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視界
2015年Ralph Lauren
Automotive系列
2015/08/14
靈感
2015 年,Ralph Lauren Automotive 系列從拉爾夫·洛朗(Ralph Lauren)先生的 1938 年布加迪(Bugatti)Type 57SC Atlantic Coupe 跑車中吸取靈感,推出了 5 款新腕錶。
其亮點當屬RL Automotive Skeleton 鏤空腕錶,因為它是本品牌首款鏤空腕錶。
來自汽車世界的各個元素體現在整個腕錶系列中。安波那木樹瘤錶圈、榆木瘤錶盤及黑色鱷魚皮錶帶令人不禁想到洛朗(Lauren)先生的愛車布加迪內部的奢華裝飾,阿拉伯數字仿照其標誌性的儀表盤以打造。本系列每款腕錶均搭載象征引擎的瑞士機械機芯,擁有精確計時及各項高級功能。
“我總是從材料、線條、動力以及功能性等汽車設計元素中吸取靈感。汽車是一種藝術,一種移動的藝術,它是完美的機械性及精準性的化身。”——拉爾夫·洛朗(Ralph Lauren)

技術特點
Ralph Lauren Automotive Skeleton 鏤空腕錶的錶殼直徑為 44.8 毫米,厚度為 11.20 毫米,搭載由Val Fleurier 為 Ralph Lauren 定製的著名 IWC 手動上鏈機械機芯。其橋板經加黑處理後與腕錶的外觀設計相得益彰。主夾板經巧妙切割,將內部錯綜復雜的機械結構展露無遺。RL1967 手動上鏈機芯振頻為18,000 次/小時,擁有長達 45 小時的動力儲存。
腕錶 12 時位置設有黑色啞光鍍鋅璣鏤花紋錶盤,飾有 RL 標誌。6 時位置設有偏心式秒針副錶盤,飾有白色阿拉伯數字及璣鏤花紋。時、分顯示由兩枚黑色氧化劍形指針指示,指針上覆蓋米色Super-LumiNova®夜光塗層,便於在暗處清晰讀時。

工藝
RL Automotive Skeleton 鏤空腕錶的黑色砲銅精鋼錶殼以噴丸技術製成,呈現柔和的啞光效果。錶圈以珍貴硬木安波那木樹瘤打造,只有手藝超群的工匠才懂得如何對其進行手工切割並加以精飾,以扭索紋體現出深邃豐富的色澤,從而打造出複雜的裝飾圖案。此外,“凸圓形”錶圈還以手工鑲嵌六顆功能性螺絲。
RL Automotive 腕錶直徑為 45 毫米,外觀設計與鏤空腕錶類似,擁有安波那木樹瘤錶圈及黑色砲銅精鋼錶殼。搭載的Ralph Lauren 定製的 IWC RL98295 手動上鏈機芯,在磨砂藍寶石水晶底蓋下清晰可見。本系列的其他三款腕錶均為精鋼錶殼搭配榆木瘤錶盤飾紋,它們分別是搭載由積家(Jaeger-LeCoultre)為 Ralph Lauren 定製的原廠機芯的 Automotive Chronograph 計時腕錶以及經瑞士天文臺認證(COSC)的 Ralph Lauren Automotive Chronometer 腕錶,後者有兩種尺寸可供選擇(45 毫米及 39 毫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