錶壇快報
朗格之精密運作
尺寸幷非優秀性能的關鍵
2014-5-14
在空中巴士A320引擎前的LANGE ZEITWERK,搭配專利恒定動力擒縱系統,帶來前所未見的清晰精確跳字顯示。

< 1/3 >

“細節能令事情達致完美,但達致完美却絕非細事。”亨利.羅伊斯爵士(Sir Henry Royce)的名言,也許正是朗格産品研發人員和飛機引擎設計師應有的規範。事實上,這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都對提升技術、性能以至精密運作展開不懈追求。兩者的聯繫更促成朗格腕表與新一代高性能噴射式空中巴士A320和A380,在慕尼黑的MTU航空引擎博物館(Museum of MTU Aero Engines)內進行特別交流。

31天的動力儲存
乍看空中巴士A380的高性能引擎,朗格表主也許不會聯想到此推進裝置與腕表之間的關係。這個重6.4噸的引擎,直徑長近三米,可産生300,000牛頓的推力。其能量比朗格表廠最持久可靠的LANGE 31還要高出100,000倍。LANGE 31配備雙發條盒,所儲存的動力足够機芯運行長達31天。
永不止步的探索
輕輕一瞥,以人手製造的機械腕表機芯和現代渦扇引擎不論在尺寸和性能數據上都有著天壤之別,然而,兩者却存在不少相通之處。譬如說,兩者都是現代工程技術的創新杰作。兩者亦秉持悠久的傳統知識,幷在各自領域中奠定了新標準。空中巴士引擎是整個航空業發展的象徵,其歷史可追溯至懷特兄弟百多年前首度實現飛行夢想的事迹。而可持續運行一個月的Lange 31,則是源自1845年的薩克森精密製錶技術,歷經數代發展的豐碩成果。

在技術發展的背後,總有人不安于現狀。他們與時幷進,竭力提升效率、精確度、可靠性、性能和顧客滿意度。


上一篇
“大明火”之魅
帕玛强尼Tecnica Ombre Blanche腕錶
返回列表
下一篇
IWC葡萄牙經典計時腕表“勞倫斯體育公益基金会”特别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