錶壇快報
Richard Mille首款时钟作品盛大发布
2014-3-25
Richard Mille首款时钟作品盛大发布

< 1/1 >

Richard Mille在侏罗省公布了其首款时钟作品,魁北克市市长Régis Labeaume先生, Dominique Guenat 先生以及Richard Mille先生本人均出席了官方发布会。

Richard Mille首款时钟作品盛大发布
Richard Mille在侏罗省公布了其首款时钟作品,魁北克市市长Régis Labeaume先生, Dominique Guenat 先生以及Richard Mille先生本人均出席了官方发布会。由Richard Mille公司以及侏罗省联合送出的这一份珍贵的礼物,将赠予加拿大最大的法语地区魁北克省,作为连结两个有着共同语言的地区之间的纽带,使得两地的联系更加的紧密。项目最初被命名为“l’Horloge Porte-bonheurE”,于2008年正式启动,目的是为了庆祝魁北克城成立400周年。侏罗省和Richard Mille希望能赠送一个极具意义的礼物,能够具有显著的象征性,可以代表侏罗省的人文气息与技术水平。最终,他们选择精心打造此款时钟作品,融入了无与伦比的设计元素、前所未有的建筑元素,以及独特的工艺水准,以此彰显侏罗省一贯的高标准和无可比拟的高价值。为了这款传世之作能够顺利面世,Richard Mille的工程师们,与波朗特伊技能学校及纳沙泰尔高等专业学院强强联手,历时6年的设计及制造的过程,终于诞生了这款不论在体型还是意义上都十分巨大的落地时钟作品。这是品牌首次将高级钟表的精髓运用到落地钟作品中,并一如既往的坚持最一流的品质要求,整个制作过程耗时6571小时,共用了5451个零件,还需要3952小时进行调校。不锈钢的的外壳使用了16个花键螺丝,尺寸为350 x 250 x 130厘米,重1913公斤,依旧保持了优雅的弧线,让人一眼就会联想到品牌的腕表作品。如此巨大的体积和重量也使得这个作品,足以成为品牌达到一个新高度的证明。毕竟这款时钟所用的零件是一款腕表作品的300-500倍,而与品牌最轻的陀飞轮腕表RM 27-01 Rafael Nadal相比,其重量差距更是达到了难以想象的100,000倍。
Richard Mille时钟作品的设计初衷
时钟由两个显示面组成,各自有着不同的作用。在一面,可以清晰的看到时和分;而在另一面,则显示了秒、分、时,并带有一个十分特别的日历显示功能。在机芯的设计上,品牌也投入了大量的精力,融入了大量特别的想法和极具想象力的元素。令人过目不忘的表盘、以及指针的设计令人很容易就想到RM 003,桥板的设计部分取材于RM 055,而底盘的灵感则源自RM 005。总而言之,这款时钟由3600个多个部件组成,吸取了相当多经典的元素,所用材料涉及铜、不锈钢、钛、铝、陶瓷及红宝石。透过防眩晕处理宝石镜面,可以清晰的看到机芯周围的绳索、齿轮和摆轮。这个机芯的设计者充分地利用了高级钟表的精髓来保证走时的精准,包括一个恒力装置,以及一个极其复杂的机械装置用于平衡落地钟被抬起时所受的影响力,还有一个通过许多齿轮作用的微调装置。这些机械齿轮所释放和吸收的力量,是通过与两个巨大轮盘的重力传递进行的。与此同时,有一个机械部件不断的根据一个特定的方程式按年为单位运作着,其原理是通过一个每年会下降一定程度的重力驱动装置运行。在这个缓慢的过程中,重力的作用会通过一个弯曲的红线显示出来。根据重力作用的规模,这个红线可以在分钟级别上显示出走时的误差。为了向世界揭示这款时钟作品的设计初衷,宣扬其极高的象征意义,还特别设定了一个第二时区显示功能—即瑞士侏罗地区的时间,可以通过一个特别的视窗得以显示。就如同每一块Richard Mille腕表作品,整个机芯和表壳部件都是由全手工打造的,由此保证高级钟表的精密性与完美品质。整个过程包括手工倒角打磨、喷丸处理、全面的抛光以及其他各种表面处理,均彰显了Richard Mille制表师以及波朗特伊技能学校和纳沙泰尔高等专业学院的技术人员们对于手工艺的极致追求,也体现了品牌对于品质的无上追求。Richard Mille时钟将于2014年3月7日至5月3日期间在波朗特伊进行公开展览,之后便将会被安置在魁北克的维勒花园酒店,作为魁北克与侏罗省之间永恒友谊的鉴证。


上一篇
浪琴表携手优雅女神林志玲庆祝西安双店齐开
返回列表
下一篇
VULCAIN全球首间专卖店落户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