錶壇快報
徜徉無限深海魅力 瑞士鐘錶品牌Oris 與蔡詩芸(Dizzy) 共同潛入海洋生態保育計劃
2017/07/06
ORIS 2017 全新Aquis潛水系列腕錶上市記者會

< 1/1 >


鯊魚救援任務 Oris Hammerhead限量錶將一起對抗鯊魚即將滅絕的威脅
再過40年鯊魚將滅絕!過去的50年間,海洋保育專家們察覺到全球鯊魚數量嚴重的衰減,並提出這令人擔憂的預測。

1960年代Oris製造第一只潛水錶,並持續與海洋議題維持著密切的關係。現今,品牌對於防止更多瀕危物種出現,有著越加明確的保育使命。2017年Oris推出Hammerhead限量錶,該腕錶將幫助非營利組織“Pelagios Kakunjá”,協助鯊魚保育計畫籌集資金,Oris品牌大使和專業潛水員Jérôme Delafosse皆投入此項計畫。

該組織研究位居食物鏈頂端的海洋獵食者,其動向和洄游途徑。最新計畫是更了解東太平洋瀕臨滅絕的路氏雙髻鯊(學名Sphyrna lewini)的遷徙路線。根據國際自然保育聯盟,在過去30年中,全球路氏雙髻鯊數量下降了90%。

此計畫的科學家們將使用由Oris資助的MiniPAT衛星標識器標記鯊魚。每個標識器將追踪鯊魚六至九個月,然後在設定的日期自動釋放並漂浮回到地面,將它們收集的數據發送到衛星。這些數據將幫助科學家們更清楚地了解鯊魚,以便向政府機構提供有關捕魚活動的建議。補魚是鯊魚最大的威脅之一,因為在捕魚行動時,鯊魚可能被漁網纏住。

Oris Hammerhead限量錶設計,立基於今年改款的Aquis系列。全球限量2,000只,Oris Hammerhead限量錶反映了海洋的顏色,藍色的中央秒針和藍色的分鐘刻度圍繞其灰色錶盤的外緣。錶殼背面鐫刻路氏雙髻鯊和限量編號。黑色陶瓷的單向旋轉錶圈,防水功能50 bar(500米)。

“全球的鯊魚數量持續下降,我們必須做些甚麼” Jérôme Delafosse說,他在過去20年不間斷的追蹤鯊魚和海豚的數量。 “鯊魚不僅在海洋更對整體生態圈都有著至關重要的角色,我們必須竭盡全力確保牠們的未來。人類有責任保護牠們,我非常高興能在這偉大的計畫中與Oris和Pelagios Kakunjá組織合作。”

Oris Hammerhead限量錶不僅是一只高性能潛水手錶 - 它也將在保護路氏雙髻鯊中發揮重要作用。
拯救世界 Oris Staghorn Restoration限量錶將幫助保育珊瑚礁
全球的珊瑚礁面臨著嚴重的威脅。據報導,脆弱的珊瑚生態系統中有四分之一已被白化,被過度捕撈和粗心的旅遊業破壞,其中三分之二則處於備受威脅的環境之下。

但現在開始行動還來得及。Oris宣布今年與Coral Restoration基金會合作,推出全球限量2,000只的Oris Staghorn Restoration潛水限量錶,該基金會是致力於保護世界珊瑚礁的非營利組織。Oris透過銷售腕錶支持其保育工作。

珊瑚修復基金會位於佛羅里達州,宗旨為修復與保育世界上的珊瑚礁。它們認為,每個人每天都可以影響生態變化的發生,並透過教育和志願計劃啟發他人採取大規模行動,以確保珊瑚生態系統的未來。

2015年珊瑚修復基金自願重新種植計劃,種植出了22,502個新珊瑚,並正在準備4萬個重新種植原生珊瑚礁計畫。還舉辦了72個潛水計劃,教育和激勵“自願旅遊者”採取行動拯救我們的海洋。

以新一代Aquis系列作為延伸,Staghorn Restoration限量錶,使用的顏色充滿海洋風,深藍色錶盤,搭配橙色的秒針、錶圈上分鐘刻度的零標記。錶盤上日期和星期指示。星期透過一系列七個視窗顯示,分別圍繞在錶盤內圈,每個視窗會依當天的星期數而填充為橙色。日期視窗亦為橙色,位於6點鐘方向。

“Oris盡心的為海洋做些改變,”Oris總裁Ulrich W. Herzog表示。“開始潛水錶系列已經50多年了,這些年,我們持續與環保慈善機構和組織合作。現今,我們非常高興能與珊瑚修復基金會合作。支持保育工作是品牌願景的一部分,當我們了解了基金會的植根計劃,便決定也要盡一份力量。幸虧基金會的不懈努力,世界珊瑚礁面臨的威脅有了保育的方案。Oris Staghorn Restoration限量錶將對於珊瑚生態系統的維護提供協助。感謝所有那些選擇加入這項任務的人們。”
分秒重要 Oris是首先將校正器面盤運用於潛水錶的品牌。2017年推出新款“Der Meistertaucher” 潛水校正錶
潛水錶的防水功能普遍被認為是最重要的,但假設潛水錶防水功能無慮,其最重要的功能- 其實是精確顯示剩餘的潛水時間。正因為這點,Oris創造並重新設計了“Der Meistertaucher” 潛水校正錶。

“Der Meistertaucher” 潛水校正錶有非同軸的指針,時針和分針獨立分開;分針放大在中央指示,3點鐘的小錶盤上顯示小時。這為潛水員區隔出關鍵的信息,潛水員可將分針對準單向旋轉錶圈上的60分鐘刻度,以設定潛水時間。

約18世紀時,天文觀測台鐘錶師引進校正鐘。因校正鐘的面盤設計,正是將時分秒針獨立出來顯示,一般的時鐘被保養或維修後,會使用校正鐘來對時檢測。1999年,Oris成為第一家將此功能引入潛水錶設計的鐘錶品牌。並發展為第一款“Der Meistertaucher”(其譯為“潛水大師”)。

今年新款Oris “Der Meistertaucher”潛水校正錶採用新一代的Aquis設計為底。擁有比以往潛水錶更細膩的輪廓,包括新的錶圈設計,讓調整與操作更佳。 “錶殼、鍊帶採鈦金屬,新款的分針以明亮的紅色為外框,使腕錶判讀性非常高,也呼應錶圈上的15分鐘計時刻度,以及紅色橡膠錶帶。

自動排氦閥設於錶殼9點鐘方向。專業潛水員可能一趟水下任務,便會要在充滿氦氣的空氣室中度過數週。氦氣分子小於空氣,在這飽和潛水期間會滲入腕錶;而減壓期間,氦分子的膨脹可能會對腕錶造成損壞,因此排氦氣閥是相當關鍵的功能。

“Der Meistertaucher” 潛水校正錶位於9點鐘方向的小秒針,以SuperLumi-Nova®螢光塗層,便於潛水員確認腕錶仍在運作。6點鐘位置提供日期指示。腕錶的鈦金屬底蓋飾有Oris盾牌和刻文“MEISTERTAUCHER”。

原版的Oris潛水校正錶是世界首創,並為潛水員提供在水下險惡的環境依然可靠的工具。新款Oris “Der Meistertaucher” 潛水校正錶延續了這將近20年的傳統。
新一代Oris Aquis日期錶 全新改版Oris Aquis - 一款時尚又高性能的潛水錶
Oris將潛水系列中經典的Aquis日期錶,推出全新改款。除了提供最優良的質量,新款Oris Aquis日期錶亦是一個時尚配件,旨在給潛水員無論在陸地或深海都有絕對的信心。

1990年代末的Oris Full Steel是一款高性能運動手錶。它展示了品牌的創新精神,並播下了Aquis系列的種子,這系列迅速成為Oris潛水錶的代名詞。新款Aquis日期錶將是50多年前開始的故事續集。

第一只Aquis錶的特點是錶耳和單向旋轉錶圈設計;錶耳讓金屬鍊帶或橡膠錶帶可以轉動,能適應手腕尺寸,寬錶框和其超大的指標賦予水下絕佳的易讀性。這兩個功能都帶來了實用的好處,使Aquis成為設計指標和潛水錶的代名詞。

新款Aquis日期錶延續了其前身的精神和DNA。Oris設計師們為功能取向的錶添加了一絲優雅,符合多才多藝配戴者對於潛水錶的期望;Oris潛水錶不再只是為了水下冒險配戴,也同樣適用於日常生活。

專注於細節的設計,錶耳和鍊帶現在更薄,賦予錶殼和整只錶細長的輪廓。指針和指標重新設計,看起來大方俐落,旋入式錶冠和保護裝置更精緻,給手錶一個更時尚的外型。鑲嵌的黑色錶圈,由耐刮磨和抗褪色陶瓷製成,錶盤擁有Aquis系列名稱的字樣。

除了對美學的考究,新款Aquis日期錶實用性能更強。單向錶圈在錶殼和錶體間留了間隙,提供更佳的調整性。防水功能30 bar(300米),非常適合經驗豐富的潛水員。

新款的Aquis日期錶是一款時尚的高性能潛水錶。“我們對新一代Aquis潛水錶非常滿意,”Oris主席Ulrich W. Herzog表示。“這是一只非常可靠又美麗的水下工具錶,使用嚴格的技術,並以最高標準的瑞士製造準則打造,使得Oris在世界各地成名,特別是在潛水社群。


上一篇
2017 Only Watch 頂級鐘錶慈善拍賣會
返回列表
下一篇
GRAHAM深根在台公益 林義傑情義相挺 攜手呼籲水資源保育 Chronofighter Vintage新品錶展登場 GMT & Aircraft超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