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品生活
DIAGEO2015世界調酒大賽
台灣區冠軍出爐
2015/05/28
DIAGEO2015世界調酒大賽 台灣區冠軍出爐

< 1/1 >

酒界年度盛事、媲美「酒界奧斯卡」-DIAGEO WORLD CLASS世界頂尖調酒大賽2015台灣區決賽火熱引爆!今年共吸引全台超過200位好手報名,最終由臺北文華東方酒店M.O.Bar的張柏雄(Jacko)勝出,奪下台灣區冠軍,將於八月啟程前往南非開普敦,參與全球總決賽,爭奪世界冠軍榮耀。

無限創意 發光發熱
自三月起接受初賽與區域複賽考驗,累計最高積分的30位選手脫穎而出進入台灣區決賽,爭取代表台灣出征世界的資格,其中最特別的是今年有許多新秀,而決賽積分最高的前10名選手中就有4位來自飯店業者,包含去年甫開幕的臺北文華東方酒店。

帝亞吉歐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總經理王孝倫表示:「企業要長期支持及耕耘一個活動,甚至將它成為年度傳統,著實不簡單。不僅需要投注龐大資源及心力,更要有長期拼下去的熱忱與承諾。我很高興帝亞吉歐台灣及全球持續守護WORLD CLASS世界頂尖調酒大賽,讓這個賽事逐漸獲得業界的認同及支持;然而更令我感動的是每年看到許多優秀、新生代的調酒人才積極投入及付出。除了共同努力提昇精緻調酒文化及看見台灣人的無限創意外,選手們為了夢想堅定的努力,大步向前,期望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的態度及精神,令人敬佩。」
20位客座評審團 挑出能被消費者認同的口味
此次台灣區決賽共分為「經典調酒(Classic Cocktail Challenge)」、「限時調酒(Cocktail Against The Clock)」、「神秘探索(Mystery Box Challenge)」、「佐餐調酒(Food Matching Challenge)」四大關卡,並採晉級制。除了專業評審外,晚間特別邀請20位客座評審團,一同評比調酒的專業及創意,也要挑出能被消費者認同的口味。
專業素養 抗壓功力
白天的前兩道關卡-「經典調酒(Classic Cocktail Challenge)」與「限時調酒(Cocktail Against The Clock)」,展現調酒師的基本功,在日式調酒界翹楚上野秀嗣(Hidetsugu Ueno)、DIAGEO BAR ACADEMY亞太區總監林子文(Lam Chi Mun)、2012 DIAGEO WORLD CLASS世界冠軍Tim Philips三位專業評審面前,選手們必須拿出對調酒的專業素養、功力、抗壓性。
臨場反應 創意能力
晚間的最後兩個關卡-「神秘探索(Mystery Box Challenge)」、「佐餐調酒(Food Matching Challenge)」將比賽推至高潮。晉級到前五名的選手-臺北文華東方酒店M.O.Bar 張柏雄(Jacko)、Alchemy吳盈憲(Nick)、Alchemy鄒斯傑(Angus)、窩台北章銘君(Ming Chun)、文華東方酒店劉明杰(Tom)上場前抽出以五大洲為主題的神秘盒(Mystery Box),並選定一款DIAGEO Reserve Brands頂級烈酒系列酒款,即興自創調酒,考驗臨場反應及創意能力,且作品得兼顧視覺、嗅覺、味覺等感官享受。而最終挑戰,需搭配主辦單位準備的法式燻鴨胸佐紅酒無花果塔,設計出相得益彰的佐餐調酒,征服專業評審團及20位客座評審團的味蕾。
融入文化 持續進步
專業評審團之一、日式調酒界翹楚上野秀嗣(Hidetsugu Ueno)表示:「很榮幸自2009年獲邀擔任台灣區決賽評審,每一年都可以從台灣選手上得到啟發及感動。六年來,我們看到選手的實力持續進步,期許台灣的調酒師們在追求技藝層次的提升外,未來也許能融入更多台灣的文化或特色。」DIAGEO BAR ACADEMY亞太區總監林子文(Lam Chi Mun)則表示:「參與WORLD CLASS台灣及全球賽事這麼多年,今年台灣區決賽更讓我感受到選手對調酒文化的熱情及全心投入。」
八月南非 全球賽事
台灣區冠軍由臺北文華東方酒店M.O.Bar的張柏雄奪得!在四個關卡,他皆調製出令人驚艷的酒款,而他在比賽過程中的從容、自信以及穩定度更獲得評審一致肯定。張柏雄表示謝謝DIAGEO打造了這個平台,讓台灣的調酒師能切磋交流,並有機會與世界接軌。他也謙虛表示感謝許多前輩的帶領及提攜,還有現在工作夥伴及環境的支持,讓他能不斷提升自己的能力並有機會站上這個舞台,他之後將代表台灣於八月份前往南非開普敦,與全球調酒菁英一較高下!


上一篇
周大福求婚首選
「一爪鑲」完美婚嫁系列
返回列表
下一篇
加拿大知名導演薩維·杜蘭
身著路易威登手工訂製晚宴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