錶壇快報
【錶展報導】Basel 2017 ZENITH Defy El Primero 21
2017/03/29
ZENITH Defy El Primero 21

< 1/1 >

擁有超越一百五十年歷史的瑞士製錶廠真力時決心以全新1/100秒計時機芯邁入品牌第三個千禧年。21世紀的Defy El Primero保留傳奇的根源,同時具有傑出的性能:原廠自製COSC認證的計時機芯以中置指針顯示,結合每一秒旋轉一圈的獨特動感設計,其精準度高達百分之一秒。

傳奇機芯El Primero邁入百分秒時代
擁有超越一百五十年歷史的瑞士製錶廠真力時決心以全新1/100秒計時機芯邁入品牌第三個千禧年。21世紀的Defy El Primero保留傳奇的根源,同時具有傑出的性能:原廠自製COSC認證的計時機芯以中置指針顯示,結合每一秒旋轉一圈的獨特動感設計,其精準度高達百分之一秒。機芯的兩組輪系結構,由兩個調節器均分時間,以碳基奈米碳管複合材料製成,這是真力時最新的專利材料,抗磁耐溫程度遠遠超越現有標準。在堅固的44毫米鈦金屬錶殼護衛下,Defy El Primero 21成為極致精準的典範。1969年誕生的全世界最精準量產計時腕錶,進入全新時代。

品牌傳奇的El Primero機芯讓真力時成為舉世公認的高振頻計時王者,如今又以Defy El Primero 21登上更高境界。從十分之一秒到百分之一秒,展現性能與機械工程的巨大突破。

從10到100,速度的飛躍
1969年,真力時推出El Primero(在世界語中意指「第一」),為計時腕錶領域開啟史詩般的新頁:整合式自動導柱輪機芯每小時振動高達36,000次(5赫茲),達到瑞士天文台(COSC)認證的1/10秒精準度。時至今日都是世界上最精準的量產計時機芯。進入新世紀,真力時加足馬力提升機芯性能,以相同的DNA創下全新記錄。Defy El Primero 21以中置指針顯示百分之一秒,振頻為50赫茲,比前一代速度快了十倍,並且更加精準,是真力時經典重生的第一個成果。

精準、速度、可靠。1969年的El Primero與Defy El Primero 21流淌同樣的贏家基因。品牌保持破紀錄的2,333項精密計時大獎,主要的差異在於新一代機芯在研發的最初就將工業化謹記在心。相較於直徑30毫米的前一代機芯,新一代的直徑為32毫米;厚度從原先的6.50毫米增加到7.9毫米;零件數由1969年的278個減少到203個。以數量更少的零件,執行更複雜的機械功能。如同汽車與航太工業,Defy El Primero 21起源於現代工程,運用尺寸標註,整合產品功能尺寸與機器能力,所有的設計確保組裝簡化,並調整到符合性能與認證的最佳水準。

全新El Primero機芯的開端由此展開,不但具有更強大的性能,也配備最新的調節器和專利計時控制機制。這枚現代化機芯獲得COSC認證,時間精準度高達百分之一秒,宣示了品牌的企圖心:讓機芯成為市場上最精準的傑作。匯聚現代科技與傳統工藝精華,結合真力時的輝煌歷史與最先進的製錶成果。

雙重架構
全新Defy El Primero 21的中置計時指針代表美學、視覺與聽覺的饗宴,每一秒在錶面上繞行整一圈。簡潔、即時和引人注目的百分之一秒顯示抓住了以秒計時的真實感。

每小時振頻達到驚人的360,000次,確保百分之一秒的精準度,耗能比原來多了10倍。

另一個與眾不同的特色,起因於決心避免計時干擾走時機制的運行流暢度:Defy El Primero 21因此配有兩個獨立的「變速箱」,一個供走時,另一個則用於計時。兩者各有其傳動和擒縱系統,沒有離合裝置。

為了向品牌的歷史根源致敬,走時機制的自動盤為高頻率的5赫茲,具有El Primero計時腕錶於1969年問世至今享譽盛名的每小時36,000次振頻。精密計時水準一如往常,自動機芯獲得COSC的精準度認證,走時機制具50小時動能儲備,1/100秒計時器的動能儲備為50分鐘。

碳基奈米碳管複合材料組成的擺輪游絲(全新專利材料)
1865年,年輕又富有遠見的真力時創始人Georges Favre-Jacot將當時漸漸分散成不同工坊的製錶同業聚集到同一個屋簷下,創立第一座製錶廠。這種獨立精神與整合能力完整傳達到新一代的El Primero 21機芯上,在原廠自製完成並特別配備專利擺輪游絲。重力、溫度與磁場,這些精準度的最大敵人再也無法與之抗衡。

LVMH集團工程師透過全球首創的專利技術研發出新一代擺輪游絲,石墨烯特有的物理與機械特性使擺輪游絲不會輕易受到溫度和磁場的影響,抗磁性遠超過著名的15,000高斯標準,在所有使用狀況下都能保證無與倫比的精準度。
除了整合式結構、雙鏈機制與全新擺輪游絲所賦予的傑出計時性能,El Primero 21機芯具備由三個核心元件及一個獨家啟動裝置組成的專利計時重設控制機構,確保確保一秒、十分之一秒與百分之一秒同步重設。

新一代的雙發條盒El Primero機芯具中置時分顯示、9點位置設有小秒針、繞著圓周上刻度旋轉的1/100秒中置計時指針、3點位置設有30分鐘計時盤、6點位置設置1/10秒計時盤,12時位置設有計時器動力儲存百分比指示。錶冠具兩個不同位置(分別是上鏈和時間設定),手動上鏈可雙向操作:以順時針方向為計時功能上鏈,逆時針方向為走時功能上鏈。只須轉動錶冠25圈,計時發條盒便能達到100%的動力。星形鏤空自動盤控制走時功能的單向自動上鏈。

百分之一的標記
Defy El Primero 21是新一代真力時計時腕錶的化身,以現代機械學為基礎,注入前所未有的的視覺、聽覺與動感特色。

挾著源遠流長的計時工藝傲然呈現製錶廠傳統,並融合最新的科技突破。汲取原有的El Primero錶款為靈感,透過令人印象深刻的設計、直徑44毫米的5級鈦金屬錶殼傳達品牌專業技藝。結合凹槽式錶冠與計時按鈕,錶殼和短錶耳帶出緞面和磨砂交錯的表面處理,雙摺疊式錶扣使內嵌皮革的橡膠錶帶更加穩固。

從0到100的內錶圈刻度,以及每一秒繞行一整圈的1/100秒計時指針,讓百分之一秒顯示充滿強烈的視覺衝擊。

代表真力時全新系列門面的鏤空錶面,展露優雅的當代設計元素。末端點綴星辰的滑動式秒針、大型夜光巴頓指針與琢面時標,依然是El Primero最重要的識別焦點,搭配藍色和碳灰色計時盤,向1969年最初的傳奇計時腕錶致敬。

Defy El Primero 21是正統瑞士製錶廠的標記,也是不斷創新的承諾。
DEFY EL PRIMERO 21
參考編號
95.9000.9004/78.R582(鈦金屬 – 通透錶面),建議售價NT$380,100
95.9001.9004/01.R582(鈦金屬 – 銀色錶面),建議售價NT$344,200
24.9000.9004/78.R582(陶瓷化鋁 – 通透錶面),建議售價NT$416,000

全新1/100秒計時機芯
每秒旋轉一圈的獨特動感美學
一個擒縱機構負責走時(每小時振動36,000次 - 5赫茲)
一個擒縱機構負責計時(每小時振動360,000次 - 50赫茲)
不受磁場和溫度變化影響
具兩個調節器的雙輪系結構以碳基奈米碳管複合材料製成
機芯
El Primero 9004型自動機芯
瑞士官方天文台(COSC)認證
機芯:14¼法分(直徑:32.80毫米)
機芯厚度:7.9毫米
零件:203個
寶石:53顆
振頻:每小時36,000次(5赫茲)
動力儲存:最少50小時
表面處理:自動盤飾以「日內瓦波紋」(Côtes de Genève)圖案
功能
1/100秒計時:
計時動力儲存顯示位於12時位置
中置時、分顯示
小秒針位於9時位置
- 中置計時指針
- 30分鐘計時盤位於3時位置
- 60秒計時盤位於6時位置
錶殼、錶面和指針
直徑:44毫米
錶面直徑:35.5毫米
厚度:14.50毫米
錶鏡:弧形雙面防眩處理藍寶石水晶
錶背:透明藍寶石水晶
材質:磨砂鈦金屬或陶瓷化鋁
防水深度:100米
錶面:通透或銀色錶面帶三個黑色計時盤
時標:鍍銠或鍍釕琢面覆SuperLuminova SLN C1超級夜光物料
指針:鍍銠或鍍釕琢面覆SuperLuminova SLN C1超級夜光物料
錶帶和錶扣
錶帶:27.00.2322.582(黑色橡膠錶帶配橡膠保護襯裡)
錶扣:27.95.0022.930(鈦金屬雙折疊式錶扣)


上一篇
【錶展報導】Basel 2017 ZENITH ELITE LADY MOONPHASE
返回列表
下一篇
【錶展報導】Basel 2017 ZENITH Chronomaster El Primero Grande Date Full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