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博客
周年誌慶 經典成雙
2017/05/03
SEIKO Limited Pieces for the 135 Anniversary

< 1/1 >

為了慶祝品牌創立週年而推出的限量款或紀念錶,往往最令人興奮。因為象徵著品牌里程碑,紀念錶款勢必融會了長久以來各種設計與技術精華。對於周年紀念款,比較常見的做法是重溫歷史。

Prospex 1000m紀念腕錶 型號SBEX005J/直徑毫米鈦金屬錶殼/時間指示,日期顯示/8L55自動上鍊機芯,儲能55小時/防水1000米/參考價NT$ 225,000


為了慶祝品牌創立週年而推出的限量款或紀念錶,往往最令人興奮。因為象徵著品牌里程碑,紀念錶款勢必融會了長久以來各種設計與技術精華。對於周年紀念款,比較常見的做法是重溫歷史。復刻過往經典或高辨識度設計來描繪品牌的發展軌跡。另外也有實力出眾的品牌,會趁勢發表以創新或高端技術為號召的作品,藉以凸顯實力。如果有哪一個品牌能夠一次推出兼顧兩者的紀念錶款,那可就不只是令人興奮而已了。而Seiko最近慶祝135周年所打造的兩款新錶,正具備著這樣讓人拍手叫好的魅力。

既然是紀念錶款,就得要張顯一個品牌的重要時刻。細數品牌歷史,Seiko雖然一直到1956年才發售第一只自動上鍊腕錶,但這可同時也是日本的第一只國產自動腕錶,對日後自動腕錶在日本推廣普及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於是當年第一只「AUTOMATIC」腕錶,就被品牌重新請了出來,以它為基礎創作出Presage 135周年紀念腕錶。這個復刻款除了將儲能指示從十二時移至九時位置外,其它如弧形鏡面、劍形指針及刻度配色全都與當年如出一轍。更棒的是,Seiko不僅沿用金針金字,還特別邀請職人以手工「曲げ針」(曲針技術)製作時標,以期與面盤弧度完美服貼。而原型錶款在面盤上還有一個類似蛇形的「S」字樣,這個特徵則是被複製到了新款的錶冠上。在各個細節上重現當年風華,卻又不忘加入現代設計思維,Presage 135周年紀念腕錶刻畫Seiko平凡中見偉大的匠人信念。
Presage 135周年紀念腕錶 型號SARW027J/直徑毫米不鏽鋼錶殼/時間、日期與儲能指示/6R27自動上鍊機芯,儲能45小時/限量1956只/參考價NT$ 45,000


不只是對日本製錶業貢獻良多,Seiko在潛水領域同樣名聞遐邇。品牌從1983年便開始與日本國立研究開發法人海洋研究開發機構合作,在30氣壓的氦氣環境下進行各式潛水錶氣密性實驗。也因此Seiko得以開發出與其他品牌相比,氣密性高出數倍的潛水錶。基於這段歷史,品牌也特別打造出一只由內到外都與眾不同的潛水腕錶Prospex 1000m。深達一千米的防水性能還只是其中一個賣點而已,更讓人嚮往的是它搭載著36,000轉高振頻機芯8L55,每日誤差可以控制在-3及+5秒間,比天文台認證還要準確。面盤也由由現代名工小杉修弘設計,代有鐫刻感的藍色波浪紋路,與同色調得錶圈相互呼應,交織出大海氛圍。將百年歷史與技術濃縮,讓錶款洋溢著故事性,不禁令人更期待下一個周年慶祝的到來。


上一篇
BLANCPAIN偏心逆跳日期-蝴蝶限量腕錶
返回列表
下一篇
四大優勢 誌慶六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