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Baselworld 2015巴塞爾鐘錶展現場直播
Christophe Claret Allegro鏤空自鳴錶
2015/03/27
Christophe Claret Allegro鏤空自鳴錶

< 1/2 >

Christophe Claret柯籟天音最擅長問錶的製作,全新Allegro鏤空自鳴錶以正面、背面鏤空設計,讓大家看清楚三問報時啟動與運作,透明面盤搭配鏤空機板,為了增加層次美感,面盤上半部的藍寶石水晶玻璃做了黑色塗層處理,佩帶者可以欣賞大日期、兩地時間與小秒針機制運行,自鳴啟動機制則以全透明的弧型視窗呈現,除了每小時報時外,只要按下問把也可以看見三問推桿、蝸輪的連動喔,錶背的音錘敲擊又是另一番風景!

聽 腕錶在唱歌
Allegro的設計靈感源自Christophe Claret以往的設計,卻打破製錶界限。機芯由3赫兹(21,600次/小时)的擺輪調節,單一發條盒在這款機芯來說較為少見,卻提供了60小时的動力儲存。三問報時裝置由置於錶環左方10時位置上的傳統拉把啟動。透過藍寶石水晶錶盤下半部的鏤空位置,三問裝置的部份组件清晰可見。透過錶背,佩帶者可欣賞兩邊的音錘、四臂擺輪及三問功能的慣性調節器。
多功能設計
Allegro具備多項實用功能。格蘭威治時間功能/第二時區顯示設置在錶盤的3時位置,只要按下表殼4时位置的按鈕便可作出調校。格蘭威治时間功能亦配備了日/夜顯示。12時設置大日曆顯示,只要按下錶殼上2時位置的按鈕便可作出調校;而小秒針盤則設於9時位置的副錶盤上。


上一篇
New York Minute
紐約分鐘 過去&未來
返回列表
下一篇
女力崛起 RICHARD MILLE Racing Team勇奪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