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品生活
邂逅百年 見證經典
芭芭拉•赫頓珍藏的翡翠項鏈
2014-5-12
is Mdivani王子出現在紐約大都會歌劇院

< 1/2 >

法國殿堂級品牌卡地亞于近日在香港拍賣會上,以高達2744 萬美元(合約2.14億港幣)的成交價,成功購回了一條曾爲美國傳奇名媛芭芭拉•赫頓(Barbara Hutton, 1912 – 1979)特別定制的曠世翡翠項鏈。

芭芭拉•赫頓珍藏的翡翠項鏈
法國殿堂級品牌卡地亞于近日在香港拍賣會上,以高達2744 萬美元(合約2.14億港幣)的成交價,成功購回了一條曾爲美國傳奇名媛芭芭拉•赫頓(Barbara Hutton, 1912 – 1979)特別定制的曠世翡翠項鏈,刷新了翡翠首飾的世界拍賣紀錄,印證了卡地亞珠寶的不朽風格與傳世價值。這條曠世翡翠項鏈于2014年4月22日至5月7日在香港中環置地太子的卡地亞旗艦店展出,邀世人共同欣賞這件價值連城的傳世佳作。

這條來自芭芭拉•赫頓珍藏的翡翠項鏈,是1933 年在她與格魯吉亞的Alexis Mdivani王子成婚時其父Franklyn Laws Hutton送予的慶賀禮物。該項鏈由27 顆極爲珍貴的翡翠珠串連而成,每顆珠子直徑15.4mm至19.2mm不等,色澤飽滿,晶瑩剔透,且均出于同一塊原石。儘管關于它的出處至今不詳,但普遍認爲它是在十八世紀打磨而成的。1934 年,在寶石專家的建議下,芭芭拉•赫頓委托卡地亞爲這串翡翠項鏈定制了紅寶石鑲鑽鏈扣,其中方形切割的紅寶石與長方形切割的鑽石對稱排列與黃金鑲嵌而成。這條翡翠項鏈的誕生反映出在20 世紀初,卡地亞便對中國文化和翡翠材質鍾愛有加,其紅綠色彩大膽碰撞與簡潔明朗幾何造型的鏈扣設計,更突顯出翡翠的鬱綠柔亮,爲此項鏈倍添瑰美動人的優雅韵味。
芭芭拉•赫頓與珠寶的情緣
作爲美國伍爾沃斯(Woolworth)百貨公司創始人Frank Winfield Woolworth 的孫女,芭芭拉•赫頓一成年就繼承了這家當時在美國首屈一指的公司。芭芭拉•赫頓是一位品味出衆的傳奇女性,能與其相媲美的風格偶像與珠寶收藏家還有法國的社交名媛Daisy Fellowes與英國的溫莎公爵夫人Wallis Simpson,她們同時都是卡地亞的忠實客戶。

芭芭拉•赫頓因其品味考究和對古董及當代珠寶的熱愛而聞名遐邇。她一生所收藏的珠寶都堪稱世上最顯赫的珠寶珍藏,其中包括了由卡地亞鑲嵌的Pasha鑽石戒指、法國皇后Marie Antoinette曾佩戴過的天然珍珠項鏈,以及購于卡地亞的俄國Romanov宮廷祖母綠,此祖母綠原鑲嵌于一條項鏈之上,後改嵌于一頂冠冕上。不僅如此,她眼光獨到,曾委托卡地亞定制珠寶時,放弃了當時風靡的獵豹設計而大膽地選擇了老虎造型珠寶。卡地亞專門爲其定制的一對老虎造型黃金鑲鑽耳環及胸針現已珍藏在“卡地亞典藏”系列中。此次購回的這條翡翠項鏈珍品與同期她委托卡地亞定制的,用以搭配該項鏈的紅寶石鑲鑽翡翠戒指如今也都成爲“卡地亞典藏”系列的重要藏品。


上一篇
H. Moser & Cie. 與Hautlence
偶像劇出鏡引爆話題
返回列表
下一篇
蒋雯丽佩戴戴比尔斯钻石珠宝优雅红唇艳压红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