錶壇快報
【錶展報導】SIHH 芝柏表 Neo-Bridges
2017/01/25
Neo-Bridges 腕表

< 1/1 >

GP 芝柏表的 Neo-Bridges 鈦金屬自動腕表秉承十九世紀前瞻性機芯設計,以嶄新獨特的結構美學為未來的機械腕表技術帶來前所未見的創舉。 Neo-Bridges 鈦金屬自動腕表糅合復古與未來主義,實踐前瞻性的腕表技藝視野,同時貫徹品牌自 1791 年以來奠定的傳統美學。

塑建未來美學之巔
這款創新的計時傑作連接傳統與創新的兩個世界,反映 GP芝柏表其中一個全新研發方向,印證品牌如何秉承多個世紀以來的傳統成就開創未來的新篇章。Neo-Bridges 鈦金屬自動腕表具備品牌創辦人 Constant Girard 堅定推崇的建築結構設計,其美學與 1889 年首獲巴黎環球博覽殊榮的 Esmeralda 陀表同出一轍。當中亦流露 Jean-François Bautte 在十八世紀多項震憾全球的鐘表傑作的驚人特質,彰顯前衛易明的報時方式,把腕表昇華為純粹的動力藝術傑作。
視覺平衡感的動力
這枚蘊藏驚人設計美學的腕表採用鑲嵌微轉子的全新 GP08400 自動上鏈機芯(14 ¼ 法分),配以直徑 45 毫米的鈦金屬表殼,防水度達 30 米,黑色鱷魚皮表帶以鈦金屬製成的三疊式表扣牢牢固定。這枚引人入勝的機芯具備完美的對稱感 —— 微轉子與發條鼓精密地鑲嵌於同一軸線之上,帶來高達 50 小時的動力儲備,創下腕表界的先河。腕表的建築美感確實令人目不遐給,尤其是饒富現代感的噴砂加工處理效果、經過 NAC 處理的主板,以及弧形線條細節的表橋上的 PVD 塗層。六點鐘位置有直徑 10.15 毫米的變量慣性擺輪,振動頻率高達 3 赫茲(每小時振動 21,600 次),嶄新先進的技術表現與成熟的設計美感互相輝映。由於擺輪的體積特大,這款腕表更能抵禦衝擊,帶來更精準的報時功能。
奠定嶄新的表藝標準
Neo-Bridges 腕表是由腕表風格部門精心研製,盡然彰顯 GP 芝柏表一貫的美學標準。為了進一步表現這些設計原則,多位工程師和表匠精心打造細緻動人的鈦金屬表殼,其直徑達 45 毫米,厚度達 12.17 毫米,並融合拋光和緞光兩種加工處理的鮮明美感。腕表配備「盒狀」藍寶水晶及極致簡約的表面設計,表底採用通透晶瑩的藍寶水晶。精密細膩的設計不僅提供充足的讀時空間,208 件零件組成的機械結構更是一覽無遺。如斯結構反映 GP 芝柏表如何憑藉超過 225 年的製表歷史,以經典而嶄新的腕表設計開創未來。


上一篇
【錶展報導】SIHH 芝柏 宇宙之舞 天象儀三軸陀飛輪腕表
返回列表
下一篇
【錶展報導】SIHH 萬寶龍於日內瓦高級鐘錶展舉辦盛大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