錶壇快報
“大明火”之魅
帕玛强尼Tecnica Ombre Blanche腕錶
2014-6-27
帕瑪强尼Tecnica Ombre Blanche腕表:外顯精緻,內蘊優雅。它的價值不言自明;它無需通過浮華裝飾和厚重表殼自我炫耀。

< 1/1 >

Tecnica Ombre Blanche腕表:外顯精緻,內蘊優雅。它的價值不言自明;它無需通過浮華裝飾和厚重表殼自我炫耀。它的美在于純粹簡練的綫條、精緻細膩的光澤、巧妙精湛的細節 — 個中美感,獻予有緣人。

精益求精的代表
Tecnica Ombre Blanche腕表的錶盤采用“大明火”(Grand Feu)內填珐琅工藝。這種工藝在工序上,首先需雕刻出一塊相當于錶盤區域大小的中空金質基座。然後使用漆刷在這個淺浮雕面上填注珐琅,隨即置于高溫下,以使玻璃狀的珐琅熔融。這樣的工序需重複多次:不斷填注多層珐琅,然後燒制,直至中空部分被填滿。最終的作品——呈白色的錶盤光彩奪目,珐琅的層理打造出光影交輝的效果,令錶盤栩栩如生;平滑的錶盤散發有緞光,營造出出色的景深感。

這種巧妙的光影交映效果還延伸至Tecnica Ombre Blanche的表殼設計,更具體地說,是延伸到了表耳。在傳統製錶中,表耳都是筆直狹長的。Tecnica Ombre Blanche的表耳却經過倒角處理,打造出前所未有的略圓造型,成爲標志性之作。儘管這只是一個幾乎無法察覺的細微變化,却令表耳的外觀具備了巧妙的獨特性;它不再僅由材質的原始綫條勾勒輪廓,而是以低調的方式突顯個性。乍看之下,表耳幷無不同;但它的柔和與精緻却讓人無法移開賞識的目光。

Tecnica Ombre Blanche腕表是精益求精的代表,這種精神也是帕瑪强尼創作所有佳品的動力。腕表的玫瑰金表殼异常纖巧,內設三問報時裝置更令其卓爾不凡。傳統的側面報時滑杆會破壞腕表外觀的整體協調感,因此該表的三問報時裝置通過旋轉滾花表圈觸發,表圈與腕表整體輪廓完美融合。

機芯板橋上的獨特裝飾爲腕表營造出一種尊崇的修飾感。數千條平行的棱紋構成精緻的條狀紋飾圖案,絕無僵硬的幾何感。這種裝飾工藝比經典的“日內瓦波紋”要縝密且複雜得多;它産生的波狀效果令板橋更加靈動,鋼刀鑄就的“壁畫”栩栩如生,光芒四射。
最複雜“高級鐘錶”之一
Tecnica Ombre Blanche腕表可以榮登最複雜“高級鐘錶”之列,方寸大小的機芯內,包含了三問報時裝置、陀飛輪和萬年曆——三種複雜裝置。

將表圈下的滾花修飾環以順時針轉動四分之一圈,即可觸發Tecnica Ombre Blanche腕表的三問功能。這種複雜精密的觸發裝置對腕表的防水深度而言是一種挑戰,因爲比起傳統的側面報時滑杆,表圈需要防水的表面區域更大。

玫瑰金表殼在設計上確保了三問報時裝置在最理想的空間內盡可能實現最佳共鳴。Tecnica Ombre Blanche腕表的報時音被稱爲“大教堂”鐘聲,它們由緊靠表殼內緣的兩組音簧構成;與單組音簧相比,兩組音簧極大提升了音色品質,當然製表師們對外殼所下的功夫也更多。三問報時裝置以獨特的報時聲對小時、刻鐘和分鐘進行報時,仿佛向人們昭示:Tecnica Ombre Blanche腕表當之無愧地躋身高級製錶業的“榮耀殿堂”!

上一篇
瑞士雅典錶天母專賣店鑑賞會盛夏啓航
經典傳統Marine航海系列完美呈現
返回列表
下一篇
朗格之精密運作
尺寸幷非優秀性能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