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品生活
香港國際珠寶展及香港國際鑽石、寶石及珍珠展
2017/01/03
香港國際珠寶展及香港國際鑽石、寶石及珍珠展

< 1/1 >

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兩項大型珠寶商貿展覽將於2017年初隆重舉行。專門展示珠寶原材料的第4屆香港國際鑽石、寶石及珍珠展,將於2月28至3月4日假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而專門展示珠寶首飾成品的第34屆香港國際珠寶展將於3月2至6日假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兩項展覽將匯聚來自逾50個國家及地區,超過4,380家參展商,締造全球規模最大的珠寶商貿平台。

香港國際珠寶展暨香港國際國際鑽石、寶石及珍珠展匯聚了來自全球重量級珠寶廠商與買家,締造了全球規模最大的珠寶商貿平台。
香港是蜚聲國際的珠寶貿易中心,每年春季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以下簡稱:香港貿發局)所主辦的香港國際珠寶展暨香港國際國際鑽石、寶石及珍珠展匯聚了來自全球重量級珠寶廠商與買家,更締造全球規模最大的珠寶商貿平台。
2017年2月28日將由邁入第4屆的香港國際鑽石、寶石及珍珠展率先於香港機場的亞洲國際博覽館率先登場,緊接著3月2日則由堂堂邁入第34屆的香港國際珠寶展接續開展。

展會國際化網羅環球商機
上屆兩展吸引了來自147個國家及地區,超過80,000名買家入場參觀採購,買家國際化有助展商開拓各地市場,打開商機大門。今年兩項展覽得到各地的珠寶商會及機構支持,組織展團參與盛會。當中包括中國內地、台灣、日本、韓國、泰國、緬甸、印度、斯里蘭卡、坦桑尼亞、以色列、土耳其、英國、法國、德國、意大利、西班牙、美國、秘魯、哥倫比亞,以及巴西等。而珠寶展更迎來瓦努阿圖的新參展商。

珠寶展匯聚各地名牌首飾
珠寶展將劃分為多個展區,其中「品牌精粹廊」帶來超過30個國際知名珠寶首飾品牌,包括意大利Roberto Coin s.p.a.及Piero Milano Jewellery、泰國Pranda Jewelry Public Co., Ltd.,以及香港的Lady Heart Collections Ltd 及Unrounds (HK) Limited等等。而「珠寶精粹廊」則網羅矜貴獨特的頂級珠寶首飾,其中有意大利Crivelli s.r.l.、瑞士Thomas Faerber SA,以及香港的Dehres、安東公司及譽文有限公司等等。其他特色展區尚包括充滿時尚活力的「珠寶設計精選」、專為香港珠寶商而設的「瑰麗珠寶館」、網羅亞洲玉石的「翡翠首飾廊」、迎合收藏家喜好的「古典精粹廊」、展示珠寶工藝品的「天工瑰寶」、「鐘表廊」及「婚慶珠寶」,一站式滿足環球買家的採購需要。而由香港貿發局、香港珠寶玉石廠商會和Italian Exhibition Group S.p.A合辦的T-GOLD+METS展館,將展出專業珠寶鐘表工業機械裝置、技術方案及工具用品等。
珠寶展將劃分多個展區,包括「品牌精粹廊」「珠寶精粹廊」「瑰麗珠寶館」「翡翠首飾廊」「古典精粹廊」「鐘錶廊」...等展區。
鑽石、寶石及珍珠展聚焦珠寶原材料
鑽石、寶石及珍珠展聚焦未鑲嵌鑽石、貴重寶石、半寶石及珍珠等原材料,知名參展商包括德國Paul Wild,以及香港 Novel Collection Ltd、民生珠寶(香港)有限公司及安寶石首飾廠有限公司等。展覽將以不同範疇的原材料劃分多個展區,包括專門展示各種獨特鑽石的「美鑽精粹廊」、匯聚有色寶石的「自然瑰寶」、展出高級珍珠的「海洋瑰寶」,以及展示各種未經加工的珍貴寶石的「原石及礦物」展區。

香港珠寶設計比賽 推廣本地原創設計
香港貿發局聯同珠寶行業四大商會(香港珠寶玉石廠商會、香港珠石玉器金銀首飾業商會、香港鑽石總會及香港珠寶製造業廠商會)合辦的「第18屆香港珠寶設計比賽」旨在推廣本地珠寶設計及推動創新。今屆比賽以「隨心」為主題,參賽作品需表現設計師對珠寶設計的熱誠,呈現獨特的珠寶藝術。比賽分為公開組及學生組,專業評審團將按照(1)創意、(2)美感、工藝及佩戴性、(3)切合主題及(4)市場銷售能力(只限公開組)進行評審。今屆比賽評審團陣容鼎盛,包括香港國際珠寶設計師協會會長吳景瀚、香港珠寶製造業廠商會主席劉家健博士、恒和珠寶首飾廠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陳偉立、帝皇翡翠鐘錶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董必政、博思製造有限公司創辦人及營運總裁畢世傑、香港設計師協會會長盧永強、著名時裝設計師任銘暉,以及同時為Savvy Advertising 廣告公司聯席創辦人及董事的名模李嘉慧。比賽結果將於2月公布,得獎作品會於珠寶展中展出。
預計兩項展覽將匯集來自逾50個國家及地區,超過4380家的參展商。
國際珠寶設計大獎 珠寶業界「奧斯卡」
兩年一度的「國際珠寶設計大獎」猶如珠寶業界的奧斯卡,雲集世界各地珠寶設計比賽的冠軍得主,共同角逐珠寶設計的最高殊榮,藉此表揚傑出珠寶設計師,及推動業界在設計經驗、專業及工藝上的交流。今屆比賽評審團包括香港貿發局香港國際珠寶展2017籌備委員會主席馬墉宜、珠寶設計師及品牌Carnet創辦人兼創意總監張王幼倫、迦堤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黃伊汶、香港佳士得珠寶部專家陳展邦、俄羅斯Jewellery Review雜誌總編輯Irina Slesareva、英國Fei Liu Fine Jewellery董事Fei Liu,以及意大利l'Orafo Italiano雜誌編輯。頒獎典禮將於珠寶展首日(3月2日)舉行,得獎作品亦會於珠寶展期間展出。

多項業界活動促進洽商交流
大會於兩展期間將舉辦多場珠寶匯演、專題研討會、論壇,以及各類交流活動,讓業界交流行業資訊及了解市場趨勢。珠寶展首晚 (3月2日) 將舉行珠寶之夜酒會及招待晚宴,讓來賓一邊享受美酒佳餚,一邊與同業交流行業心得。

香港國際鑽石、寶石及珍珠展
日期:2017年2月28至3月4日
時間:上午10點30分至下午6點30分(2月28日);上午10點至下午6點30分(3月1日~3日);上午10點至下午5點30分(3月4日)
地點:亞洲國際展覽館
入場人士:只供18歲或以上的業內人士,每位入場費100港元

香港國際珠寶展
日期:2017年3月2日至3月6日
時間:上午10點30分至下午6點30分(3月2日);上午10點至下午6點30分(3月3日~5日);上午10點至下午5點30分(3月6日)
地點: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入場人士:只供18歲或以上的業內人士,每位入場費100港元
珠寶展首晚2017年3月2日將舉辦珠寶之夜酒會及招待晚宴。

上一篇
Bottega Veneta 2017春夏系列
返回列表
下一篇
Salvatore Ferragamo推出限定版雞年主題配飾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