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搜查線
2008年,AEROWATCH製錶總部搬遷到Jura山區的Saignelégier一棟建立于1896年的古老校舍。希望藉由這棟古老建築,提供給設計者更多的靈感來源,也爲表款附加更豐富的歷史與人文氣息。

< 1/1 >

AEROWATCH 愛羅錶
1910年創立
品牌名稱: AEROWATCH 愛羅錶
創辦人 : Maxime Crevoisier / Denis Bolzli
發源地 : 瑞士
製錶總部 : Rue des Sommêtres 8 – CH-2350 Saignelégier

小而美的家族製錶企業 AEROWATCH 僅爲打造高級時計而生
在這個鐘錶産業已經被全球化、集團化的今日,能够以獨立地位之姿自主營運,堅持自我風格及産品精神的製表品牌可說是鳳毛麟角。而創立于1910年,至今仍維持家族經營體制的「AEROWATCH」正是這少數品牌的其中之一!而且不只只是打造最優質的機械時計,AEROWATCH經營團隊更堅持了傳承百年的品牌風格,不隨時代的改變而隨波逐流,將屬于20世紀初的典雅與浪漫情懷,原汁原味的呈現給所有的愛表人士。

雖然在某些理性主義者的眼裏,鐘錶其實就是一個單純的儀器、計時工具而已;但對于更多人來說,鐘錶、尤其是腕表,除了是計時工具之外,更是個人品味與風格的象徵與代表。

萊特兄弟于1903年12月17日,完成了人類歷史上首次動力飛行;而就在7年之後的1910年, AEROWATCH于瑞士的鐘錶山城La Chaux- de – Fonds拉紹德封正式創立!那個時代正是人類飛行的啓蒙時期,各式各樣的飛機設計與航空器構想都不斷地被提出與驗證,由于導航與油料、航程計算的需求,所以「航空專用計時器」一詞也在那時誕生,正如同AEROWATCH品牌中的「AERO」一詞般,AEROWATCH一開始就是以打造航空時計爲主要業務,而爲了能够將産品快速的打入航空産業蓬勃發展中的歐洲與美國市場,AEROWATCH特別取了一個以英文爲名的品牌商標,這與當時普遍以創始人法文名稱爲名的瑞士表壇有著相當的不同。

由于航空計時器除了必須有較高的精確度外,對于環境的適應力也必須高于一般鐘錶,如抗磁、耐振動、耐高低溫差等,而且在操作與讀時上都必須較一般鐘錶更爲順手才行,也因此在當時有能力打造航空計時的鐘錶品牌都是製錶工藝上面的佼佼者,而AEROWATCH正是其中之一。

1942年,Maxime Crevoisier接管了當時的AEROWATCH品牌,幷將表廠遷移到瑞士著名的風景區Neuchâtel諾沙泰爾,業務拓展的工作則由他的父親Georges Crevoisier負責。到了1959年時,AEROWATCH已在全世界30余個國家建立了完善的銷售與售後服務網路,藉由Crevoisier的認真經營,AEROWATCH不僅成爲了世界知名的專業鐘錶品牌,更贏得了許多愛表人士與消費者的信任。

在戮力經營了46年之後,Georges Crevoisier于2001年正式宣布退休,幷將AEROWATCH的經營權由Crevoisier家族轉移至Denis Bolzli。Denis Bolzli導入了現代化的經營理念,對于腕表整體品質的提升起了重要的作用。2005年,營運總部已設置在Le Noirmont的AEROWATCH管理階層有了全新的變化。Denis Bolzli的家族後輩們開始參與AEROWATCH的經營與管理,Denis Bolzli找他們來的原因,是因爲希望藉由這些在各領域有著成功發展的年輕後輩,來爲AEROWATCH注入新的生命與發展。這個新團隊上任後的第一件事,就是要重新尋回AEROWATCH最原始的品牌精神—航空計時器,幷且要將品牌擅長的懷錶元素融入産品的設計中。2008年AEROWATCH再度搬遷到 Jura山區的Saignelégier,其中一棟建立于1896年的古老校舍內。AEROWATCH除了希望藉由這棟古老建築,提供給設計者更多的靈感來源之外,也希望爲這些鐘錶工作者打造一個更爲舒適的製錶環境,幷爲所打造的AEROWATCH附加上更豐富的歷史與人文氣息。而對于Denis Bolzli來說,AEROWATCH不僅是要打造一流的機械腕表,更要以合理的價格來讓愛表人士可以輕鬆擁有,所以不僅是在價格上有競爭力, AEROWATCH更以打造具有最高「C/P」值的腕表爲最高目標。讓所有的愛表人士與消費者都可以安心的入手一隻由家族企業打造、百年歷史品牌、Swiss Made的優質機械腕表。

2010年時AEROWATCH堂堂的邁入了百年,而除了發表紀念的表款系列「Homage 1910」之外,AEROWATCH也將在製作工藝上更加精益求精。從具備C.O.S.C.瑞士天文臺認證的高精准表款、經典的個性腕表設計、美輪美奐的機芯打磨與拋光,最後再加上品牌百餘年的歷史與人文,AEROWATCH所要傳達的非僅是鐘錶工藝的美妙與深奧,還有那足以彰顯强烈個人風格的魅力與技術實力。


訪問品牌官網

上一篇
A. LANGE & SÖHNE朗格
返回列表
下一篇
AUDEMARS PIGUET 愛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