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視界
Jaquet Droz雅克德羅
迷人的時光之鳥
2015/04/22
歷史傳承

自皮埃爾•雅克德羅(Pierre Jaquet-Droz)於拉夏德芳(Chaux-de-Fonds)創立品牌開始,鳥雀形像在腕錶創作中一直擔當著一個不可或缺的角色。生動的雀鳥形像或為裝飾,或為自動報時鳥​​裝置,陪伴品牌歷經近三個世紀的歲月洗練,為品牌喜愛者帶了回味無窮的詩意體驗。透過迷人的時光之鳥(The Charming Bird)腕錶,雅克德羅帶您進入歷史傳承、美學饗宴和非凡技術的世界。

在過去與現在之間,迷人的時光之鳥(The Charming Bird)腕錶無疑是腕錶製作的巔峰代表,它更表達出對品牌工藝傳承不變的忠誠。

美學饗宴

這款腕錶巨制呈現出純淨簡約的現代風格:一隻低吟淺唱的山雀,棲息在47毫米直徑錶殼的當代場景中,黑色、煙灰色、透明色對比交融,現代氣息十足。錶殼與藍寶石水晶弧型錶鏡優雅映襯,特別的設計令錶盤顯得尤為通透清晰。

品牌藝術工作室(Ateliers d'Art)的工匠大師需耗費20個小時才可將雀鳥製作完成。首先從羽毛雕刻開始,其次完成尤為精巧的頭部和鳥尾,雕刻工匠必須全神貫注、一絲不苟。細膩的筆觸和色彩更令雀鳥栩栩如生,與錶盤上的黑色和炭灰色條紋形成巧妙對比。

非凡技術

雅克德羅(Jaquet Droz)的自動報時鳥​​最初採取風箱式設計,隨後被微縮嵌入腕錶結構。為了實現這一挑戰,品牌大膽運用專門的全新技術:藍寶石音管和碳材質活塞。藍寶石堅硬耐磨,碳材質則能減少摩擦,提高防水性能。大多數報時腕錶借鑒的是弦樂器(音樂盒)或打擊樂器(三問)原理,迷人的時光之鳥腕錶(The Charming Bird)則以管樂器為靈感。

直徑47毫米/18K白金錶殼/藍寶石水晶錶盤/Jaquet Droz 615自動上鍊機械機芯/29顆寶石/動力儲存38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