錶壇快報
【錶展報導】Basel 2017 ROLEX OYSTER PERPETUAL COSMOGRAPH DAYTONA
2017/03/23
ROLEX OYSTER PERPETUAL COSMOGRAPH DAYTONA

< 1/1 >

一如所有勞力士腕錶,所有新款Cosmograph Daytona 均獲得勞力士2015 年奠下的頂級天文台認證,保證腕錶佩戴時能發揮頂級性能。

注定與速度比拼的腕錶
勞力士推出新款Oyster Perpetual Cosmograph Daytona(蠔式恒動宇宙計型迪通拿),分別為18ct 黃金款、18ct 白色黃金款和18ct 永恒玫瑰金款,均配搭創新Oysterflex 高性能橡膠包覆金屬片錶帶,並配備由勞力士擁有專利的黑色陶質 Cerachrom 外圈。這項最新設計將高科技與非凡美學共冶一爐,並向此傳奇計時錶的卓越傳統致敬。黑色外圈令人想起1965 年版黑色塑膠玻璃字圈。

一如所有勞力士腕錶,所有新款Cosmograph Daytona 均獲得勞力士2015 年奠下的頂級天文台認證,保證腕錶佩戴時能發揮頂級性能。
Cosmograph Daytona
CERACHROM 外圈與測速
Cosmograph Daytona腕錶於1963 年誕生,特別為賽車而設計,憑藉其可靠傑出的性能,為賽車世界奠定輝煌的成就。這款腕錶藉「Daytona」之名,現已躋身經典腕錶之列,成為享譽全球且備受青睞的計時腕錶。外圈刻有測速計是腕錶的一大特徵,可測平均單位時速最高可達每小時400 單位(英里或公里)。

以高科技製造的一體成形Cerachrom 陶質外圈有著不少優點,不僅抗腐蝕,防刮損,即使受紫外線照射也不褪色。這外圈除了極為耐用,亦一目了然,以PVD(Physical Vapour Deposition,物理氣相沉積法)鍍膜技術於數字與刻度上鍍上一層18ct 金或鉑金薄膜,令外圈上的測速計更見明晰。Cerachrom 外圈一體成形,有助讓鏡面固定於錶殼,並確保防水性能。

蠔式錶殼,防水象徵
Cosmograph Daytona 的蠔式錶殼保證防水100 米(330 呎),是堅固
優雅與完美比例的典範。獨具特色的中層錶殼以整塊實心18ct 金鑄造。三角坑紋底蓋以品牌專屬的特殊工具旋緊,將錶殼密封,因此只有勞力士
錶匠才可打開機芯。上鏈錶冠具備三扣鎖三重防水系統,和計時按鈕一樣,牢固旋緊於錶殼,並且受到錶冠護肩保護。此錶冠護肩與中層錶殼融為一體。鏡面以藍水晶製造,不易刮損。Cosmograph Daytona 的防水蠔式錶殼給予高精準機芯最佳防護。
Cosmograph Daytona
4130 型恒動機芯
Cosmograph Daytona 腕錶配備4130 型自動上鏈機械計時機芯,此機芯全由勞力士研發製造。機芯的構造徹底革新,凝聚勞力士精湛的製錶工藝,大大精簡計時器組件的數量,從而使機芯更為可靠。

堅固的計時機芯配備導柱輪及垂直計時離合輪裝置,可使計時器瞬時啟動,確保精準計時。擺輪游絲組件是腕錶的心臟部件,配備了勞力士專利藍色Parachrom 游絲。此游絲由勞力士鑄造的獨特合金製成,不受磁場干擾,即使溫度變化,仍然十分穩定,抗震力更比傳統游絲高十倍。勞力士末圈則確保游絲在任何位置仍可保持規律。4130 型機芯配備自動上鏈組件,藉由恒動擺鉈為主發條上鏈,其動力儲備約72 小時。
Cosmograph Daytona
OYSTERFLEX 錶帶及蠔式保險扣
Cosmograph Daytona 配備勞力士研發及擁有專利的Oysterflex 錶帶。此創新設計將金屬錶帶的堅固可靠,以及橡膠錶帶的靈活、舒適及美感集於一身。錶帶的精妙之處,在於內裡是超彈力金屬片,而外層則以高性能黑色橡膠注塑包覆,於各種環境狀況下也不易受影響,持久耐用。蠔式錶帶亦配備18ct 黃金、18ct 白色黃金和18ct 永恆玫瑰金蠔式保險扣,防止帶扣意外開啟。蠔式錶帶款式則配備摺疊蠔式帶扣,帶扣還安裝了勞力士專利易調鏈節,此延展裝置設計巧妙,讓佩戴者可輕易延長錶帶約5 毫米,在各種情況下佩戴都倍感舒適。

頂級天文台認證
一如所有勞力士腕錶,新款Cosmograph Daytona 獲得勞力士2015 年奠下的頂級天文台認證。此獨特稱號證明腕錶成功通過勞力士實驗室的一系列測試,其標準更超越製錶業的常規和水平。

腕錶經組裝後才進行測試,以確保腕錶佩戴時,在精準、動力儲備、防水與自動上鏈各方面,均能發揮頂級性能。機芯裝進錶殼後才進行測試的勞力士頂級天文台精密時計,其平均誤差為每日正負兩秒以上,比一般的天文台認證精密時計精準兩倍以上。

綠色印章是頂級天文台精密時計的象徵,每枚勞力士腕錶均附上此印章,並附有全球五年保用保證。


上一篇
【錶展報導】Basel 2017 寶鉑VILLERET經典系列首次迎來“DAY-DATE”雙曆顯示腕錶
返回列表
下一篇
【錶展報導】Basel 2017 ROLEX Cellini Moonphase 獨特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