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創新效能出神入化
2019/06/05
RICHARD MILLE / RM 70-01 ALAIN PROST

< 1/1 >

RICHARD MILLE / RM 70-01 ALAIN PROST 直徑49.48x54.88x17.65毫米TPT碳纖維錶殼/ 時間指示,儲能顯示,里程顯示 / RM 70-01手上鍊機芯,儲能70小時,陀飛輪 /防水50米 / 限量30只/參考價:

RICHARD MILLE / RM 70-01 ALAIN PROST
RICHARD MILLE,可說是突破性材質和頂尖複雜功能的代名詞,特別是旗下運動錶款,時常與體壇精英共同合作,推出許多無論是在重量,功能或耐用度上都高出業界規格許多的限量錶款。這只RM 70-01 ALAIN PROST,不僅搭載了複雜功能陀飛輪外,還加上了史無前例的計算功能──里程表。
Richard Mille 先生(左)和 Alain Prost 先生
這項複雜功能的起源來自品牌摯友Alain Prost,這位四次一級方程式賽車冠軍和雷諾E.Dams車隊的聯合創始人,和Richard Mille先生都對單車運動充滿興趣。經過兩人和其他單車選手們的多次討論,Richard Mille先生發現許多人都不清楚從賽季開始以來,自己總共騎了多少公里。這也成為了這次合作的靈感來源,而RM 70-01引入的累計里程功能也完美的解決了這個問題。位於2點鐘位置的按鈕可以選定里程表5個滾軸中的其一,其讀數會顯示在一個鈦合金窗口中。一旦選定一個滾軸,馬上按下位於10點鐘位置的按鈕,顯示器便會向前推進一個滾軸。使用者唯一需要做的便是將當日距離加入之前的所得總數,操作簡單明瞭。
RM 70-01手上鍊機芯
既然配備了這樣創新的功能,那腕錶本身的性能也自然不在話下。機芯具備了陀飛輪和70小時的動力儲能,位於五點鐘的方位可見動力儲存顯示。而機芯內部的底板及橋板皆以五級鈦合金所製成,可抵禦最嚴苛艱困的賽事路徑。最讓人驚艷的部分在於RICHARD MILLE製作每只腕錶時,皆會融入其靈感元素,像是固定橋板的鈦合金六角螺絲到發條盒棘齒,不禁讓人想到鍛造輪輞的設計,更不用說陀飛輪框架和錶冠,一眼就能聯想到自行車的鏈環。
特別設計的錶冠,一眼就能聯想到自行車的鏈環
完美結合了酒桶型、矩形和不對稱形狀,並由TPT®碳纖維機加工而成錶殼,不僅確保了在右腕佩戴時,最大程度的舒適體驗,還優化了在騎乘時的讀時便利性。除此之外,凡是購買腕錶皆會贈送一輛由Alain Prost和RICHARD MILLE與義大利自行車商Colnago合作打造的自行車,以確保每位顧客皆能體會到最完整的動態體驗。


上一篇
創新物料 制霸空域
返回列表
下一篇
神工美技 致敬英豪 IWC/Pilot's watch Spitfire 2019新款