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龍鳳呈祥 駕馭非凡
2019/01/18
傳承中華文化為己任

< 1/6 >

萬希泉藉中華文化殺出製錶血路

傳承中華文化為己任
「龍」與「鳯」是中華傳統文化的經典,帶有吉祥和諧之意。「龍」是中華民族祖先的化身,代表著自強不息、剛健有為;而「鳯」則代表著厚德載物、宅心仁厚。香港製錶品牌萬希泉以「中華文化,香港製造」為定位,在汪洋無際的錶海之中殺出一條血路,讓人一提到香港製錶品牌,首先勢必想到萬希泉。
萬希泉為香港首間專門設計及製作陀飛輪的手錶品牌,尤擅以東方雕刻設計配合西方鐘錶頂尖工藝,製作出融合中西文化、具中華特色的陀飛輪腕錶,也就是說,除了要把龍鳳主題在腕錶上生動地呈現出來之外,如何和陀飛輪作結合且不突兀也是一項考驗。
全新中式腕錶美學視野
萬希泉此次打造的龍鳳呈祥腕錶,錶面以天地為背景,「龍」在蔚藍的水中暢泳;「鳯」則於紅霞中飛舞,構成和諧的景象。立體「金龍」採用18K金打造,乃參考中國明代末、清代初的宮廷雕刻所製作。眼睛用上閃閃生輝的緬甸紅寶石,渾然散發出炯炯有神、氣宇軒昂的氣派。金龍從珍珠母貝製作的水底探出頭來,亦有部分身驅露出水面,泛起陣陣漣漪,活靈活現彷彿正遨遊觀者眼前。而「火鳯」,則是透過精湛的浮雕技術,將輕柔飄逸的羽毛描繪得細膩優雅,並特別用上多層珍珠母貝及金屬,替火鳳在錶盤上打造出遠近層次,宛如在腕錶中心盤旋飛舞著,細緻的刻劃令人讚嘆不已。
製錶工藝轉動乾坤
六時位置宛如懸空的陀飛輪不僅是這只腕錶的搶眼焦點,也是萬希泉的品牌象徵,因為萬希泉從成立之初就以「人人都戴得起的陀飛輪」為發展目標,所以萬希泉是世界上惟一一個所有腕錶都搭載陀飛輪的品牌!此系列腕錶更研發出「龍鳯呈祥」專用自動陀飛輪機芯,在不影響陀飛輪的運作下,把零件減至最少,令鏤空錶面更具空間感。這款腕錶還有另一亮點,是於八時位置上演的「龍吐珠」。品牌以極精密的技術把日本阿古屋珍珠掏空,加入數條目前世界最強光的高科技氚氣管,令這顆內丹在漆黒中散發光芒,可持續發光40年,同時以每60秒轉一圈的速度轉動,和六時位置的飛行陀飛輪相互輝映,而使用轉動珍珠來代表小秒盤創新又富含寓意,無論從正面或側面,都是一款讓人欣賞傳統雕刻及享受高端機械工藝的出色腕錶。
龍鳳呈祥腕錶
直徑42毫米精鋼錶殼,錶盤鏤空,18K實心金龍,珍珠母貝鳳凰,日本阿古屋天然珍珠,緬甸紅寶石,珍珠母貝錶盤/時間指示,陀飛輪,珍珠秒數顯示/萬希泉自製自動上鍊機芯,儲能72小時/參考價NT$280,600

上一篇
珍貴稀有 卓越非凡 Grand Seiko貴金屬腕錶
返回列表
下一篇
ROGER DUBUIS 2019 Pre-SIHH預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