玻璃背蓋上同樣印有Sinatra的簽名字樣,不同的是簽名上頭有一頂爵士帽,紀念著Frank Sinatra特別的風格與對爵士音樂的貢獻,下半部則可以看見「Fly Me to the Moon」歌名字樣,此歌名同樣烙印在皮錶帶內側,使整只腕錶完美地被Frank Sinatra吟唱的旋律包圍。
小牛皮錶帶內側壓印上「Fly Me to the Moon」字樣,這首膾炙人口的歌曲為月球任務注入一劑強心針,一同留下歷史性的一刻。
透明錶背內裝8215自動上鍊機芯,提供穩定精準地走時表現,底蓋的樣式也非常與眾不同,圓形底蓋在4個螺絲固定的點向外延伸,獨特的造型值得玩味,配上舒適的小牛皮錶帶,無論是拿在手上玩賞抑或是配戴都相當有型,更乘載著許多人文歷史與製錶精神的豐厚記憶,兩者皆附上限量珍藏錶盒*,使該錶款更具備珍藏價值。
Frank Sinatra聯名款 96B347
直徑41毫米不鏽鋼錶殼,防眩光箱型藍寶石玻璃鏡面 / 時間指示,日期指示 / 8215自動上鍊機芯,儲能42小時 / 防水30米 / 參考價NT$21,800
Frank Sinatra聯名款 96B348
直徑41毫米不鏽鋼錶殼,防眩光箱型藍寶石玻璃鏡面 / 時間指示,日期指示 / 8215自動上鍊機芯,儲能42小時 / 防水30米 / 參考價NT$21,800
Frank Sinatra限量珍藏錶盒,正面印有Frank Sinatra照片,緬懷這位傳奇歌手。
*錶盒實品依據實物為主
*詳細購買資訊CITIZEN台灣官網:
http://www.citizenwatch.com.tw/newsDetail.asp?sn=129

*更多BULOVA美圖這裡看:
https://reurl.cc/rxOomO

上一篇
女力崛起 RICHARD MILLE Racing Team勇奪佳績
返回列表
下一篇
Bolt-68 特別版—羽蛇神Quetzalcóat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